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掀中国旋风 国产影片高调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2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第62届戛纳电影节已于5月13日在法国戛纳举行,而今年的华人军团堪称史上最强,除了杜琪峰、蔡明亮、李安以及中国内地导演娄烨的新片将和其他16部参赛片一起竞逐金棕榈大奖外,还有多部国产影片在电影节高调亮相,掀起了一股中国旋风。

  影片《孔子》于电影节开幕当天正式亮相法国戛纳。据介绍,当天正对戛纳主会场的横幅广告一打出,就吸引了无数海外片商的注意,成为戛纳电影节交易场上最热门的中国影片。许多海外片商表示:“《孔子》在展现博大史诗感的造型设计方面是近些年中国电影的突破,不再以华丽炫目的色彩为标志,朴实和诚恳的中国本色文化才会真正令人感动震撼。造型很成功,在我们的概念里,孔夫子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既有威严气势,又饱含着东方的神秘智慧。”

  早在2005年就曾在戛纳发布即将开拍消息的大片《狄仁杰》终于来到戛纳,透露出片方打造中国版超级英雄片的决心;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谍战巨制《风声》也赴戛纳参展。宣传画册上,除了已经曝光的七位主演的剧照之外,其中还有两张沾染血迹的刑具剧照,将悬疑诡秘的谍战气氛渗入到方方面面;而由刘镇伟执导,斥资近亿元打造的科幻爱情大片《机器侠》,也在电影节上曝光了一款极具震撼力的“僵尸机器人”海报,浓厚中国风和科技感的新鲜结合,令其在戛纳的亚洲展区大放异彩,据发行方透露,影展第一天就已有众多买家前来接洽,对海报所展示的影片概念深表兴趣,片商说,“这是第一次看到中国的机器人,这部电影和我们以往看到的中国片都不一样,很有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