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记者:今年戛纳无惊喜 质量比往年都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0: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距离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大奖揭晓不到6个小时,新浪娱乐专访了参加本届影展的路透社记者维尔弗里德-埃克布拉亚,对本届影展的参赛片做总体总结,并点评华语导演作品。

  质量次于往年,相对失望

  新浪娱乐:请您先简单对这届影展做个总体评价?

  维尔弗里德:今年戛纳的参赛片中,有许多都很有力度,比如拉斯-冯-提尔的《反基督者》、迈克尔-哈内克的《白丝带》,肯-洛奇的《寻找埃里克》也魅力十足,尽管我不觉得这是他最好的作品。阿莫多瓦始终是阿莫多瓦,你永远不会觉得不好,不过,相对于我们的期待,也许有些失望。因此,面对那些著名的电影大师,相对比较失望。剩下的,好像没有給我留下多少深刻印象。

  新浪娱乐:相对于前两年的参赛影片的水准呢?

  维尔弗里德:对我来说,也许低于此前的水准。因为没有哪部影片让人特别激动。

  新浪娱乐:您理想中的金棕榈是哪位?

  维尔弗里德:我不知道,我希望不说出来。

  新浪娱乐:您愿意这是个秘密?换句话说,您最喜欢的电影都是哪几部?

  维尔弗里德:因为我喜欢觉得是金棕榈,评委们却可能有他们自己的口味給大家意外。拉斯-冯-提尔的《反基督者》、简-坎皮恩的《明星》、海内克的《白丝带》,雅克-欧迪亚的《预言者》都很不错。

  娄烨: 最令人感兴趣的亚洲参赛片

  新浪娱乐:中国导演娄烨的参赛作品《春风沉醉的夜晚》,您喜欢吗?

  维尔弗里德:在今年参赛的5部亚洲作品中,(李安呢?-他是在美国拍摄的,主题也是美国,因此李安是亚洲导演,但我不认为他的参赛片是亚洲片。)我觉得娄烨的电影最令人感兴趣,但也就到此打住,没有什么更突出的地方了。(什么是您感兴趣的地方?)首先,是影片的主题,它讲述的故事很特别,还有他拍摄的方式,具体讲就是影片的氛围。当我从放映大厅出来以后,我确信他带来了一些不同的东西。

  杜琪峰:相对前作风格更轻

  新浪娱乐:杜琪峰的《复仇》?

  维尔弗里德:这部影片则完全不同。我不觉得影片中的约翰尼-哈里戴是个很好的选择。 不过,这部新片里还是有很多好看的场景。我觉得这部作品相对与以前的影片,比如《黑社会》,风格相对要轻很多。

  蔡明亮: 不明白他究竟想说什么

  新浪娱乐:蔡明亮的《脸》是电影节最后上映的影片,您喜欢吗?

  维尔弗里德:我不明白他究竟想讲述什么,很多场景都很意思,但是加到一起,就……

  首先太冗长了,其次我一点不明白他要讲的内容,这部影片让人找不到热情。

  李安: 影片看得很愉快

  新浪娱乐:李安的《制造伍兹斯托克》在影评人中的反响很不一?

  维尔弗里德:李安自己就说了,在《断背山》、《色戒》等一系列沉重悲剧片,要拍轻松的喜剧,结果他也真这么做了。这是一部让人看得很愉快的电影。(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