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岁导演谈短片《一桩死案》 用切身之痛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6:45  新民晚报

  在大制片人、大导演云集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个短片制片人恐怕很难引起人们的关注。然而,记者在那天短片散场的时候却被这个年轻人吸引住了:他身材高大,模样稚气,虽然是一张华裔的脸,却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他一一询问仅有的几个观众是否能够听他介绍一下片子的情况。记者抱着好奇心采访了他。

  “严厉的爱”太残忍

  他是本次参展短片《一桩死案》的制片人克里斯·陶,年仅24岁,从小生长在美国的美籍华人。《一桩死案》讲述的是16岁的培根被父母送到犹如州的北极星荒野远足戒毒营去接受所谓“严厉的爱”的教育,来帮助他戒除毒瘾。但野营过程中,受到监管人员惨无人道的虐待和侮辱,最终猝死。克里斯·陶说:“从上世纪中到现在,美国各个州有很多这样标榜‘严厉的爱’的戒毒营和管教学校,他们许诺家长给予有各种问题的孩子以爱的教育,但实际上,他们对孩子进行的是残酷的虐待和羞辱,很多孩子不堪折磨,或死亡或精神失常。由于学校封锁消息,这些侵犯人权的真相一直到近几年才陆续被社会曝光,影片中描写的就是一起真实案例。”

  受虐待的就是我

  克里斯·陶愤怒地表示,“我和影片的导演就是从这样的学校中出来的,我们熬到18岁才能走出来。出来以后,我没有再读书,选择经商的道路,筹集资金,终于能够把它拍成短片,我要通过这部短片揭露所谓‘严厉的爱’,使这类学校早日消失。”

  用电影来呼唤爱

  克里斯介绍,为了这部电影,他用自己的钱成立了“公平电影工作室”。在网上看到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他主动报名参展,“我希望我的影片通过上海电影节能够得到关注,为我接下来同一题材的长片做准备。其实除了控诉那个学校之外,我更想呼吁父母们能够更有爱心地对待自己的孩子,不要把教育的责任丢给别人。”本报记者 周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