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9:06  新浪娱乐
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4)
《阿凡达》很有西部片的味道

  13.就像是太空背景的西部片

  “这样的剧情可以让人联想起一些经典的西部影片,如《与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白人与印第安人的冲突,以及加入印第安人的白人,听起来就像是地球人与纳威一般。不过《阿凡达》的故事毕竟是发生在外星球上,纳威人也完全是另外一种崭新的物种。我们的物种设计小组设计了一些全新的东西。”

  卡梅隆可能是受到这方面的启发,但是电影并不一定就是一个翻版。

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4)
《阿凡达》最后的二十分钟大战非常震撼

  14.最终大决战惊天地泣鬼神

  “我可以告诉你,最后的大决战绝对超过以往的任何战争场面。人类的未来科技,机甲和飞船,对抗纳威巨人和他们驯服的各种生物。”

  以上这场被卡梅隆夸到极致的大决战将以3D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而这就已经够振奋人心的了。

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4)
卡梅隆永远不会重复自己

  15.电影将比《泰坦尼克》(Titanic)更加宏大

  “这次的电影拍摄比我以前的任何工作都要伟大,‘四年磨一剑’加上后来整整七个月的后期就可以证明。”

  对于卡梅隆来说,“慢工出细活”貌似已经成为了一个规律。这次《阿凡达》的拍摄时间差不多是《泰坦尼克》的两倍,而后者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商业电影之一。

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4)
《阿凡达》的拍摄技术前无古人

  16.拍摄用到的技术让人震惊

  “在拍摄中用到的一些技术可谓是走在科技的前沿,而整部电影的拍摄用的是立体影像技术。拍摄动作场景所用到得那些摄影机甚至花了9年去架设。”

  3D技术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向3D电影过渡甚至被人们拿来和黑白向彩色电影的过渡相提并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