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拿下金球奖 离神话还差两亿

  有着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67届金球奖北京时间昨日正式揭晓结果: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击败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等片,获得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分获剧情类影片影帝、影后称号。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被小罗伯特·唐尼梅丽尔·斯特里普揽入怀中。

  《阿凡达》称王2D版内地23日下片

  尽管《阿凡达》水准非凡,但在《拆弹部队》、《在云端》等强片的“阻击”下,很多人对其获奖还是没有把握。但卡梅隆依旧不负众望,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最重要的大奖,这也为《阿凡达》进军奥斯卡加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卡梅隆在领取《阿凡达》最佳导演奖时,用影片中的“纳威语”向剧组致谢。他还幽默地表示:“我们在潘多拉星球太久了,现在回来了。”卡梅隆还呼吁大家保护地球,“《阿凡达》是一部讲述人类和其他物种和平共处的电影,我们要懂得尊重地球!”

  截至昨日,《阿凡达》在内地的票房超过5亿人民币,成为内地票房冠军;全球票房超过16亿美元,直逼《泰坦尼克号》18亿美元的冠军纪录。不过,昨日成都的电影院线传来消息,《阿凡达》将在22日迎来国产大片《孔子》的挑战,不少影城23日都会将2D版的《阿凡达》全面下片,只留3D版持续上映到春节。

  《飞屋环游记》捧金球再战奥斯卡

  罗伯特·德尼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两位马丁·斯科塞斯的“爱将”一起登台,为这位众人心目中的大师颁发终身成就奖,成为了当晚最为感人的瞬间。德尼罗笑称:“马丁·斯科塞斯的生活里都是电影,据说马蒂(马丁的昵称)只跟电影有性关系。”迪卡普里奥则称马丁是良师益友,是电影大师。而马丁则不遗余力地向所有人讲述电影历史的传承,感谢众多的电影大师和前辈,孜孜不倦地播种电影的种子。此外,曾在中国获得良好口碑的《飞屋环游记》毫无意外地获得了最佳动画片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加重了该片在奥斯卡上的竞争力。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阿凡达》)

  最佳剧情片:《阿凡达》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温情橄榄球》)

  最佳音乐/喜剧片:《宿醉》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 (《茱莉与朱丽叶》)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 :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最佳动画片:《飞屋环游记》

  关注海地>>>

  妮可·基德曼带头呼吁捐款

  由于上周海地发生7.3级地震,死伤惨重,不少好莱坞明星都利用这次颁奖礼呼吁大众为海地捐款。

  妮可·基德曼在开场的发言中就号召明星们向海地灾区捐款;第五度获金球奖电视影集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星凯拉·塞吉维克和丈夫凯文·贝肯利用在红地毯上接受访问时的机会,呼吁影迷为海地捐款,帮助海地人民渡过难关。

  以《豪斯医生》走红的美国女星奥利维亚·维尔德已捐款给海地的一家孤儿院和3所学校。她透露,她跟其他几位女星出席颁奖典礼的礼服,在典礼结束后都会捐出来拍卖,而且保证拍卖所得百分之百会捐作善款。以《在云端》获金球奖戏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乔治·克鲁尼,将于本周五晚在MTV电视网主持一个马拉松筹款演唱会,为海地灾民募款。本届金球奖还为海地地震设置特殊环节,好莱坞明星纷纷为海地捐款,金球奖主办方也已经向海地的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