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莉亚-罗伯茨《魔镜魔镜》首演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4:54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塔西姆-辛给朱莉亚-罗伯茨讲戏 导演塔西姆-辛给朱莉亚-罗伯茨讲戏
导演指导朱莉亚-罗伯茨和莉莉-科林斯 导演指导朱莉亚-罗伯茨和莉莉-科林斯
朱莉亚-罗伯茨在片场 朱莉亚-罗伯茨在片场
王后和白雪公主 王后和白雪公主

     视频:《魔镜魔镜》精彩片段之王后美容术

    视频:《魔镜魔镜》精彩片段之小狗的爱

视频:《魔镜魔镜》朱莉亚罗伯茨现场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魔幻喜剧《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登陆大银幕。奥斯卡影后“大嘴”朱莉亚-罗伯茨在片中演绎“邪恶王后”。日前,片方特别放出两段幕后花絮,让观众先睹为快。朱莉亚-罗伯茨谈到自己首演反派的经历,对戏中诸多搞笑和夸张的桥段都连呼过瘾:“简直有点美梦成真的感觉!”

  首演反派“王后” 与导演一拍即合

  “邪恶”二字,似乎怎么也没法和总是喜欢咧开嘴大笑的朱莉亚-罗伯茨联系在一起,此前,她喜欢咧开嘴大笑的朱莉亚-罗伯茨从未尝试任何反派角色。但早在《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确定开拍时,制片人和导演塔西姆-辛就相中了这位“甜心影后”:“她是我们的首选,也是唯一选择。谁能比‘美国甜心’更适合演‘邪恶王后’?让她的形象来个大颠覆,这太好玩了。”

  而在朱莉亚·罗伯茨看来,她完全是被导演塔西姆-辛给吸引来的,“我为他疯狂,他之前的作品太让我难忘了!”原来,最初接到剧本时,朱莉亚并没有对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太上心,但听到导演是个她个人非常喜爱的塔西姆-辛时,她立刻决定去见他一面,没想到一见就不能自拔,“听说这是塔西姆的电影,我就想我要去会会他,不管他说什么都好!结果一听她对这个故事的理解,我就彻底陷进去了。”

  进入剧组之后,塔西姆-辛对故事和人物的解读更让朱莉亚心动,“想想看,格林兄弟写下的《白雪公主》只有几页纸长,迪士尼版的动画片《白雪公主》也只是简单、有限地诠释了人物,但塔西姆-辛却给了我们一个远高于这些前作之上的故事,给了我巨大的空间,让我尽情发挥。”同时,“王后”这个人物身上的多面性也让朱莉亚着迷,在她看来,镜子中映照出的是“王后”更为冷酷、沉着的一面,“我甚至觉得她有点‘双重人格’,哈哈。”

  首次“扮恶”的经历,也让朱莉亚回味不已。在她看来,任何现实规律都对“王后”无效,所以表演时她完全可以“为所欲为”,“我完全不需要考虑‘现实中会不会有人真的这么做’之类的问题,我可以演出所有我想表达的东西,这太有趣了。”不过,和其他“明星妈妈”一样,朱莉亚也曾面临如何向孩子解释自己演了个“坏王后”的难题,“最初我告诉他们,我演的是个王后。后来他们看到了预告片,我才不得不承认了。还好,他们都觉得我能演这个作品很酷!”

  戏里体验极端美容 人到不惑不怕老

  除了邪恶、冷酷的一面,导演塔西姆-辛也为“大嘴版”的“邪恶王后”设计了不少有趣的,与现代观众容易产生共鸣的桥段,让这个人物更具现代感。比如在片方最新曝光的精彩片花中,就有“大嘴王后”为求美容不惜尝试各种极端美容术的情节:她用鸟粪面膜、火龙果眼膜消灭皱纹,用小鱼咬去十指的死皮,用蜜蜂蜇出红润的嘴唇,随后咀虫、蜗牛、毒蛇等诡异“道具”也都轮番登场……看上去虽然匪夷所思,却是彻彻底底的“天然无污染”。

  影片在台湾地区上映时,还有观众试图效仿自制类似的“天然面膜”,让美容专家都不得不专门撰文建议观众“切勿效仿”,足见朱莉亚-罗伯茨演活了一个放在今天都颇为生动的“美容达人”。对此,朱莉亚坦言自己在现实中绝对没有这么疯狂,家庭幸福才是她的主演秘诀。而且为了她的三个孩子,她不愿意尝试那些整形美容手段,“我希望孩子们能准确地感知我的每一个表情,而且变老并不是什么坏事呀。”至于戏中的夸张桥段,她也满意地评价自己演得不错,“但绝对不是过分夸张。”

  同时,片方还曝光了王后“倒追”艾米-汉莫扮演的王子的精彩一刻:为了和富有的“高帅富”王子结婚以解决财政难题,王后悄悄地给王子下了“爱情魔药”,不料却错用了针对宠物的药水,不知情的王子喝下掺有药水的美酒,立刻中招,行为举止有如一只等待主人关爱的“巨型小狗”,甚至哀求王后带自己去散步,或是丢根棍子让自己去捡,让人爆笑不已。对此,朱莉亚幸福地表示,她也有自己的爱情咒语,“哈哈,只有我丈夫知道那是什么,但重要的是,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白马王子。”

  揭秘“大嘴”工作状态 出戏快入戏更快

  今年童话题材火热大银幕,与“白雪公主”相关的作品更是层出不穷。对此,朱莉亚自信她无需与其他版本的“王后”比较,因为观众爱的就是新鲜感,“如果我画上大大深紫色眼影或是穿得像个吸血鬼,看起来一定不怎么样,所以我们并不刻意追求把王后塑造成固定的模式,而是想要做出点不一样的东西。”在她看来,她创作时并没有参考过多以往的作品,而是注重赋予人物不一样的感觉,表现出不一样的人物关系。从这个角度出发,哪怕题材类似,每部影片也都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我很乐观地相信,哪怕题材类似,我们也都会在各自的领域表现得不错。有其他‘王后’出现,我也毫不惊讶。”

  而从片方曝光的幕后拍摄花絮来看,朱莉亚-罗伯茨在拍摄时一直心情不错,入戏极快,休息时也能迅速调整情绪,露出招牌式的笑容,有时刚拍完一条就忍不住哈哈大笑,显然是对被戏中的欢乐桥段所感染。而她在现场也对后辈、“白雪公主”莉莉-科林斯照顾有加,频频在开拍前与之交流。正如莉莉-科林斯所评价的,朱莉亚-罗伯茨让她印象最深的不仅是演技,还有她身上的敬业精神,“她对现场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很好,我想她教会了我如何帮助团队一起完成一个了不起的项目。”

  更有趣的是,这段幕后花絮还揭秘了朱莉亚-罗伯茨的身穿的巨大的橘金色裙装下的秘密--由于裙子的体积过于庞大,常常需要两三个工作人员帮忙调整造型,朱莉亚也不得不在裙子里套上黑色套裙,并配上了一双至少10公分的高跟鞋,凸显王后的气势。麻烦归麻烦,朱莉亚对自己的戏服其实十分满意,“这些衣服太惊人了,它们每件都是艺术品。虽然穿起来不那么舒服,但我完全不介意。”(TG/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