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罗马电影节上映《父子》 参赛影片没有美国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3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6日专电 中国香港导演谭家明执导、郭富城主演的影片《父子》16日在罗马电影节上映。这部影片将和其他15部影片一起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马可·奥雷利奥”奖。

  影片用写实手法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分分合合、最终瓦解的故事。其间,父亲和儿子经历了许多问题,也经历了由关爱到对立、痛苦却又难以割舍的复杂情感。

  导演谭家明偕片中一家三口的扮演者——郭富城、杨采妮和童星吴景滔——以及演员林熙蕾与记者见面。《父子》是谭家明息影17年后复出拍摄的第一部作品。谭家明说,多年来没有拍片,原因之一是他感觉无法完全用胶片表达出个人情感。

  谭家明说,《父子》的剧本是在他在马来西亚和一个学生合作的过程中产生的。儿子是这部戏的关键人物,母亲弃他而去,与父亲关系不睦,所有故事都围绕父子情感展开。谭家明说,希望通过这个悲剧挖掘出人们心灵深处的东西,让人体会到家庭、父子关系和良好成长环境的重要作用。

  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了一个素质低、喜欢赌博、鲁莽暴躁的父亲形象。郭富城说,他从艺至今首次扮演这样的角色,他感谢导演给他这个机会,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自己从2004年开始注意调整工作方向,愿意尝试各种角色,希望以一个真正的演员的身份演戏。

  首届罗马电影节13日开幕,将于21日闭幕。15日晚,电影节放映了角逐“马可·奥雷利奥”奖的另一部中国影片、内地导演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其余14部参赛影片大部分是欧洲影片,尤以

意大利和法国影片居多,没有美国片。“马可·奥雷利奥”奖的奖金为20万欧元。丁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