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梦幻女郎》戛纳放片花 好评如潮瞄准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21日报道,《达芬奇密码》可能已经被戛纳影评人“枪毙”了,但好莱坞第二部重量级影片却可能在整个电影节刮起一股旋风----《梦幻女郎》的无穷魅力已让观众过足了眼瘾,很多人认为它必将成为角逐奥斯卡的热门影片。

  当地时间19日晚,在世界上电影制作人和明星大腕的最大集散地戛纳,派拉蒙影业公司和梦工场放映了20分钟的《梦幻女郎》片花,影片预计12月正式公映。当夜的场景可谓
极其壮观,就连过道都挤满了人。

  出演《梦幻女郎》的美国流行歌手碧昂斯·诺里斯和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出席了当晚的放映仪式,其他亮相的名流大腕还包括布鲁斯·威利斯、休·杰克曼和英国的伊恩·麦克莱恩爵士。影片的4个短暂的场景放映结束后——这是影片第一次与世人见面,观众们好似没有过够瘾一样,“继续放映”的声音回响在会场之内,随着福克斯向汹涌潮水般的人群发表讲话,奥斯卡的气氛立即弥漫在空气当中。面对雷鸣般的掌声,福克斯激动地说:“他们都说获得奥斯卡是一种诅咒,但现在,我却没有这种感觉。”

  每年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颁发的奥斯卡大奖是所有电影人心目中的最高荣誉。凭借在2004年影片《灵魂歌王》中成功塑造灵魂乐传奇大老雷·查尔斯这一角色,福克斯一举摘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但他也意识到,能够两次捧走小金人的演员简直就是稀有动物。

  《梦幻女郎》取材于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3名美国黑人歌手和她们的经纪人走向明星之路的故事。虽然故事本身不免让人联想起黛安娜·罗斯和“至高无上”演唱组的经历,但《梦幻女孩》的确是一部十足的虚构影片。诺里斯在片中饰演了三重唱的主唱,福克斯则担当起她们的经纪人。凭借美国业余歌手选秀节目《美国偶像》走红的安尼卡·奥尼·萝丝和詹妮弗·哈德森,分别在剧中饰演另外两名黑人歌手。提到自己初次亮相戛纳时,哈德森说:“影片讲述了一个梦想成真的故事。”

  诺里斯虽然曾经诠释过一些戏份不多的喜剧角色,但她表示《梦幻女郎》才是自己以演员身份出演的第一部重要影片。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是我的第一个角色,也是我以演员身份出演的第一部影片,我第一次有机会在戏剧性的场景中表现自我,我可以按照剧本的要求展现人物,我知道,自己可以的。”

  随着战火纷飞的暑期档即将到来,观众们届时可以一睹《梦幻女郎》的风采。对于好莱坞来说,暑期档一向是大制作影片纷纷出炉角逐奥斯卡的关键时刻。影片的制片人劳伦斯·马克也承认,赢得全世界观众的认可和博得奥斯卡评委的欢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影片还没有最后完成;其次,2005年的歌舞片《出租》和《金牌制片人》为了竞争奥斯卡不惜重金大肆宣传,颇有点蒙浑过关的味道,结果在影评人面前落得个惨淡收场的下场,正如现身戛纳的《达芬奇密码》一样。

  在19日的放映仪式上,马克提及即将诞生的《梦幻女郎》时,俨然一个无畏的战士。他说:“我们希望观众可以提前感受影片的魅力,让他们品尝到一些味道,而后,我们才会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们将要奉献的大餐,宝贝们!’”(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