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十度当选春晚小品王 王宝强演相声剧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1:28  京华时报
赵本山十度当选春晚小品王王宝强演相声剧获奖
王宝强在元宵晚会上表演小品《特殊采访》。

赵本山十度当选春晚小品王王宝强演相声剧获奖
赵本山演唱《乡村爱情2》主题曲。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晚,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如期上演。晚会上揭晓了“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获得语言类节目一等奖,这是他第十次当选“小品王”的桂冠。王宝强(听歌 blog)首次出演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获得戏曲及其他类节目一等奖。

  本山唱歌宝强演小品

  春晚淘汰的节目上元宵晚会,基本成为传统。赵本山弟子“小沈阳”的脱口秀节目《我要当明星》在春晚中被淘汰,在元宵晚会上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小沈阳”以歌声和舞蹈展现才华,“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有望成为一句流行语。

  此外,反串节目成为元宵晚会一大亮点,句号和阎学晶演唱了开场曲《中华全家福》,歌唱家廖昌永和佟铁鑫演唱了周杰伦(赵本山十度当选春晚小品王王宝强演相声剧获奖 听歌)的歌曲《菊花台》,宋祖英(听歌)、郭冬临、冯巩演唱了京剧《红灯记》,王宝强则表演了小品《特殊采访》。晚会语言统筹王宝社透露,之所以选中王宝强在这个小品中演战士,是因为这个人物与王宝强在《士兵突击》(blog)中扮演的许三多形象一致。最大的转变要属赵本山,他一改小品演员的定位,现场演唱了由他主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主题曲。

  赈灾诗朗诵获特别奖

  晚会还举行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颁奖仪式。在第4次彩排时临时加入的赈灾诗朗诵《温暖2008》得到了最大的奖项———特别奖。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则以极高人气夺得语言类节目一等奖。赵本山在接过奖杯之后称,虽然观众每年都希望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舞台上,但他希望观众能给新人机会。此外,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王宝强成为春晚最大的黑马,不仅在除夕当晚的节目中获得了最高收视率,还凭借与冯巩、阎学晶搭档演出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获得戏曲及其他类节目一等奖。舞蹈《飞天》夺得歌舞类节目一等奖。

  另外,黄宏董卿(blog)的小品《开锁》、郭达蔡明(blog)的小品《梦幻家园》、周杰伦的歌曲《青花瓷》、宋祖英的歌曲《田野的春天》以及相声《疯狂股民》、杂技《激情爬杆》获得二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