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上海伦巴》剧照--夏雨袁泉首部银幕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33 国际在线
图文:《上海伦巴》剧照--夏雨袁泉首部银幕合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员演演员、导演演导演、灯光师演灯光师、道具师演道具师……在讲述上世纪40年代电影人生活的电影《上海伦巴》的剧组里,所有人都同时拥有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

  所谓戏中戏,是因为影片讲述的故事就是一群电影人共同创作电影《上海伦巴》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夏雨袁泉扮演的两名电影演员产生了缠绵悱恻的爱情。

  让演员来演自己不是什么新鲜事,更何况是夏雨和袁泉这样的,既是专业演员,又是恋人,要演好这对上世纪40年代的明星情侣,可谓是驾轻就熟。但是让导演演导演、道具师演道具师,这样的本色演出,还是非常新鲜的创意。导演彭小莲介绍说:“剧组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拍戏的时候,我叫一声灯光,就会有很多人同时看著我,包括场上演灯光师的演员和在旁边忙碌的灯光师。然后要解释一番才能让大家明白我是在叫谁。”

  反倒是夏雨和袁泉对这样的本色演出有些“怨言”,夏雨抱怨说:“7年前我刚认识袁泉的时候,就一直希望能有两个人一起合作的机会,如果那时候能出演情侣,我和她之间一定会有激情。但现在我们之间缺乏了这样的新鲜感,为了演好角色,我们在开拍前一段时间还刻意少见面,甚至不见面,希望可以找回一些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