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看上去很美》柏林首映--张元与观众对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9:46 新浪娱乐
图文:《看上去很美》柏林首映--张元与观众对话

张元和小演员上台与观众对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56届柏林电影节日程过半,昨天晚上,由著名导演张元执导的影片《看上去很美》亮相全景单元,并在zoo Palast举行了首映礼。虽然当晚下起了小雨,但是观众的热情还是给冬日的柏林刮起了一股中国暖风。

  拍照时间:两个小演员抢尽风头

  《看上去很美》入围的全景单元是柏林电影节四大单元之一(其余三个分别是主竞赛单元、儿童电影节和青年电影论坛),虽然关注度不及主竞赛单元,但因鼓励小成本和独立制作的影片,成为艺术电影的一个集中展示地。组委会今天并没有给张元安排记者会,但是官方的拍照时间却涌进大量的媒体,让人不得不叹服张元的人气之旺。片中“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和“南燕”的扮演者宁元元也一并亮相。两个小朋友装扮可爱,在世界各大媒体摄影记者面前毫不怯场,pose也摆得有模有样,尤其是“方枪枪”一身火红色的唐装,正面绣着腾飞的金龙,谋杀了记者不少菲林。

  直击现场:零星小雨灭不了观众热情

  本以为《看上去很美》在Zoo palast的首映会比较冷清,赶到现场却发现已经有不少影迷在此守候,这其中不乏中国话说的很溜的外国影迷。走进电影放映的大厅,近千个座位已经基本坐满,见到导演抵达,都自发的给予热烈的掌声。在简短的见面仪式上,张元的发言言简意赅,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欣赏小朋友们的表演。

  影片放映:从始至终观众笑声不断

  《看上去很美》改编自著名作家王朔的同名小说,影片英文名为《Little Red Flowers》,意为小红花。影片通过主人公“方枪枪”在幼儿园的生活,从一个孩子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似曾相识却又曾经忽略的奇妙世界。影片中最为出彩的地方来自于小主人公“方枪枪”的本色表演,他的几乎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都会引来现场观众会心的微笑。张元用真实厚重的电影语言让我们重温了那段逝去的岁月,童趣童言童真,让人无限回味。

  观众反映:好评如潮但心存困惑

  影片放映完毕后,导演和两个小朋友再次上台接受了主持人的简短访问。“方枪枪”面对那么多观众似乎有些紧张,在主持人再三引导下也没有开口说话。笔者在现场随机问了一些国外影迷,他们大多表示这是一部温情可爱的电影,非常棒,对于片中幼儿园的生活更是产生浓厚的兴趣,甚至反问笔者在中国的幼儿园现在还是不是这样。但也有一个影迷表示影片的后半部分有些拖沓,还可以再精简一点,另外由于对一些背景知识不太了解,对影片一些细节也似懂非懂。张晗、华琨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