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图文:《第601个电话》--再来一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24 南都周刊
图文:《第601个电话》--再来一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1日是《第601个电话》剧组预计杀青的日子,既借了儿童节的彩头,又合了戏名,而笔笔的首张个人EP也将在这天面世。而最后的一次探班,正遇上柏芝的26岁生日,601个FANS撑场免费做群众演员,既省钱又感人。这部戏里戏外大牌出没的“笔版《手机》”还没出街,就已经攒足了人气。

  戏里·戏外之柏芝生日

  5月24日,本来是电影《第601个电话》原计划中的杀青之日,并且这天还是女主角张柏芝26岁的生日。为了这一天,剧组很早就策划从全国招募601个歌迷,和张柏芝、周笔畅一起拍戏,并且为张柏芝举行生日会。虽然电影未能如期杀青,但5月24日的计划不容有变:张柏芝要在剧组度过她的26岁生日。

  戏里,张柏芝演的是舞台上的超级巨星;戏外,张柏芝是众星捧月的生日公主。两个身份叠加,张柏芝无疑是当天最美丽的女子。

  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张柏芝流着热泪唱起了演唱会最后一首歌,还不时地挥手向影迷致谢,说着“我爱你们”,已经分不出是戏里戏外。张柏芝在剧情中演唱的《你在听吗》正是电影的主题歌,不过在拍片现场,张柏芝并没有亲自唱歌,而是跟着韩红演唱的版本对口型。柏芝说,这首歌她将收录在自己的新专辑里。

  结束了现场的一个短暂的生日会后,《第601个电话》剧组和《周璇》剧组百十号人秘密赶赴上海一个高尚私人会所鼎邦俪池,在那里为柏芝举办了一个更私密的生日会。在这里,没有记者、没有影迷,只有朋友和工作拍档,柏芝玩得很开心。一整晚她都在唱歌、跳舞,而且唱的都是别人的歌。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唱自己的歌,柏芝回答:“今天不唱。”High到兴起的柏芝恨不得全体可以玩通宵,不过被导演张国立劝阻了:第二天一早还有戏要拍。

  戏里·戏外之“6·1密码”

  601代表剧情

  这是来自去年发生的真实事件,600位明星的手机号码被公布在网上,很多明星开始不断受到骚扰,并纷纷换号码。第601个电话,则是电影剧本新加入的一个人物,即周笔畅演的易淑。

  601代表广大的群众基础

  这部戏是出了名地善用人力资源。比方说,拍发布会的戏,就邀请一行记者来探班兼客串;拍狗仔接机大明星的戏,就破例让摄影记者冲进片场一阵狂拍;到了拍演唱会的戏,则早早从京、沪、穗三地招募歌、影迷,浦东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大厅里,观众席被四面八方赶来的FANS团所占领,连群众演员的费用都省了,据说来了601个。

  601是笔迷的军令状

  所有到过《第601个电话》片场的人,都无不对笔迷上海分会的Fans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甚至一有机会就向导演和制片人进言,强烈要求出一本笔笔的照片写真集,并保证仅在上海地区“消化”至少5万册!等电影上线,笔迷们还扬言要包场,看上601遍!

  6月1日是笔笔的大日子

  这天剧组预计杀青,也是笔笔的首张个人EP面世的日子。

  6001万是票房目标

  中影老总韩三平和上影老总任仲伦在探班《第601个电话》时,放下一句豪言壮语:票房目标是冲刺6001万!一下子比最初的目标5000万票房提高了1001万。

  戏里·戏外之豪华阵容

  客串大牌

  郭德纲:说来正巧,就在赵薇扮演女出租车司机的电影《夜。上海》的开机发布会同天,《第601个电话》剧组爆出了他们的出租车司机人选:郭德纲,颇有PK之势。

  张国立:张国立则客串了一个戏中角色、天佑公司的董事长。张国立将穿着龙纹中山装,戴着范思哲太阳镜,操着一口河南口音扮一个口口声声是“文化人”的土老板。

  张铁林:据说张铁林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在600个电话曝光事件后,发出了一声不无绝望的感慨:为什么没有我的电话啊!发布会当天,张国立亲口透露了这个细节。不过在后来他又一度否认过。

  探班大牌

  韩三平:在张国立生病的时候,韩爷亲自前往剧组探班稳定军心,还掌起了机器、客串了一回导演。

  冯小刚:作为这部电影的监制,冯导对监制一职有自己的解释,那就是“议政不参政”。张国立生病住院,冯小刚得知后前往医院慰问,半调侃地说:“国立啊,你是知道我要来看你,本来好好的,又故意钻进被窝里去的吧?”据群众演员透露,冯小刚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娱记。不过这被冯小刚否认了。

  邓婕:导演夫人邓婕带着两个孩子探班。看到老公被工作拖累得生病住院,邓婕甚至赌气说:“咱不拍了,回家去。咱家不能只剩三个保姆啊!”

  杜可风:杜可风的探班风格一如他的名字,来去如风。在和张柏芝摆了几个对打Pose、又看了一个镜头后,就逍遥闪人了。

  戏里·戏外之手机的隐私与痛

  张国立:自从“电话曝光”事件后,张国立的电话至今还是呼转到移动秘书台。张国立说:“第一天的时候我特别生气,到了第二天也就那样了。最夸张的时候我一天会有将近300个未接电话,随时都有电话打进来。还有很多人发短信,有些人是真心祝福你的,当然也有让人生气的,甚至还有特色情的。”

  张柏芝:接演《第601个电话》,就是张柏芝反对侵犯明星隐私的最强有力呼应。柏芝回忆,曾经有一次狗仔在翻查她家门口的垃圾箱时,找到了几张废弃掉的SIM卡,结果他们就用这个电话号,以及里面存储的电话号大做文章,给她和她的好朋友们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周笔畅:问她是否经常会受到陌生电话的骚扰,笔笔说:“呃,我现在已经很少接电话了。”的确,手机对笔笔来说,现在更是一个MP3以及掌上游戏机。笔笔说,曾经有一段时间被陌生电话骚扰得不堪其苦,课都上不好,有时半夜有电话还会影响到宿舍同学的休息,最后不得不换号码。 文/本报记者 金楠 实习生 俞慕佳 图/本报记者 张彤 特约记者 李越华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