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图文:《601个电话》主创亮相--粉红女郎张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7:36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601个电话》主创亮相--粉红女郎张萌

“粉红女郎”张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5日上午,电影《第601个电话》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张国立、编剧邹静之、主演张柏芝和张萌以及影片出品方和发行方上影集团、上海东方影视发行公司代表吕超和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城到场出席并发表讲话。张柏芝也首度对内地媒体公布自己与谢霆锋地复合。图为明眸皓齿的“粉红女郎”张萌。

  邹静之:《第601个电话》是我们对社会事件的表示

  邹静之在谈到创作情况时,首先感谢张国立:“我觉得他非常努力,我都有点惭愧了。他在拍片期间还曾住院了。经过四个月的时间给大家呈现了一部精彩的电影,我已经看过样片。我对张柏芝、胡歌周笔畅的表演都非常赞赏,尤其是国立演的经纪人是最生动的。投资2500万元的《第601个电话》改编自2005年轰动一时的“600明星电话曝光事件”,对此,邹静之表示:“《第601个电话》是我和国立一个新文体的尝试,这个社会会提供很大的情节,600个名人电话曝光就是一个巨大的社会情节,我们在这个情节面前应该有所表示。在这么大的情节面前,现在我们终于有所表示了。”

  张国立:我们要表面以下的事情

  谈到自己的心血力作,张国立也无忘夸自己的老搭档邹静之:“当一个社会大事件发生后,他的第一思考是不能让他过去,应该给人留下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开始我们聊的都是很表层的东西,比如说哪个明星接到一个什么样的信息,他会传给我们看,大家就捧腹大笑。”信息的种类五花八门,张国立也举例说明:“信息的有求爱的,有骂我们的,有赞扬我们的,有借钱的,有我是他们家丢失的孩子终于找到的等等。有的甚至愿意跟你一夜情的,牵着手在哪走一段的,什么样子的都有。但是我们关心的是这个表层。大家都在讨论谁是始作俑者, 谁是操纵者,谁故意把这个东西抛出来。”事件一出来,各界的反应强烈,“明星们也在愤怒,破坏了我们的隐私权,我们要保护隐私;法律界也站出来说界定什么是隐私,这件事到底是不是触犯了法律。于是表面是轰轰烈烈的。有一天静之突然想到一个点子,特别让我们兴奋。这个表面以下的事情,假如跟这个事情根本没有关系的人扯进来,那是个什么感觉,于是这个故事就这样展开了。”剧本有了,张国立坦言挑选演员最令自己难忘:“完成这个剧本是个非常愉快的也是非常痛苦的过程,最难忘的事定这几个演员。张柏芝是我亲自到香港和她谈这个故事。跟她一谈完,她就很兴奋,她说你写的一切,我都很熟悉,故事我都可以抓到和感受到。因为当时香港也发生了一个手机泄密的事,加上她自己从艺多年的经历,所以她对这个戏有感觉。随后,张国立又讲了自己拍

  《第601个电话》最遗憾的事,“最让我想不到的是,在我离开香港两个小时之内,张柏芝居然写了一首歌。因为大家太忙,这一首歌最后没有放进片子里头”他对着身旁的张柏芝说:“你没有来唱,是我拍这个片子最大的遗憾。”

  张柏芝:和我的现实生活很相像

  香港票房一姐张柏芝在剧中扮演大明星天佑,影片就是根据她的手机号码泄密展开的。张柏芝说:“我对《第601个电话》特别有感觉。第一天导演到香港跟我谈的时候,我听完了就特别兴奋,因为终于有电影公司和导演出来拍这种事了。”张柏芝讲到自己的角色,有感而发:“我在里面饰演一个大明星,被很多传媒和记者追捧。当然他们报道得不会太好,我自己在这个圈子里面,经纪人永远希望我帮他赚钱,我自己想得到的东西永远得不到。那个时候,我有想到要放弃自己。跟我现实生活当中有点像,因为我也想在那个圈里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一个人永远做不了的,肯定是大家团结起来才可以做到。”“拍完之后我很轻松,人如果面对很有挫折的事就会越放松,越不面对、越逃避的时候就越难做,所以拍完这部戏,我对媒体放得比较开了。”

  《第601个电话》背景

  易淑(周笔畅饰)是个生活不如意的小人物,走路会被车撞,喜欢的东西都得不到,更不幸的是,她的手机号码与遭泄密的大明星天佑(张柏芝饰)的号码只差一位数字。大明星天佑虽然生活在鲜花和掌声中,但实际上她却同样面临着常人不能理解的压力。600明星电话曝光后,易淑的号码成了“第601个电话”,一下子收到无数骚扰电话,就在她不胜其烦要换电话的时候,接到了一个大男孩阿文(胡歌饰)打来的电话。阿文身患重病,但是一直希望心爱的偶像天佑能演唱自己写的一首歌。易淑于是重新选择自己的生活,去寻找天佑……

  《第601个电话》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策划创作并负责制作,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影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500万拍摄完成。该片在制作阵容上可以说是群星璀璨:著名制作人张国立担纲导演,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冯小刚亲任监制,片中云集了香港影坛票房一姐张柏芝、名声日盛的超级女声周笔畅、大陆最具人气偶像胡歌等当红明星携手加盟,2004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张萌也在片中有出色的表现。其中周笔畅还演唱了片中的主题曲《号码》,该歌曲已经收录到了周笔畅的第一张专辑中,并将作为主打歌推出。该片还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刘仪伟,著名

相声艺术家郭德刚担任客串,两人分别都有精彩表现。影片将于本月18日全面登陆暑期档大银幕,并将在全国的32条电影院线和数字院线的共计400余块银幕上同时上映。蒋勇/文 阿欣/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