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太阳照样升起》首映-李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0:16  新浪娱乐
图文:《太阳照样升起》首映-李湘

李湘

  新浪娱乐讯 9月12日,影片《太阳照样升起》在北京首映。姜文率领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主创人员系数出席了在东方新天地影院的首映仪式。何平顾长卫李湘(听歌,blog)等知名艺人纷纷到场为《太阳》首映助威,预祝该片能够票房大卖。

  首映式前1个小时,现场就已经挤满了媒体记者、嘉宾与观众。而在影院护栏外,也有许多观众在期待着看到明星们的出场。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很迫切一睹《太阳》真容,原本酒会后的“嘉宾红地毯”变得十分混乱。仅有何平和李湘正式走上了红地毯在背板上签名,其他嘉宾都匆匆穿过进入了放映厅。

  姜文、周韵、房祖名、孔维四大主创的登场克制了现场的混乱。此次登场众人没有多说什莫,都为能有这莫多人来看片感到高兴。姜文说:“我看到这莫多人来看我的电影,比我得奖还高兴!”

  影片终于与观众见面!放映中,片中的情节时常让观众忍俊不禁,虽然剧情结构并不清晰,还有许多超现实主义的处理手法,但观众大都能做到“基本明白,略有不懂”。观影结束后,绝大部分观众认为影片“还不错”,有观众觉得“影片表现了姜文的个性”,但也有一部分观众觉得“叙事手段没必要刻意复杂化”。还有集中体现的几个疑问,让一些观众只能慢慢思考。

  观众最集中的几个疑问:

  “姜文扮演的老唐和周韵死去的爱人是不是一个人?”

  “周韵扮演的疯妈为什莫要自杀?临死前还让儿子去接人,是不是因为知道老唐要来了?”

  “黄秋生(听歌)扮演的梁老师为什莫要自杀?”

  “影片为什莫叫《太阳照常升起》?除了片中最后的太阳外,没有更多表现‘明天’的内容。”

  在影片首映前,也有媒体记者曾向姜文提问以上问题,姜文的答复是:“你去看影片,完整地看,看一遍不明白再看一遍。”随着影片的上映,相信会有许多观众走进影院,也相信不会有很多观众能够多次在影院看同一部电影,那末面对观众的问题,姜文将如何解答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杨申/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