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保持通话》即将上映

  

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古天乐演技见长

  

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几万瓶可乐成为飞车戏道具

  

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飞车戏惊险刺激

  本报记者 黄辰星

  由香港著名动作导演陈木胜执导,古天乐(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听歌 blog)大S刘烨主演的警匪动作片《保持通话》将于9月25日上映。该片改编自好莱坞电影《一线声机》,影片开创了国内翻拍好莱坞商业电影的先河。昨天,《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古天乐,他称拍这部电影感觉很特别,他既要“演雷锋”,又要“做成龙(you.video.sina.com.cn/tag/成龙||http://you.video.sina.com.cn/tag/成龙" target=_blank>古天乐《保持通话》中既演雷锋又做成龙(组图) 听歌 blog)”,并且只跟大S的声音演对手戏。

    关键词:小角色

    ●异于好莱坞版

  羊城晚报:这次演的又是小人物?

  古天乐:这次拍的是一个无名英雄,以往我在电影里演的角色都是很英勇或是武功很高强的人,甚至是卧底,这次我拍的人物比较贴近现实生活,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其实从《门徒》开始,我就有意识去演一些“小”人物,一路“小”到现在。

  羊城晚报:你这个角色跟好莱坞版本的男主角差别很大?

  古:对,两部戏里差别最大的大概就是我演的角色。在原来那个片里,男主角是个很时髦的年轻人,日子过得很轻松很舒服,但突然发生的一件事情改变了他的生活状态。可“阿邦”(古天乐在《保持通话》中饰演的角色)不一样,他生活得不好,离婚了,姐姐帮他带儿子,生活得不轻松。阿邦是收烂账的,是小职员当中过得比较糟糕的一类人。在香港旺角街上来来回回走的人大部分都是这种小职员,我想表现的就是这部分人的生存状态。

  羊城晚报:为什么会作这种处理?

  古:这个身份跟两件事情其实很有关系。一个是,阿邦在片中会有枪。他拿枪去抢劫充电器,但他是一个普通市民,如果让他像《一线声机》当中那样有枪,观众一定会觉得很奇怪,因为香港不是美国,普通市民有枪是犯法的。所以,最后就让阿邦做个收烂账的,这样处理后,他的身份还是普通市民,但因为是收账,他肯定也会接触到很多不是那么合法的事情……那么,他很偶然拿到枪就会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关键词:内心戏

    ●我演香港“雷锋”

  羊城晚报:揣摩这个角色最难的是什么?

  古:当你要演一个普通人,作为演员,你一下子会发现拍这个戏会遇到许多困难,因为你不能很夸张,不可以天马行空,不可以胡搞。阿邦一直被儿子怀疑说话不算话,这就逼出了他的英雄气,当他接到大S打给他的这个致命电话之后,他就想:这事我一定要做到,讲得出要做得到,重新在家人和社会面前证明自己。

  羊城晚报:你喜欢这个角色吗?

  古:非常喜欢。我的角色分析师是从内地过来香港的,他告诉我阿邦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件伟大的事,之前中国有一个家喻户晓的英雄叫雷锋,我这次演的就是香港的雷锋。他说雷峰是有信念的人,信念可以支撑一个普通人做很多很不普通的事情,甚至献出生命。

  羊城晚报:你最喜欢哪一场戏?

  古:有一场戏讲我和刘烨通电话。我真的非常喜欢那一场戏,因为经历过那么多,阿邦很狼狈,可是他一直压着心里的火。到了跟刘烨打电话的时候,紧张、又怕、又气,但是他知道,坏人也有怕他的地方,因为关键的证据被他拿到手,所以他爆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天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