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光头娜塔莉惊艳戛纳 “星战”上映卢卡斯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38 南京晨报

  光头娜塔莉惊艳戛纳

  晨报戛纳15日专电(特派记者 孔芳芳)《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刚刚播放完毕,导演乔治-卢卡斯带着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和阿纳金的扮演者海登-克里斯滕一行8人在加纳电影宫的三楼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乔治-卢卡斯依旧以他的标志络腮胡子亮相,男主角海登-克里斯滕穿了一身灰色的西装,刚一出场就引来女记者连声惊呼;而男记者们则把欢呼的热情
都给了美丽的娜塔丽小姐:她剃了个光头,穿了平时最爱的灰色连衣裙,带着颇具异域风情的挂件,美丽不可方物。

  卢卡斯坦承,由于众口难调,他已经准备好接受星战迷们对《西斯的复仇》的批评,他预计“抨击声”甚至会比前两部前传还要多。卢卡斯说《西斯的复仇》将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部星战系列电影,因为感情戏的比例大大增加,而这显然会令许多沉醉于星战战争场面的老观众失望。而在谈到情感戏方面,卢卡斯处理大方而不失细腻: “这部电影更催人泪下,片中会有阿纳金的多场感情戏,其催泪效果简直可以和《泰坦尼克》有得一拼。”谈到电影中的暴力镜头,卢卡斯表示:他希望小孩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跟着爸爸妈妈来看。他的每一部片子都限制级的,因此这部电影虽然仍要被扣上更高的限制级帽子,但只要不是禁止上映,卢卡斯已经很满足了。

  卢卡斯笑了

  每次新闻发布会,乔治-卢卡斯都要被问还要不要拍续集,这位“星战”大师每次都好脾气的点头:大家耐心等待,还有一部。这个问题问到去年年初就变了答案:大家不要失望,绝对不会再有续集了。从去年到今年,媒体和观众见证了《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的完工,至此,卢卡斯大师彻底结束了星战系列电影,也终于放下了从33年前开始就一直拿在手上的2号铅笔和活页本,让这个发生在遥远星球上的父子故事彻底定格为电影历史上的经典。

  如果把《星战前传》前面的任何两部作为终点,影迷们的兴奋程度可能不会这么高。剧情的尚未完结固然是一个原因,《星战前传3》的精彩似乎占更为重要的因素。人们总是希望善始善终,而几近完美的《西斯的复仇》恰好符合了观众的要求。

  坐在电影院里的许多观众大都年过40,他们忠实地追随了星战系列电影28年,即使之前已经对剧情了如指掌,但是在看到走向邪恶的阿纳金粗暴地卡着曾经的心爱――阿米达拉女王,看到无比英俊的阿纳金被情同手足的师傅毁容残身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论爱情,他就相当于一部发生在太空总的《泰坦尼克》,让年轻的恋人们看着心碎再心碎;论情节,他又是一部未来世纪的《哈姆雷特》,任你万千挣扎,终究逃不过宿命的安排;伦特技,庞大的制作费用和导演精巧的打斗构思让你觉得真正的星球大战也不过如此。

  据说如今美国的各大电影院都在为这部电影的放映张罗着,而许久不见了的全家盛装出门看电影的现象也因为这部电影的出现而复苏。看到这样的局面,乔治-卢卡斯做梦都要笑了吧。 特派记者 孔芳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