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OK!》专题 >正文

《OK!》专访奥黛丽-塔图: 谁想活得像个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15 《OK!》杂志
《OK!》专访奥黛丽-塔图:谁想活得像个明星?

奥黛丽-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专访奥黛丽-塔图:谁想活得像个明星?
奥黛丽-塔图

  在一个人人都想成名的年代,很少有人像她这样害怕镜头。确切地说,她是怕镜头破坏了自己简单的生活,打扰了她那颗平静如水的心。

  纵然知道娱乐圈纷繁复杂、水深滩险,但仍有无数人不惜一切代价投身其中,他们管这个叫做“梦想”;成功入行之后,他们又不惜一切代价出头成名,并称这个过程为“追逐梦想”。很少有人承认自己走得很辛苦、很无奈,因为五光十色的世界可以至少麻痹一下神
经和眼球,让所有人都忘记他们背后的不情愿。奥黛丽·塔图的确不一般——她那两片薄薄的嘴唇一直都在讲着真话。《达·芬奇密码》正在席卷全世界,人气飙升的奥黛丽本可以借此机会上位。可她竟然到处说自己入错了行,还决心在30岁之前退出娱乐圈。原因很简单:没有自由、没有自我、没有隐私会让一个人窒息。

  事实上,奥黛丽早已过了天使的年龄,今年已经29岁了。有这样的想法显然不是幼稚的表现,反而更能证明她的清醒。梦想是可以追逐的,可我们最终得到的是生活。如果打着梦想的旗号放弃了看似普通的幸福,那还不如什么都不要,干脆退出。《达·芬奇密码》原著出版时就很受欢迎了,电影也能保证这种效应吗?

  人们看书的时候,往往从文字的基础上发挥想象力,画面是在脑子里的;而电影干脆就是带着你一起看画面,已经替你想象出来这个过程了导演朗·霍华德这次的宗旨就是一定要让观众感觉到影片和原著是一样的,这样大家才不会失望。

  跟汤姆·汉克斯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汤姆是个不错的人,他很乐意帮助我,总是关心我状态是不是很好、需不需要什么帮助。他还经常给我讲他当年在好莱坞闯荡的经历,听了之后我就想:啊,他也是那么过来的!

  跟他相处让你收获很多,对吗?

  成功、名誉、金钱竟然没有拉开我跟他的距离,这是让我最想不通的一点。汤姆是个幽默有趣的人,喜欢跟大家说说笑笑,打成一片;像他这样的人,还记得照顾周围人的感受,真的不太容易。

  就是说,你以前觉得他高不可攀?

  差不多。毕竟他是所有人都认同的,又相当自信。我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让自己放松下来,之前都是很紧张的。当然,帮我调整心态的还是汤姆,他不止一次地鼓励我,还说我其实是跟他一个水平的人!这怎么可能?我还差得远呢。

  你曾说过自己很难适应明星的生活。

  是的。我生来就不是要过那种生活的,人们的关注让我觉得不自在,让我总想着退出这个圈子。以前我给自己定的是40岁时退出,现在《达·芬奇密码》这么受欢迎,我觉得30岁时就可以离开了。

  30岁?那就是明年?

  我拍这部戏的时候,与世隔绝8个月,外面发生了什么我都不知道,生活一点方向感都没有,觉得像个外星人。我当时很想约几个朋友出去走走,看看书,弹弹钢琴……这才叫生活!

  看来你更喜欢做一些现实的事,而不是沉迷于电影营造的那种感觉中。

  是啊,跟真实的生活脱节是最难受的。虽然电影让我体验了其他人无法体验的东西,但我还是不能确信我这样下去会很快乐。感觉毕竟是感觉,场景和故事毕竟不是现实,长期这样的话,真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

  像你这么有名的女人,谈恋爱是不是很困难?

  爱情对我来说就像个传说,可望不可及。有时候我觉得它就在眼前,但怎么抓都抓不到。其实我不太懂应该怎么恋爱,也不太懂应该怎么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以我很难陷入一段感情。成名前是这样,成名后也这样,从来没有改变过,呵呵。

  跟你合作过的人都说,奥黛丽·塔图其实是很严肃保守的,真是这样的吗?

  这种评价一直在我耳边,我的朋友也说我有时候实在是太严肃了,常常吓人一跳。但我也不会改变,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小时候我父母就教我,做事一定要敬业,目的性要强,不能半途而废。

  可你看起来那么活泼甜美,很难想象你严肃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有的是别人可以看到的,有的是别人看不到的;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会理解。我管不了别人懂不懂我,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你就不愿意放松放松?紧绷神经不累吗?

  我时刻都在享受生活啊,但这不等于我要忘记自己应该做什么。我的责任就是朝着目标努力工作,而不是靠运气上位。

  听你的口气,似乎你一天24小时工作。

  呵呵,当然不是。有时候放弃一些东西也是努力。

  怎么讲?

  我很少去宣传自己。即使是出席电影节,每天晚上的派对我也不一定去。大家知不知道奥黛丽·塔图这个名字又能怎样?我到底做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曝不曝光无所谓,我宁愿在幕后,不被人注意也挺好,我巴不得这么自在呢。

  现在还经常回忆起《天使爱美丽》吗?

  当然。《天使爱美丽》讲的就是发自内心的爱与帮助,让所有人可以生活得更好。其实这有点不现实——童话般的美好在生活中很少见,或者说根本都不存在。

  你不是喜欢现实的东西吗?

  “爱美丽”能给心情不好的人一丝安慰和鼓励,这还不够现实吗?

  《天使爱美丽》让你刹那间变成了法国最有名的人,那段时间感觉很不错吧?

  哪有!其实我那会儿情绪不太好,去哪都有人认识,害得我哪都不能去。后来我学聪明了,每次出门都乔装一下,戴着夸张的帽子和围巾;而且我开始避开咖啡馆那种人多的地方了,大部分时间都在朋友家呆着。

  就这样躲过了人们的视线?

  大概过了一年左右吧,情况就好多了。我不用担心每天走在路上会有人突然跳出来挡住我的路,把我吓得半死了。现在我也习惯了跟影迷打招呼;发现有人看到我、给我拍照,我也不会很害怕了。

  事实没有改变,改变的是你。

  对。换个角度看,事情也许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糕。平静一些,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有没有这种感觉:明星的生活不是自己的,而是大家的?

  我的生活就是我自己的,怎么可能是别人的?在这方面,我是个固执得有点不可理喻的人——我就是不喜欢过那种明星的生活,也不喜欢参加首映式、跟其他演员寒暄什么的。那些常规的宣传、曝光我都不喜欢。

  你怎么这么不合群?

  不是不合群,而是不自信,所以我不想把自己的感觉和情感完全展示给别人。我是个注重隐私的人,不是一本被翻开的书。天,我是不是入错行了?

  很少有明星像你这样害怕出名的。

  自从《天使爱美丽》之后我就开始害怕了。你想想看,当所有目光都聚集到一个害羞的人身上,她能不害怕吗?但我也不是说要抱怨什么,我

  在那个年纪能有那样的机会就已经不错了,别人羡慕还来不及呢。你的父亲是位牙医,母亲是位教师,那在你选择做演员的时候,他们一定

  很惊讶吧?何止惊讶,他们当时还很不高兴呢,但拿我没办法——我越来越喜欢表演,周围的朋友也大都是搞艺术的,所以除了艺术之外,我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一直都很害羞,一遇到大事就害怕,演戏可以说是给了我一个自我释放的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6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Veronica Parker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Imaginechina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