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歌手3》总决赛赛制 将现两两对阵

2015年03月25日01: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帮唱嘉宾陈奕迅(资料图) 帮唱嘉宾陈奕迅(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博主“芒果妈妈”曝光我是歌手总决赛赛制,原文如下:7位歌手第一轮帮唱环节后淘汰一名,剩下六位则在第二轮个人演唱中,按第一轮的成绩首尾两两对阵共进行三组演唱。最终在三位歌王候选人中决出本季“歌王”。最后的歌王还是经过500位大众评审深思熟虑选出,结果将更加具有公信力,也会更具悬念。

  一人淘汰无缘第二轮竞演

  与前两季《我是歌手》总决赛赛制不同的是,本季《我是歌手》赛程中并无“半决赛”场次的设置,因此“歌王”究竟花落谁家将由竞演当晚的“帮帮唱”环节与个人演唱环节综合表现得出。在第一轮竞演中,7位歌手将与7位帮唱合作表演,全部竞唱完毕后,500位听审进行即时投票,排名最末的歌手将被淘汰,这也意味着该歌手不仅被剥夺了进军“歌王”之位的资格,连精心准备的个人演唱环节也无缘展示在观众眼前。而这一残酷赛制,不仅给七位在线歌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也在无形中给前来助阵的帮唱嘉宾心头压了一块大石头,生怕不小心发生失误导致自己助阵的歌手被淘汰。

  两两PK或现反转剧

  与前两季相同的是,总决赛第二轮竞演仍为个人演唱,不过余下六位歌手需按照第一轮的成绩首尾两两对阵共进行三组演唱,即第三名VS第四名、第二名VS第五名、第一名VS第六名,每组歌手演唱后,500位听审对该组两位歌手进行二选一即时投票,以此类推,待三组竞唱完毕后,决定出三位歌王候选人。因此,以往竞演中的“群雄乱斗”将会变成一对一的PK,歌手竞演风险更加大,两位排名悬殊的歌手同组对战,极有可能出现戏剧性的反转结果,“歌王”归属更加不可预期。

  五次投票决出“歌王”

  纵观本季“歌王”之战的赛制,虽较前两季而言有所变动,但不变的是决定权依旧在现场五百位听审手中,本季五百位听审可谓手握三季以来最至高无上的权力。根据赛制,五百位听审团当晚将进行五轮投票,即首轮帮帮唱投票、第二轮分别针对三组歌手的三次投票、以及第三轮从歌王候选人中选择“歌王”的投票,五次投票使得大众听审能充分衡量各方因素,对“歌王”人选有最全面的思考,这也使得最终结果更具公信力。

  出场顺序依旧成谜

  竞演赛制大更新,抽签规则自然也随之变化。据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本周“歌王”之战会全程直播,因此为保持节目神秘感,具体抽签细则还不能公诸于众,只能透露这次出场顺序会有“保平安”的上上签,抽到该签的歌手会有一定的选择优先权,但一切设置都会在保证竞演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歌王”之战将于本周五晚19:30准时直播,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赛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