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宝贝 那才是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6:44 新浪娱乐

  人们在听歌的时候,注意力大多放在活跃于舞台的演唱者身上,而很少关注歌的词曲作者,以至于那些令业内人士肃然起敬的幕后英雄们总是被我们遗忘在角落。Jerry Leiber & Mike Stoller 这对写出无数美国音乐史上堪称不朽的流行经典搭档也是如此。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Baby that’s Rock N’Roll》, 走近这两位大师级创作者,分享他们音乐世界。

  年龄相同的Leiber & Stoller 在青少年时代结识,因为志趣相投,十七岁就开始合作谱写歌曲,50年代初期便快速崭露头角。他们的歌曲经久不衰,90年代中期,百老汇还特地把他们的代表作集结在一起,制作成音乐剧《Smoky Joe’s Café》,连续上演3000多场、轰动空前。《Baby that’s Rock N’Roll》以独特的方式展示了他们出众的才华。在这短短的90分钟里,你可以欣赏到他们内容丰富、种类多样的音乐,不论是最初Big Mama的经典R&B 《Hound Dog》,还是Ben E King那首脍炙人口的《Stand By Me》都囊括其中;你可以倾听他们的心声,听他们讲述与猫王Elvis Presley的初次会面,听他们讲述每首歌背后的故事;你也可以与名家Jimmy Witherspoon 、Peggy Lee等面对面,听他们表达对 Leiber & Stoller的感激之情,和对其音乐独到的见解;你还可以见到知名唱片公司的总裁、百老汇音乐剧导演,听到他们对这对创作奇才公正客观的评价。相信经过这一个半小时的亲密接触,你会对R&B有更深刻的认识。

  2005年1月3、4、5日晚9点,请锁定《风云音乐》频道“C档案”,相约《Baby that’s Rock N’Roll》,聆听最好的创作组合带来最好的音乐。(《风云音乐》频道 陈丁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