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正文
“送戏下乡”为小朋友 张卫健广东巡演开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卫健在广东开巡回演唱会,而且一开就是十场?18日下午4时,记者闻讯赶到番禺英东体育馆,果真见到了正在为晚上演出走台的张卫健,证实所传非虚。

  其实还没走进体育馆,记者就知道来对了:在并不算怎么气派的体育馆大门前,起码有七八个黄牛票贩子在吆喝着,背景是两张有着张卫健光头形象的宣传海报,上书“张卫健2001欢乐假期广东省巡回演唱会”,还有一行小字标明了十场演唱会的地点,分别是东莞、肇庆、阳江、珠海、番禺、台山、清远、江门、茂名和南海。

  走进体育馆,就看到了懒洋洋坐在第一排的张卫健,一条有洞的破牛仔裤,一件米色开领T恤,一顶小线帽和一副大墨镜。因为演唱会要到晚上八点开始,4000个位子基本是空的,只有前排坐着几个工作人员,大家都很安静地对着那个几十平米的舞台。音乐声响起的时候,张卫健一跃而起,吹了两声口哨,手插裤兜,怪模怪样地走上台,伸了个懒腰,开腔:“小宝宝,食蛋糕……”竟是一首儿歌!大家都乐了。一旁的工作人员轻声介绍,这次的巡回演唱会主要针对的就是暑期的儿童。从前几场的情况看,观众中很多由父母陪同前来的3-8岁的学龄前小朋友,另外也不乏假期结伴而来的小学生。一场演唱会120分钟,张卫健每次都会安排其中的20分钟跟小朋友们做游戏。果然,台上的张卫健又唱起了“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着花篮,上市场”,一边唱还一边晃着脑袋,很是自得其乐。这时台下有人叫了一声“健仔”,张卫健立刻手搭凉棚张望:“叫我?”一名工作人员应道:“是叫我。”张卫健马上跑过去跟他握手:“你也叫健仔?要结拜啊!”

  走完台后,张卫健给了我们十几分钟的专访时间。不用说,是独家的,因为现场再也找不到第二家媒体。张卫健好歹也有些名气,怎么这次不去深圳广州,反而玩起了“送戏下乡”,而且不请媒体如此低调?记者一开始就问得很不“客气”。张卫健睁圆了眼睛:“光广东地区就开十场,已经创了港台歌手在内地的记录,这个规模不算小了吧!”(事后工作人员解释,“送戏下乡”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成本,比如在番禺,一天场地租下来只要一万多,如此一来票价就可以降了,如江门的最低票价是50元,一般的小学生都可以接受。)张卫健说接下来会去美国和吉隆坡开个唱,显然在他心里并不觉得番禺和美国之间有什么差别。他曾经公开说过再不对唱歌抱任何希望,但现在看来他已经把说过的话忘了:“我最希望的就是能明年能在北京开个唱,很多人在盼我去,我也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

  话题很快转向将于十月在上海开拍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这部从投资到演员阵容都走国际化路线的戏自筹备以来就一直备受瞩目。提起这部戏,本来笑嘻嘻的张卫健严肃了不少:“我很快就会停掉所有工作,全心投入到戏的前期工作中去。我希望它成为我2002年的代表作,甚至是我张卫健的代表作!”他透露,传言将由日本当红女星扮演的蜘蛛精、女猴王已有了谱,20号剧组会在香港公布具体演员名单。至于传言将由金善喜扮观世音一角,张卫健笑道:“观音肯定是由中国人来演啦!”除了梁汉文饰唐三藏,葛民辉演猪八戒,李灿森扮演沙僧外,张卫健还透露自己的好友许志安和苏永康也会“两肋插刀”,前者饰演英俊的白龙马,后者则客串威严的海龙王。提起孙悟空,人们都会想到跟周星驰版的孙悟空相比较。但张卫健似乎很不高兴记者这样联想,只说:“虽然是喜剧,但跟他的完全不一样!”

  从方世玉、韦小宝到小不懂、孙悟空,张卫健好像已经被定型了,但明星最怕人说没有“突破”,于是记者话刚出口便被张卫健一顿抢白:“要看英俊的,就去看郑伊健刘德华,不要来看张卫健!你能说金-凯利没有被定型,汤姆-汉克斯没有被定型?最重要是有个人的风格!等到没人要看我张卫健的时候,我会考虑去突破。现在大家还要看我,我就还是只在喜剧方面发展。你知道喜剧的领域有多大?你知道喜剧演起来有多难?我的喜剧不是无厘头,不是胡闹,是有血有肉的!”直着身子,眼睛一眨不眨地一口气说完,张卫健又意犹未尽地补充:“韦小宝这个角色就是很有难度的,但我演得很成功,我还要越演越好!”

  采访期间一直想给他拍两张照,但张卫健执意不肯:“怕丑,不化妆不靓仔!”但我们最后还是趁他不注意拍了一张,被突然“袭击”的张卫健指着拍照的小谭,说了一句很经典也很张卫健的话:“你不乖!”(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黎明 谭伟山 摄影报道)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港星张卫健与众明星同演《齐天大圣孙悟空》(附图) (2001/08/20 16:50)
图文:张卫健珠海演唱会激情献演 (2001/08/18 18:54)
张卫健的《机灵小子》收视溃不成军 (2001/08/08 13:35)
《百万富翁》来势汹汹 张卫健不败神话破灭 (2001/08/03 13:22)
边看边弹:机灵张卫健演活“小不懂”(附图) (2001/07/28 18:09)
组图:“机灵小不懂”张卫健 (2001/07/26 13:2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