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正版唱片进入KTV--华纳唱片与北京麦乐迪KTV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13:25 新浪娱乐

  近日,在华语歌坛的阵容强大的五大唱片公司之一华纳唱片,华纳唱片与北京最为火爆的“麦乐迪量贩式KTV”签下一纸合约。

  双方约定为:自合约签定一年内,华纳唱片将无偿向麦乐迪提供旗下艺人之原版卡拉OK(DVD盘),供其在营业时使用,每年提供量不少于8-20首,并保证于艺人发片的第一时间内提供。合作期间,麦乐迪须保证优先在声频中播放华纳旗下艺人之作品,在营业厅中每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少于15次播放华纳所提供的MTV作品,并在KTV包间点歌间隙中滚动播放,时间为每日的20:00至凌晨2:00。除此之外,麦乐迪还将在合作期间为华纳唱片提供固定的宣传背板。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均为独家合作,并且这种唱片公司与KTV连锁店的合作,在内地范围堪称首创。

  华纳唱片阵容强大,旗下艺人包括:郭富城郑秀文张惠妹梁咏琪孙燕姿那英、叶蓓、老狼、朴树、张亚东、汪峰达达乐队。促成此次合作的华纳唱片制作总监宋柯先生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了合作的始末与华纳唱片的合作理念。

  宋总介绍说,其实在整个亚太地区,这种大型KTV连锁店与唱片公司的互利合作的方式已经非常普遍,对于唱片公司来说,这种方式不但是艺人推广和测试新歌受欢迎程度的最直接方式,更是歌曲版权人最大版税来源之一。但是在国内还没有唱片公司意识到这一点。此外,在国内许多KTV里见到太多质量非常差的卡拉OK版本,也令拥有众多知名歌手的华纳唱片苦恼不已。所以在国内乐坛一向走在前端的华纳唱片,在3个月前,开始认真考虑并主动、迅速地运做了这一合作。选择北京麦乐迪主要原因是这家在近两年颇为红火的“量贩式KTV”连锁店,经营模式非常健康、严谨,而且在双方接触初期,华纳欣喜的发现,麦乐迪也一直在考虑这种合作模式,并一直为此苦恼,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宋总透露,由于过去国内一般没有为歌手录制专门的卡拉OK碟的习惯,所以华纳唱片决定为旗下歌手重新录制用于KTV的伴唱带。而且华纳与麦乐迪此次的合作将继续延伸,今后华纳唱片旗下歌手的新歌发布以及歌迷会等活动都将选择在麦乐迪进行。据悉,双方的首次合作将从华纳.麦田旗下女歌手叶蓓开始。

  直接参与此次合作的麦乐迪营运部经理张先生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麦乐迪非常高兴能和华纳合作,因为目前由于“上海钱柜”大型连锁店进军北京,麦乐迪一直在寻找对策以及提高服务质量的方法。而此次与华纳合作后,在伴唱带购买渠道问题方面,麦乐迪总算是放下了心头大石,因为在以往,由于北京相比沿海城市上海,在引进和发行最新唱片和伴唱带方面的速度都慢了许多,为此,麦乐迪只能花高价远赴广州等地去购买伴唱带,但音质和视频方面还是不尽人意。所以,能否以最快的速度为顾客提供最佳品质的卡拉OK伴唱带,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KTV连锁店来说至关重要。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