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一届MTV亚洲大奖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首届MTV亚洲大奖狮城揭晓 华语歌坛收获颇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3日10:51 北京晨报

  晨报新加坡专电:2月的北京春寒乍暖,而新加坡却早已是骄阳似火,昨晚举行的“MTV首届亚洲大奖”更如火上浇油一般,使得小小的狮城一下子成为了全世界歌迷的焦点!来自亚洲各国乃至全球乐坛的当红人物,纷纷登上市内体育馆外的星光大道,除了引来近万名当地FANS的尖声惊叫外,还令这个世界级的音乐颁奖盛典具备了非同一般的影响力。

  昨日的星光大道上汇聚了当今亚洲乐坛众多最具人气的大腕儿。但大家的焦点好像都
集中到了姗姗来迟的日本销量天后滨崎步的身上,因为这是她有史以来头一次出现在日本以外的土地上。昨天的她一身劲装打扮,一件红色的功夫短衫在金边映照下格外夺目,特别是在左右袖口贴上的四个金色大字--“未来”和“希望”,充分表现了这位销量天后的自信。能请到如此难得的嘉宾,应该足以证明MTV亚洲大奖的无穷魅力了。

  在罗南-基廷和曼迪-摩尔联袂主持的颁奖典礼上,先前所公布的颁奖嘉宾都尽数登场,搞得台下的歌迷大呼小叫地过足了眼瘾。随后,20项大奖各归其主。其中华语乐坛可谓收获颇丰,四位来自华纳的女将那英郑秀文张惠妹孙燕姿各领风骚,分别获得最受欢迎女艺人奖。而“当红子鸡”章子怡更是以《卧虎藏龙》捧得最佳电影奖,与获得“启发精神大奖”的成龙大哥再打对台。除了亚洲各国的最受欢迎艺人外,最受欢迎的国际男女艺人分别被瑞奇-马汀和“小甜甜”布兰妮夺走,这个结果叫人大跌眼镜,着实令包括麦当娜珍妮佛-洛佩兹、罗比-威廉姆斯等在内的巨星面上无光。看来,广大亚洲歌迷还只爱接受那些比较简单的流行音乐。当晚的舞台上也出现了一个怪现象,虽然是亚洲音乐奖,但演出嘉宾等多为高鼻子、蓝眼睛的洋人,也许亚洲音乐还是需要借鉴更多的外来经验吧。

  该颁奖晚会的特辑将于2月17日下午3时在湖南卫视《音乐不断》栏目中播出。

  颁奖现场花絮

  红地毯上黑红双煞

  一袭黑衣的章子怡与身着粉红色“吊带睡衣”的莫文蔚,可谓风格迥异。前者戴着一副深红墨镜,时时被无数闪光灯所包围,搞得短短的阶梯,竟走了近10分钟;而后者则更显活泼,只是“睡裙”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人人都担心有“走光”的危险,再加上她小心翼翼的样子,淑女风范十足。

  台上玩花台下较劲

  昨天的开场白一改以往主持人讲台词的惯例,先是四个艳光四射的“邦女郎”从黑暗中浮出,火爆的旋律一下子就把全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然后,两位主持人爱尔兰偶像组合“男孩地带”的主唱罗南-基廷和美国歌坛新秀曼迪-摩尔竟然穿着拳击服登场,就在观众愣神的一瞬间,他们就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了一身优雅装束,令人目瞪口呆。其后的演出也是惊喜连连,看得出组织者为了晚会的确下了不少功夫。

  随着舞台上的精彩表演,记者所在的后台采访间更是闹得不亦乐乎。由于在座的近200位记者来自亚洲所有提名的国家和地区,因此为本国获奖歌手打气,便成为了昨晚采访之余的主要活动。每当有奖项颁布时,采访间便会响起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大家好像要以此表明对本国音乐的推崇和骄傲,最后连记者本人也不由自主地投入到这场“本土保卫战”中。

  最值钱的奖杯

  说到本次颁奖,幸运者的奖杯可是一件价值不菲的“宝贝”。这是一座全金属打造的小盒子,外形像个小型梳妆台。双层的设计,从侧面看,便是本届亚洲大奖的LOGO,设计极为精巧。由于东芝公司参与制作,其中还用上了高科技,在它的顶部是一个宽银幕的小液晶屏,在颁奖时,它竟能播放获奖者的MTV片段,令人称奇。据介绍,这是MTV音乐台颁奖以来“最值钱”的奖杯!没想到,亚洲的歌手们竟在欧美巨星前就用上了如此高科技,这可能也是一种破天荒的礼遇吧。特派记者舒彤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明星踏上星光大道--章子怡(2002/02/03/ 07:40)
图文:明星踏上星光大道--香港歌星孙燕姿(2002/02/03/ 07:29)
图文:泰国组合Pru获得泰国最受欢迎歌手奖(2002/02/03/ 02:23)
MTV亚洲大奖揭晓 那英郑秀文张惠妹夺三地奖项(2002/02/03/ 01:06)
快讯:Bon jovi获MTV亚洲大奖最受欢迎摇滚组合奖(2002/02/03/ 00:52)
《The call》获MTV亚洲大奖最受欢迎音乐录影带奖(2002/02/03/ 00:30)
快讯:西城男孩获MTV亚洲大奖最受欢迎流行组合(2002/02/03/ 00:27)
图文:西班牙歌手Enrique Iglesias在颁奖礼上献唱(2002/02/02/ 23:33)
快讯:Donatella获MTV亚洲大奖最受欢迎时装设计师奖(2002/02/02/ 23:29)
图文:美国歌手Mandy Moore在颁奖礼上深情献唱(2002/02/02/ 23:23)
第一届MTV亚洲大奖颁奖典礼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