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50事务所同时发函 娱乐场所将为播放卡拉OK买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目前我国娱乐场所使用的音乐电视、卡拉OK等音像作品绝大部分都没有得到著作人的授权。从昨天起,这些场所将陆续收到一份律师函,要求为著作权买单。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昨天,北京天为、盈科及上海部分律师事务所,联合国内50家大中城市的律师事务所,同时向全国一万二千多家娱乐场所寄出了首批律师函,就此拉开了我国今年在音像领域最大规模维权活动的序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初,国内一些律师事务所受中外数十家著名唱片公司的委托,依照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对授权制作的MTV、MV和卡拉OK作品展开维权行动,北京纯音和唐人街餐饮娱乐公司及上海复兴公园钱柜在首轮维权活动中被告上法庭,目前,北京唐人街和纯音公司被判处向权力人赔付3万和2.3万元,上海钱柜的侵权案正在审理中。

  据了解,目前我国娱乐场所使用的音乐电视MTV、音乐录影MV和卡拉OK作品绝大部分没有得到著作人的授权,我国著作权法中明确规定: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的著作权由制片者享有,因此未得到制片者授权使用的均涉嫌侵权和非法使用他人作品,同时也为盗版者提供了市场,此次活动是文化产业界依法向盗版和侵权行为重拳出击的新起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