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免费大餐吃不长 国内KTV被“追债”面临索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44 长江日报

  3月1日开始,国内大大小小1万多家卡拉OK厅将陆续收到国际唱片业协会委托北京两家律师事务所送的律师函,律师函中,国际唱片业协会要求卡拉OK经营者停止其擅自使用环球唱片、华纳唱片、百代音乐、英皇、上华唱片等国内外近50家大型唱片公司的音乐电视(MTV)、音乐录影(MV)、卡拉OK作品的侵权行为,并支付赔偿金。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卡拉OK经营者将最先收到相关律师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媒体将此次收取的费用理解为“版权使用费”,但事件的主要负责人——北京天为律师事务所郭春飞律师明确表示,“这就是一次索赔,赔偿唱片公司的经济损失”,发函的目的是希望能够进行诉前谈判,签订和解协议,KTV经营者支付赔偿金后可被允许“有条件地放映”作品,若和解不成就只能“法庭上见了”。

  这一点在委托方国际唱片业协会那里得到了证实。协会明确表示,发出律师函就是希望和解,侵权的卡拉OK经营者主动地支付一定的赔偿金,否则这些侵权者将会被推上法庭。

  据悉,“有条件地放映”即支付赔偿金的经营者将被允许放映作品到今年年底。涉及赔偿金的具体数目,郭律师不愿过多透露。有关人士告诉笔者,根据每家KTV的经营规模、使用程度和地区经济情况,赔偿金在7000元至12万元之间。

  至于其他城市,她表示:“最近几天应该都会发出。”郭律师称发出的函件已有一定的反馈,已经有经营者致电询问。(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