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蔡健雅蛰伏四年 《陌生人》惊爆百事风云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0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继上一张专辑《纪念》4年之后,歌坛实力派女歌手蔡健雅终于发声了。改签新东家华纳唱片,Tanya推出了最新大碟《陌生人》。这张让歌迷等了太久的唱片不负众望,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中,形同一匹黑马,一举夺得年度港台及海外华人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唱作人等五项提名,成为百事音乐风云榜史上最多提名的女歌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又一个音乐界厚积薄发的例子,4年的沉淀,蔡健雅完成了成长的蜕变,她选择了用音乐来记录残酷青春。每一个脆弱的夜晚都能听到成长拔节的音符。钢琴的前奏铺陈出淡淡忧伤,恋爱中的人心就是无底洞,绚烂、坠落,填不满又淘不空。2003年,这首小寒作词的《无底洞》一出市就被唱遍街头,直指人心的歌词由Tanya独一无二的低婉声线诠释,翻涌出这变化无常的都市人群中的渴望与无奈。

  生于新加坡的Tanya Chua天生就是属于音乐的,音乐之于她,有如呼吸之于生命。她的才华被唱片界巨头华纳公司赏识,现已是华纳旗下的签约歌手。如果说四年前的《纪念》是女孩失恋后的舔拭伤口,那么《陌生人》就是记录成长的一张专辑。你会从专辑中听到女孩是怎么一步步学会坚强,学会站立,学会一个人面对爱情和人生的沧海桑田。也许,还会痛,但不会再像最初般的痛彻心扉,一切都会随着时间冲淡。善良纯真一如当初,对爱情对生活依然执着,但已懂得放手的释然。

  四年蛰伏,再鸣惊人。《陌生人》上市十天之内在没有多少商业宣传背景下,销售数字竟迅速冲破八万张大关,创下2003年的唱片销量奇迹,其唱作实力可见一斑。华纳大中华副总陈泽杉曾经向媒体表示:“华纳之所以签下蔡健雅,只有一个原因-音乐!蔡健雅是流行音乐界一块不可多得的瑰宝,一定要善加开发,未来她将会闪耀整个大中华区!”

  Tanya的音乐创造水平正一点点让音乐界接受,才华横溢的她一举包揽了“百事音乐风云榜”年度港台及海外华人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制作人等5项奖项提名!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女歌手。其势头直逼获得6项提名的创作型男歌手周杰伦,大有改变创作乐坛由男生主导的势头。

  “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已进入倒计时,让我们共同期待期待星光大道上Tanya的灿烂笑颜。(曹海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