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露乳计划失算 珍妮-杰克逊新专辑没“破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25 新浪娱乐

  上周是枪花,本周是史密斯飞船(Aerosmith)和埃里克·克拉普顿(Eric Clapton),但是不论是硬摇滚宠儿还是布鲁斯摇滚常青树和吉他大师,还有在年初连乳房都豁出去的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都没能阻止最当红的美国R&B歌星Usher在复活节连任Billboard 200排行榜状元成功。胸罩扔了不要紧,能挽回歌迷支持也行,但是珍妮·杰克逊似乎并没有能够达到目的,这张专辑不仅没有创下珍妮·杰克逊专辑发行首周销售的新纪录,甚至还在18年来首次没能当上排行榜的冠军。虽然连续两周都有老牌摇滚乐队重新上榜,但是在打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的新专辑中依然是以黑人音乐专辑占多数。在复活节之前的这个星期,发行的专辑依然很多,本周的上榜专辑也和上周一样成为了拉动唱片市场的主力,一共有五张新专辑冲入了排行榜前十名兴风作浪,此外还有十张新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不过本周的专辑显然没有上周Usher的那么嚣张,因而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略有下降。不过今年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却依然保持了上升的势头。

  在上周创下了美国唱片市场三年来的最高首周销售纪录的Usher本周势头依然无人可挡,根据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据,虽然Usher的《Confessions》本周的销量和上周相比狂泻了56%,只剩下了48万6千张,但是仍然毫无压力的继续成为了本周排行榜的霸主。发行仅仅两周时间,这张专辑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58万张。在发行之前为Usher的专辑打下了坚实基础的单曲《Yeah!》在本周连续第八周成为了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作为当今美国最当红的黑人R&B男歌手,Usher的单曲在电台和电视台频繁的播出,唱片公司大力的推广宣传,再加上首周销售创纪录后不断的接受采访,从而使人气更旺,随着蝉联排行榜冠军,在未来一周他仍将是媒体的聚焦点。

  珍妮·杰克逊的右胸这会算是白露了。珍妮·杰克逊自从1986年的专辑《Control》在排行榜上成为了冠军之后,此后的连续六张专辑全部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并且在三年前的格莱美获奖专辑《All For You》还创了首周销量60万零5千张的个人最高纪录,但是这次却仅仅在头七天卖掉了38万张多一点,在18年来第一次在专辑发行一周后丢掉了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而38万多张的首周成绩也不过只是比她1993年的专辑《Janet》和1997年的专辑《Velvet Rope》的首周35万张和20万零2千张的成绩略多一点。在年初的超级碗中场秀上虽然奋力一露,但是显然这次事件给珍妮·杰克逊带来了无尽的负面影响,想要借势炒作一下这张专辑的目的是彻底落空,歌迷们根本是不买账,当然,也可能如果没有这一露,音乐事业日益衰退的珍妮·杰克逊恐怕专辑销量会更低,那样的话可能这一露还是起点作用的。不过不管怎么说这张专辑总归是她18年来第一次没能成为排行榜冠军的唱片,而且自从珍妮·杰克逊加盟Virgin唱片公司以后的专辑就一直以性感的形象作宣传,而专辑里也是如此,不过这回在超级碗和这张专辑里都触及底线了,现在还是难挽事业颓势,不知道下次珍妮·杰克逊还能想出什么办法去聚拢人气。

  本周的排行榜里迎来了一片布鲁斯音乐的怀旧风,老牌的以布鲁斯音乐为基础的摇滚乐队史密斯飞船乐队以及当代最伟大的吉他演奏大师埃里克·克拉普顿在本周双双推出了各自的布鲁斯音乐翻唱专辑。摇滚乐历史上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乐队之一的史密斯飞船乐队的这张12首单曲的包含一首新歌的布鲁斯音乐翻唱专辑《Honkin' on Bobo》发行首周售出了16万零5百张,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名列第五。这样的首周成绩比他们三年前的专辑《Just Push Play》要略差一些,《Just Push Play》曾经在发行首周卖出了24万张成为了排行榜的亚军。这支曾经在70年代拥有无数歌迷,而后在80年代初经历了乐队成员出走以及毒品和酒精的侵蚀之后陷入了低谷,在80年代中期又神奇的重新复出的大伯级乐队虽然已过盛年,但是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在与他们同时代的乐队中,史密斯飞船仍然还是具有最大的市场号召力,而这张专辑又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史密斯飞船乐队早在去年就发布了乐队将发行布鲁斯翻唱专辑的新闻,在与著名的Kiss乐队结束了全美巡演之后还陆续参加了橄榄球比赛的表演以及在格莱美奖上担任颁奖嘉宾等活动,而这支乐坛常青树在专辑发布之后的全美四十城市巡演也已经正式拉开。

  埃里克·克拉普顿爵士是当今世界摇滚音乐界上无可争议的第一吉他演奏大师,2004年3月30日是埃里克·克拉普顿59岁的生日,而就在这一天,埃里克·克拉普顿发行了向自己的吉他演奏偶像、布鲁斯音乐的先驱Robert Johnson致敬的翻唱专辑《Me and Mr. Johnson》,这张翻唱了14首Robert Johnson单曲的专辑根据最初发布的消息原定在3月23日发行,但是最终还是选择在了复活节前的一周同时也是埃里克·克拉普顿生日这天正式发行。选择这天发行的另一个原因恐怕是因为在1991年3月20日这天,埃里克·克拉普顿最为疼爱的四岁的儿子意外夭折,埃里克·克拉普顿不想让专辑发行的日期离悲伤太近。这张专辑在首周卖出了12万8千张紧紧的排在史密斯飞船乐队之后,在排行榜上名列第六。

  布鲁斯音乐能够一周有两张专辑进入前十名相当难得,不过说唱专辑也非常符合潮流的有两张专辑在本周进入排行榜。本周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两张说唱专辑全部都是来自美国的南方说唱。Lil' Flip的第二张主流唱片公司专辑《U Gotta Feel Me》在发行首周卖出了19万8千张名列排行榜第四,自从他2002年的专辑《Undaground Legend》在排行榜上达到第12名之后,Lil' Flip就开始在商业上取得了突破,而他的单曲《Game Over (Flip)》在单曲榜上取得的出色成绩也为这张专辑的高销量提供了支撑。另一张说唱专辑来自Arista唱片公司发掘的未满18岁的街头说唱歌手J-Kwon的首张个人专辑《Hood Hop》。J-Kwon的单曲《Tipsy》由于在媒体和电台不停的播放,在美国歌迷群体中非常受欢迎,这首未成年单曲在说唱单曲榜上一直稳居冠军宝座,默默无闻的J-Kwon也一举成为了最受关注的说唱歌手,首张专辑就能够售出了10万零3千张,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七,《Tipsy》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经历了本周新专辑们的洗礼之后,除了天无二日的Usher之外只有四张专辑依旧残留在排行榜前十名内,流行音乐合辑《Now 15》从上周亚军的位置降低了一位,22万5千张的销量使这张收录了“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碧昂斯(Beyonce Knowles)等人单曲的专辑名列第三。“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本周继续保持着六位数以上的高销量,10万零3千张的销量比一周前减少了1万8千张,排名也从一周前的第五位落到了第八名。最受欢迎的硬摇滚乐队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未经乐队成员许可而发行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在发行第二周从一周前的季军交椅下撤到了第九位,专辑销量也是下滑了将近7万张,只剩下9万6千张,两周之后销量仅仅只有26万张多一点。在排行榜前十名中看门的是大牌音乐制作人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这张专辑销量本周缩水了两千张,8万5千张是本周排行榜的第十名成绩。

  在这个星期的唱片市场上销量取得增长的老专辑并不是很多,最突出的就是Hoobastank乐队的《The Reason》,这张专辑通过乐队不知疲倦的巡演已经连续第三周大幅度的在排行榜上爬升了,在发行四个月之后,这张专辑本周终于匍匐进入前20名。不过这却是本周仅有的几张销量上升的老专辑之一,OutKast的格莱美获奖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玉女偶像希拉莉·杜芙(Hilary Duff)的首张歌坛成就《Metamorphosis》还有乡村歌星Keith Urban的《Golden Road》是本周为数不多的销量进步专辑。

  本周应该说是老摇滚乐队和老摇滚歌星作品比较多的一周,除了史密斯飞船乐队和埃里克·克拉普顿两位布鲁斯传奇的翻唱作品之外,摇滚乐先驱、音乐诗人鲍勃·迪伦(Bob Dylan)的现场精选系列的第六套专辑《The Bootleg Series Vol. 6: Live 1964-The Philharmonic Hall Concert》发行首周就被将近3万6千名歌迷收藏,在排行榜上名列第28位。著名的The Who乐队的新精选辑《The Who Then And Now!: 1964-2004》也在排行榜上名列第57位。

  除此以外本周表现比较好的新专辑还包括了乡村歌星Tracy Lawrence的第八张录音室专辑《Strong》售出5万4千张名列第17;东海岸帮匪说唱歌手DJ Kayslay的第二张专辑《The Streetsweeper Vol. 2: The Pain From The Game》卖掉了3万6千张多一点排名27。拉丁女歌星Shakira的现场附赠DVD专辑《Live & Off The Record》本周销量2万7千张,在排行榜上位居第45。

  在新专辑的冲击之下,上周还风光一时的一些专辑本周不得不下挫,其中就连美国最红的制作组合The Neptunes领导的说唱团体N.E.R.D.的第二张专辑《Fly or Die》也不例外。由于本周的新专辑和上周相比销量略嫌单薄,因而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同一周前略微有所下降,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却上升了将近五分之一。截至目前为止,2004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了将近10个百分点的增长。

  展望下周唱片市场,在发行的新作品中包括了美国偶像大赛上涌现出的被称为是“反偶像”偶像的华裔学生孔庆祥(William Hung)的首张个人专辑,虽然他不一定具有冲击排行榜冠军的实力,但是绝对是最受关注的专辑之一。不过同最近两周相比,下周是相对比较缺少具有冲击排行榜实力的作品。复活节的唱片发布旺季也即将过去。(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