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轮回乐队新浪聊天(2):和原主唱吴彤还是朋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43 新浪娱乐


合影 聊天进行时


李强 赵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吴遥你现在加入大团体,身边有四位非常好的伙伴,我想听一下你对四位不管是大哥还是小弟,希望你一个一个点评一下。

   主持人 : 你跟他们接触也有几个月了吧。

   吴遥 : 尚魏是粗中带细。李强是理性的一个人;周旭是很憨的一个人,很可爱。赵卫是很健康的,豁达和阳光的那种。

   尚魏 : 真准,好(鼓掌)。

   网友:之前好像听说你们招募的新主唱,大家猜一个是刀郎,一个是吴遥,还有一个从美国回来的音乐人,你们对他很满意,他毕竟是男的,你们考虑多一点,为什么他会输给吴遥?

   赵卫 : 并不是他输了,而是我们选择了吴遥,你说的刀郎的事情没有。

   周旭 : 并不是来了没有跟我们合作的人都是输了,我们在整个的过程当中,发现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优秀,只能说他不适合,现在听得这些来的人,现在有很多火着的,成名的了,他们不比任何人差,包括他们自己的作品拿过来,我们觉得非常好,说白了有人一包装就红了。

   李强 : 关键要适合我们,说的不是刀郎,确实有一些已经有名气的人是确实有,但是这个东西如果不是为了适合我们音乐而作,只是大家互相炒作的话,最后失败可能是你的音乐。

   周旭 : 我们一直没有感觉我们几个人在做一个娱乐行业,我们是真正是想做音乐的,如果你想做娱乐的话可以去炒炒别的,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主持人 : 刀郎也跟你们的经纪公司联系过,也有媒体的报道,刀郎很火,想听一听几位音乐人对他的看法?

   赵卫 : 他就是一个普通的音乐人,仅此而已。

   李强 : 他本身还是踏踏实实做音乐的人,并不像很多没有什么东西,最起码做音乐有他的追求。

   赵卫 : 他得感谢他自己生活的环境,他自己在很有音乐风格的地区,这是作为音乐人必需的,就像我们采风一样。他可能作为做音乐的人,这一点他把握的不错。但是他这种现象和他本身实际的高度,我们认为不是匹配的,但是这种现象,你是没法阻挡的,确实是一种历史的车轮,中国有很多这样的艺人,这是中国现象。

   主持人 : 吴遥怎么看?

   吴遥 : 某种角度上来看是成功的。

   主持人 : 喜欢他的那几首歌吗?现在大街上传唱的?

   吴遥 : 我没怎么听。

   周旭 : 我也没怎么听,偶尔去超级市场买东西的时候听到。我感觉挺朴实的,我希望他坚持这种朴实,不要成功了之后就膨胀了。

   尚魏 : 他希望不要膨胀(笑)。

   周旭 : 华而不实的东西最好丢掉。

   尚魏 : 我对他的音乐不敢兴趣,也不怎么听,没有什么评价。

   网友:轮回乐队12年一个轮回,结果轮回乐队就真的轮回了,现在有了新主唱,有了全新的开始。很想听一听,你们之前12年,应该是接近13年了,有没有一个总结,想听一听你们的心路历程?

   赵卫 : 其实就像我们最初的名字一样,again,一次再一次,再一次,轮回乐队正是扣了我们的题,中国的哲学理论来讲,我们被轮回的概念,我们就在这个轮回里面转悠,简单来讲,我们的音乐就是不断的轮回。

   李强 : 其实没有想太多,还没有时间,踏踏实实地去做这种总结,觉得也没有到那个份上,我觉得虽然做了很多的事情,确实这12年里面,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说倒不是音乐方面了,是对社会自己有了更加进一步的认识,音乐这方面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具体怎么做,肯定听一听以前的专辑,包括在创作上有时候会总结一些得失,但是现在我们要做的还是要往前看。

   周旭 : 以前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永远是这样,回忆永远是美好的,不管它里面存在着各种酸甜苦辣,还有高兴,这些东西回想起来都非常好。曾经有人说过,人最可怕的就是从一诞生开始,他就是流水帐,到他死得那一天,回过头来想想前面也没干什么。

   我觉得对前面这12年,为什么我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就是不管有什么都是我们做的,都已经做过了。所以非常好,不管是什么都非常好,这是我的人生历程,我有经历,我觉得人活着一定要有经历。

   尚魏 : 我谈不上12年,我只有5年的经历,很愉快,很高兴,哥儿几个在一起,夫妻之间也有吵架的时候,也有吵架的时候,也有闹的时候,总得来说是非常愉快,但是现在是掌握未来的时候。

   网友:吴遥的话怎么这么少,你觉得现在跟轮回有多少的默契,自己的感觉怎么样?

   吴遥 : 感觉非常好,我话不是太多,不善言辞,但是跟他们在一起非常的开心,我说心里话,一开始他们不考虑女性的,是我一步一步征服他们的,这一点我非常的自豪。

   李强 : 接触过两次的时候,吴遥给赵卫打过电话,说你们如果不用我,你们会后悔的。(笑)

   吴遥 : 一开始我跟他们接触,第一次排练,我记得特别的深刻,特别的开心,特别的融合那种感觉,我从来没有这种状态,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就期待着下一次的排练。

   赵卫 : 一开始跟我们排练的时候,遗忘了她的应征,排完了之后,她说 我们什么什么再排,排上瘾了(笑),这种心态非常好,当然最后她有压力。

   吴遥 : 对,我压力非常大。

   李强 : 我们对她有一些要求,不算是苛刻。

   吴遥 : 苛刻。(笑)

   李强 : 她也接受了一些考验。

   主持人 : 她出去是代替了轮回的形象。

   吴遥 : 这三个月,我真的学到很多的东西,对生活的态度,和对音乐严谨的态度,我感受特别深,我非常的敬佩他们,因为12年并不是很短的时间,他们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值得人们去敬佩他们。

   尚魏 : 我想问问网友,话不太多,难道不代表吴遥是质朴的表现吗?

   主持人 : 因为吴遥新加入,大家比较感兴趣。

   李强 : 我们在私下聊天是很开心的,但是你把她归于正事了。

   吴遥 : 太隆重了。

   李强 : 她的人的性格就是那样。

   主持人 : 刚才吴遥也说了对于未来是顺其自然,想问一下其他的四位,新主唱加入了以后,你们有什么想法?

   赵卫 : 很简单,音乐人要做专辑,做完了专辑以后我们要推广我们的音乐,我们要跟大家介绍我们新的轮回,我们还要开演唱会全国巡演。

   吴遥 : 走向亚洲,走向世界。

   赵卫 : 从本质来讲,我们在对外的制作上面,我们一直是有一个期盼,希望把我们原来挺好的东西让大家接受,可能太多人没有认识我们这种在台上的感觉。也就是在大学有一些演出,这种共鸣是只要一上台就是要有的,但是对于广大的听众,我想我们的音乐他们不听是很可惜的,所以我们很想更好的推广,包括我们以前的音乐,包括我们新的音乐。

   李强 : 还是先立足于国内,有可能走向一下世界。

   周旭 : 他们都说了。

   吴遥 : 说好多了。

   周旭 : 我跟他们的想法差不多,但是我觉得乐队的音乐的魅力在于现场,说白了,所有的唱片、CD这些东西,都应该是一种收藏品,而且是一个载体,是因为的一个载体。我认为所有的音乐都是现场的魅力是最大的,所以我觉得除了做唱片是工作需要,最主要的是你要演出,直接面对观众。

   尚魏 : 发展就是我跟周旭的想法差不多。

   周旭 : 确实是一拨人。

   尚魏 : 在老的轮回里面,现场的演出少,也可能跟国内的条件有关系,其实他说得很对,一个乐队,一个摇滚乐队,没有现场的表演,一年当中没有多少场的现场表演,这个乐队就面向死亡,也可能就像刀郎做的那样,也可能那样。



新主唱吴遥 尚魏 周旭 赵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我认为轮回乐队是原轮回乐队精神组合的一个整体,缺少任何一个就不称为轮回了?

   主持人 : 你们同意吗?

   赵卫 : 我不同意,我想他的目光还是短浅的,一个乐队不可以说缺了一个人是不行的,比如说人的调换,这是很正常的。

   而且大家对乐队这个组合的概念还是有些模糊。

   主持人 : 网友说缺了成员之后就可能不再是轮回。

   周旭 : 地球缺了谁都会转。

   赵卫 : 有些事情,中国人比较讲究理论性,但是实干的人很少,我们是实干的人,所以这个心态我刚才说这些人不理解,比如说你们家大水冲了,怎么办,你得重新盖房子,不能说不活了,有些事情是辩证的,历史的车轮你是挡不住的,有什么事情都是很自然的,天要下雨。

   李强 : 这都是很正常的,包括以前尚魏,我们以前有四五个鼓手,不可能说换了就不好,还是越来越好,他带来新的感觉,新鲜的东西,这个比改变一首歌曲的风格,比这个要直接。

   尚魏 : 往往一个乐队到了一定的时间,就得注入新鲜的血液,老是这样的话,慢慢会萎缩,我指得不一定非得换人,包括音乐元素也是需要一种新鲜的血液。

   李强 : 大家对于摇滚乐的期盼就是一种精神支柱,其实我觉得并不是这样,音乐有很多的感受,听了有些音乐就会感动和流泪,有些听完了之后会奋进,有些听了以后觉得这个挺赚钱的,有的人想搞音乐,这个网友的想法很正常,他可能一直认为,摇滚音乐是他的精神支柱,如果缺少了一个人就没有了精神支柱了,就说明他的精神还需要别人来提醒,我觉得他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精神。

   他不要担心我们的轮回的精神,我们轮回的精神是永远不会变的。

   网友:现在新主唱来了,你们的音乐风格是随她而变,还是要改变她?

   赵卫 : 其实她都回答了,这两个方面都不可少,毕竟她是女的声音,唱我们原来的歌会非常好,有的就不是太好,不是太好,并不是说她不适合,是我们觉得这样不一定能表达原来的意思,我们会有所选择,包括以后给她重新创作,这就是说我们要依照她的感觉,我们要重新考验这样的作品。所以说新的轮回就在这一点了。

   网友:吴遥你昨天突然之间一下子面对这么多的媒体,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吴遥 : 紧张,但是更多是激动。

   网友:加入到轮回乐队以后,是否适应轮回的音乐形式,平常听一些什么样的音乐?

   吴遥 : 我平时听欧美的音乐比较多。加入轮回以后当然适应,非常的适应。

   网友:我看到赵卫大哥的造型今天有了小小的改变,其他的成员会不会想着也改变一下?

   赵卫 : 什么改变?

   主持人 : 他没具体说,说跟以前不一样。

   赵卫 : 头发带卷了吗?还是我头发的问题,这不是头套。

   网友:前不久的贺兰山摇滚节四位没有去?

   赵卫 : 我们关注了,但是没有去。我们那时候正在排练。

   主持人 : 现在很多的网友都在关注港台的摇滚的流行,你们觉得现在的生存环境怎么样?

   赵卫 : 我觉得不能靠我们,但是我们有义务,摇滚是被人接受的,接受了以后,媒体才会放你,你要是不好,大家会不喜欢你,最主要让大家听的习惯,并不是非要喜欢摇滚什么的,摇滚音乐靠自己,也靠大家,最主要是媒体,如果你们不给我们平台,我们觉得我们太窄小了,是走平衡木。

   李强 : 摇滚一定要做好自己,有的人说简单是把音乐做好,该唱的时候,现场演出就唱准了,这是最基础的,如果这个东西都不具备的话,肯定没有人关注。

   尚魏 : 我觉得生存环境得靠网友,听众、观众和媒体,如果你这个网友天天听港台歌,肯定国内的组合就不可能好。

   赵卫 : 以后都变成F十几了。

   周旭 : 并不是国内的乐队怎么样,现在他们只能凭借着他们自己的实力。港台不一样,港台是工业化生产音乐的包装的,他们包装出来基本上不是什么音乐人,他们跟以前不一样了,他们现在弄出来一堆都是娱乐。

   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大陆有个别的媒体也不太好,他的平台老是这样,包括我们的主持人的说话,说的都是台谱,这个没有必要,都是东北人的腔。

   尚魏 : 对东北人不太满意。

   网友:我们觉得你唱歌,昨天去看过你的演唱演出,声音没得说,在自己的词曲的创作方面有自己的吗?

   吴遥 : 音乐是感性的东西,你有灵感的时候会创作很多的东西,我是很随性的,并不是刻意我今天非得写个什么东西,我都会去尝试,有什么心得和随笔记下来。

   尚魏 : 吴遥的旋律很好,以后你们没准听到中国大红大紫的歌就是吴遥的。

   吴遥 : 我会努力。

   网友:听说你们换了主唱我很难过,不管怎么样,不去责备任何人。我想说看到你们分开很难过,你们和吴彤还是好朋友,希望每个人跟吴彤说点什么?

   尚魏 : 虽然是分开了,但是肯定是好朋友,希望他在他的音乐道路上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周旭 : 就是希望他越来越好,并是说大家分开了之后,就怎么样了,大家还是朋友,大家都是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都有理想。希望他能把他的音乐理想完全都实现。

   李强 : 我也一样,我也相信吴彤一定会在他向往的那个音乐理想上,一定会做得很好,而且他的路应该很宽。

   赵卫 : 希望我们这样的做法,就是我们之间的这种合作是美好的,不希望有些责怪,不要受外界的影响,因为我们双方的事情大家都明白,希望大家坦诚地对待。

   主持人 : 时间差不多了,各位网友希望你们越来越好。在最后节目结束的时候,也希望你们每个人跟网友说说你们的心里话?

   尚魏 : 感谢坐在电脑旁提问的网友,不管你提什么问题,非常的感谢,关注我们乐队。

   周旭 : 我是觉得不要仅仅是上网来关注我们轮回乐队,或者是所有的原创音乐,我希望你明白我们的魅力是现场演出,希望在现场跟你们有直接的交流。

   吴遥 : 特别想说的一点是我喜欢网络,也感谢网络,因为我走进了轮回的世界,我会珍惜这个机会的,我会加油的,希望各位网友支持我们轮回乐队。

   李强 : 首先感谢支持我们的朋友,另外我也感谢那些骂我们的朋友,正是你们的一些言词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赵卫 : 借他的话,希望通过这件事,给你们每一个人生活中注入新鲜的血液,也许你们每个人都在重新面对生活,就像我们今天轮回重生一样,在生活的道路上伴随我们的成长。

   主持人 : 希望网友关注轮回乐队,也希望轮回乐队给我们带来很好的音乐。谢谢大家,谢谢轮回乐队。

   轮回乐队 : 谢谢大家。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轮回乐队聊新主唱:选择吴遥是我们最终的目的(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