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8: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今天(12日)赵薇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这是赵薇阔别歌坛4年后正式推出的首张专辑《飘》。盛大的亚洲发片记者会还有赵薇的好友著名导演何平以及“好姐妹”韩红前来捧场。赵薇表示《飘》是她的转型之作,她希望借这张专辑,改变大家对她以前的“小燕子”印象。以下是发布会部分实录:

  问:之前你怎么知道姚先生比较优秀呢,会去主动找他?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赵:因为天天在中港台都有一个很出名的口碑,就是非常会做女歌手,就像林忆莲转型的那张《至少还有你》,包括萧亚轩从一个默默无名的新人变的那么成功,还有刘若英,我觉得我要找一个能非常理解我的想法和特点的制作人,所以我跟他去接触,然后有了今天这样一个结果。

  问:一直在说,以前你的专辑属于小燕子的专辑,只有这张《飘》是属于赵微的专辑,你怎么去看原来的唱片和现在的唱片的区别?

  赵: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去听我原来的唱片,昨天晚上我在家里做了一个和台湾的一个电台的电话直播连线,因为今天是全亚洲同步的发片,台湾也是,然后他们很有心的播了一段我第一张唱片的第一首歌,我听了感触非常的大,我不能说以前是不好的,或者是好的,我只能说连我自己都觉得变化非常大。我相信这张唱片在今天很多人都可以买到,包括一些喜欢我的影迷歌迷,都可能买到,他们能感觉到确实区别太大了,

   问:区别很大?你自己应该是更喜欢现在这张?

  赵:我觉得这张更符合我的心态,是我喜欢听的某种声音。

  问:刚才一直提到姚先生,其实像我这样年龄的人,在刚刚开始喜欢流行音乐的时候,就一直就看到姚先生的名字,在各种唱片的里面的词作者中出现。现在有请姚先生。姚先生一直在幕后,可能登台的机会没有赵微那么频繁,所以今天登台就选择了一件特别的服装。

  姚:先跟在座的媒体打个招呼,大家好,谢谢大家能来参加赵薇的记者会。衣服是特别买的,等着今天穿,买了三个月了。当时是夏天没有穿。

  问:我想请教姚先生。赵薇刚才讲和你合作唱片的时候没有签约,而且是她主动去找你,跟你做唱片,如果他找我,我会受宠若惊,你当时怎么想?

  姚:我也是,我有一个朋友是个知名演员,陈道明,今天也在,他跟我讲,让我接赵薇,我说可以,我嘴上这么说,但是我心想我能接吗,对我来讲她很早就成名,大明星了,以前的经验告诉我接大明星很辛苦,成名的人就有很多经验,我并不想刻意的去改变别人。赵薇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样,我妈妈和弟妹是她影迷,我当天还不好意思说我妈要你签个名,但是那天我特别有感想,也促成我积极的做这件事,甚至积极到还没签约就开始工作了,因为那时候听赵薇讲话,她的声音很好,沙沙的,音色很好,我认识的歌手没有这种音色的,从谈话中流露出来,唱歌也会特别迷人。

  问:从技术上来讲,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音色?

  姚:对,那时很心动,还有一个就是,跟她讲话,她话不多,但主体很奇怪。她都是片断片断的讲,比如,饭吃了吗?我们习惯都有一种固定的组合,她不会。她说话很诗意。

  问:你见面被她那种诗意的语言所打动,这跟给她写词有关系吗?

  姚:有,我很想跟想为赵薇写词的人道歉。这个专辑写到大半,没有多大空间留给你们,只留了三首。

  问:这张专辑,我们看歌名,尤其是莎士比亚,渐渐等等,为什么要给她这么多诗的东西,就是因为她说话很诗意?

  姚:很多人不知道,我开始也不知道,这是很亲近的人知道的,她性格其实非常浪漫,非常任性,又非常不会自己辩解,她不会表扬自己,这是真的。像有些事情明明可以说清楚,她不觉得应该说清楚,她会觉得因为这是我自己心里的想法,为什么要拿在表面上说清楚。这是一个艺术家的性格。她有一个很美的想像空间和创造空间。

  问:当你看到姚先生和别的词作家给你写的词,你当时的感受是什么?

  赵:我感觉每首都是写我,每首都在唱我,后来又想不对,我觉得一个很棒很棒的词作家不可能写一首歌只让一个人有共鸣。我相信别的听歌的人也能从中找到自己声音的感觉。

  问:你觉得这些歌词能不能打动你?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赵:能,因为我就喜欢一些很不现实的词。像星球呀,撕裂呀。

  问:连起来叫做撕裂星球。歌的名字也很特别-飘-

  赵:我很高兴这么大的字没有人用过,

  问:除了那部小说以外很少有人用。

  姚:其实跟飘那部小说的意思不一样。完完全全属于赵微的,比如你在讲话,她在吸收你的信息的时候,当时一开始觉得自己很茫然,然后因为一些小事情飘走了。她在分心。

  问:小学留的后遗症,比较飘

  姚:后来造成那个气息比较飘。

  维京唱片的歌手带来给赵微的祝福。

  江美琪:欢迎加入维京唱片,我刚听了你的新歌,渐渐这首歌,我听到,觉得蛮惊艳,觉得很好,祝福你的这张专辑有很好的成绩。

  刘若英:亲爱的赵微小姐,我是刘若英。很高兴能够认识你。我听渐渐这首歌,觉得给人惊艳的感觉。谢谢你能加入维京唱片这个大家庭。祝你的唱片有好的成绩。

  问:刘若英说话更像诗。在朗诵诗。

  姚:刘若英私底下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她听了说,她是这样唱歌,然后她就学她口气在说话。

  问:谢谢姚先生。

  姚:请各位媒体多多支持赵微。

  问:刚才谈到了音乐,现在咨询一下拍MTV的事情,谈到拍渐渐的?

  赵:渐渐的MTV大家可以看到了,没拍之前,我以为是找一个帅哥,跟我演一种爱情的别离,或者是渐行渐远。

  问:有一种期待。

  赵:对,感情戏在以前的戏里我演过,但在MV里没有,我想尝试一下。结果来了一个小女孩,然后我突然知道谦哥的意思了,渐渐不单批爱情,还是一种跟自己过去,跟自己童年,好的坏的有关的东西。很多人看完这个MV都哭了,但是我看完并没有伤感,我看完以后就觉得是一个更加好的开始,看完后我会更加珍惜现的生活。因为这些都是对我友善的,我反而更加有信心和力量做好自己今后的工作。

  问:渐渐的远离开过去,渐渐的走向将来,这是你看到过的渐渐。很多歌迷没看到的。

  赵:我第二主打歌的MTV,有什么特别呢。因为我是学表演的,所以我有很多同学都是演员,陈昆、黄晓明他们很忙,所以没来参加,但是我有一个很棒的同学叫郭晓东,我跟他打电话,然后他就很高兴的来了,来了以后非常惨,在雨中从早上8点钟淋到下午。

  问:最后一个镜头你出来了吗?

  赵:雨过天晴我出来了。

  我们来看一看这个《一起下雨的星期天》——

  问:四年后出这张唱片,你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赵:我感觉是没有一个地方是一样,只有一点一样就是我还是在很真诚的唱。人在长大,声音也在变。公司制作人听了我的歌后,我以前的歌都是偏高音,他们决定让我多唱一些中低音的。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味道,再加上谦歌写了许多我很有感觉的歌词。我觉得这是和以前有一个很大的区别。我相信大家听了也会觉得很好听。

  问:这张专辑叫飘,我不知道飘代表一个什么概念。

  赵:飘的含义很丰富。谦哥觉得我是一个变化非常多的人。在演戏上也是,前后角色变化大。跟我聊天也是。这个状态蛮像我,飘也不是一个贬义词。飘是一种非常大众非常平常的状态,我们没有去夸张,美化自己。我觉得这个词很代表我的诚恳度,我是一个飘浮不定的人。但是在这一刻我想把我的感受给所以喜欢我的人去分享。

  赵:这首歌录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困难,还是反而是一气呵成的,

  这首歌录的时候是一气呵成的,赵怡达知道是给赵微写的歌,所以我唱的不是很困难。我觉得是一首和我非常贴近的歌。

  问:你的制作人,包括你的词曲作都是一流的,这张唱片推出后的市场你怎么看?

  赵:我对这张唱片蛮有信心,我以前的很多经济告诉我,只要我特别努力的去做,别人能看得出来的。不管这张唱片最终怎么样,但听了他会觉得物有所值。

  赵:媒体一直都很关注我,但是以前很少是我自己想有话跟大家说,因为我被写的太多。这次新闻发布会和唱片发布会,是我真的有话跟大家讲,真的有感受。希望大家可以帮我传达出去。我对这张唱片花了很大心血。所以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以前新闻发布会,我看人多就会怯场,有些紧张,今天我看人来这么多,我很高兴。我很希望大家都知道。

  赵:我对于奖项这种东西不特别热衷。对我来说,只要这么久以来喜欢的歌迷、影迷、朋友对我的唱片满意。当然了,给我我肯定什么奖也会要的。

  问:你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同。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赵:因为这张唱片我的生活会更丰富一点。我一直在拍电影,做的事情不是很多。现在发行这张唱片我发现有一些新东西可以学。我希望下一张可以参与创作,我有这个自信,把我的感受更多的表现出来。

  问:前一段时间说,渐渐的MTV里面说讲一个小女孩准备要找王菲的女儿?

  赵:这个不会的,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能让我的朋友什么都奉献了。我不大愿意去麻烦我的朋友。包括孙楠,打电话说只要我叫一声就会来,我说不用。我不会请任何人,因为我自己是不想麻烦别人的人。

  问:演戏和唱歌你比较看重哪个?

  赵:现在出这张唱片,当然是比较在意这点。因为戏我想我我也是有一些成就的。

  赵:现在有机会可以唱自己的歌,我希望我的这些歌大家也可以喜欢唱。因为在卡拉OK唱歌,我的一些朋友像那英呀,唱我以前的歌说,你的歌都会唱,可是真唱起来很难唱,很累的。所以我希望我这张专辑又好听又好唱。谢谢大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