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8:21 新浪娱乐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4)(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4)(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4)(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4)(图)
歌手满江作客新浪聊新专辑《四舍五入》(4)(图)
满江 直播现场 满江与主持人马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总结满江的爱情,第一你是很重亲情的人,第二你肯定很会哄人。

  主持人:我有点赞同他。

  满江:第一点这个朋友讲的比较对,确实是这样的一个人。第二点也对,但是也不是特对,在我很多年以前我不是特别会哄人,比如说包括跟我女朋友在一起,生气总是我先生气,哄总是别人先哄我,哄着哄着,自己也从别人哄我吸取很多的经验,风水轮流转,到现在我也觉得该哄着别人了,而且别人曾经这么好地哄过我,先开始学习,再融会贯通,再加上自己的理解,现在再哄别人比较会哄。

  主持人:不断学习,活到老,哄到老。

  满江:我们就以哄的精神面对我们的爱人,一定要哄着她。

  主持人:这个感情的问题谈得差不多了。

  网友(成成):你的初恋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这个可能说起来话就比较长了。

  满江:这一说就说到很久以前了。

  主持人:这个问题有机会再说,大家很羡慕你。我们说了爱情要保鲜,包括对音乐也要保鲜,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一个歌手或者是喜欢音乐的人在这个圈子里面呆时间长了肯定会腻会烦,当它成为你的生活主要内容的时候,人都是喜新厌旧的,有的时候想逃,你是不是这样的?

  满江:其实做一个行业做长了,可能会觉得做其它的会比现在好得多。说到根源,我从小就想长大了要唱属于我的歌曲,98年开始我已经完成了这么一个梦想,在98年到2004年这么走过来,我突然有一段时间变得没有梦想的人,我已经完成了我第一个梦想了,下面我唱了这么多的歌曲,而这些歌曲我都是会觉得唱完了之后会让我觉得我好像选那样的歌唱更适合我,哪样的歌,想不出来。我觉得可能在当年那个时代的我,我可以想得出来的,或者我可以见识到的就这么多,我的思维是很有限制的,我一直苦苦在想,这件事情再做的必要性,还有我的动力可能会越来越少。但是有两个原因在里面,让我现在会觉得这条路我选一点错没有,会越走越好,第一点重要的是这些歌迷加入进来,使得我有时候想逃避的时候,回头看有很多人跟着我在这条路上走,我累了想歇会,他们都会推着我往前走,他们期待我唱更多更好的歌给他们听,还有一个在这张专辑里面我又找到了我另一个梦在酝酿了,看到希望和未来了。我突然觉得我的音乐可以有这样不一样的东西在唱出来,突然感到我在音乐上面找到非常适合我的路线,这条路是一条新路,从《四舍五入》这张专辑开始刚刚走的第一步,突然觉得有很大的动力,突然想起来在98年做新人那时候的样子,现在有歌迷给我鼓励,而且有自己在音乐上面的新的发现,我会觉得再往下走,绝对不会是很烦燥,我也很期盼下一张专辑跟大家早点见面,当然是现在说这句话特别早,但是我还是希望这种愿望永远在我心里面吸引着我。

  主持人:知道了自己的目标,而且又不会很迷茫,这种状态非常好。

  满江:有的时候做事情,走着走着会走疲了,生活里面很多人讲痛苦和麻烦这么多,最后我是忘了在哪本书上看,"其实生活里面快乐还是占很大一部分,只不过因为它们太多了,被你忽略了,反而让你记忆最清楚的会感到失望的时候,绝望的时候,失落的时候,你会觉得其实我一想起来,生活里面痛苦的事情占的多,其实不是,还是快乐的事情多,正因为多,你才会习惯,绝对不会让生活里面的幸福和快乐让你觉得很习惯了,还是应该在生活里面找,用眼睛去看",其实我也是一直用我的双眼在看,是我在创作歌曲里面最大的来源,我这么去看,跟别人所观察不是特别的一样,我才能写出来那样的歌曲,这样去看,我才会觉得生活里面快乐的事情确实比痛苦的事情要多。都看看,看的功能是每一个健康的人都具备的,所以别说光看,光望天也不好,我们也是得看着脚下的路在走,往看路也会走迷路,我们还要看看路两边的风景,可能是走马观花看,但是那些风景对我人生来讲很重要。

  主持人:你今天应该穿一件黑色的衣服来。

  满江:中间露一个小白领,像传教士一样的(笑),我其实是另外一种传教,是我生活里面的,多去看,多去品位,生活还是很快乐的。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尤其是满江对于快乐的理解,希望给网友带来一个快乐的晚上。明天以后带来一个快乐的周末。

  满江:明年带来一个快乐的明年。

  主持人:感谢满江作客新浪,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网友(快乐小猴子):一定要回答这个问题,什么时候去宁夏。

  满江:这只"猴子"我从来没见过,宁夏跟我的渊源很深,我小的时候曾经有十年在那里生活,我家人58年支援西北从北京去的宁夏,我也希望故地重游,我希望做第五专辑的时候,去到我的第二故乡做宣传工作,希望在那里见到小猴子。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你们非常喜欢的满江一定会继续快乐下去,继续努力下去。

  满江:大家都会快乐,一定不要忘了12月4号的签售会,在东方新天地,下午2点钟,FAB,大家不要忘了有LOGO。

  网友:到你牙掉光了的时候我们还会一直支持你。

  满江:那时候牙都没了,就这样唱(笑)。

  主持人:好,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江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