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平凡的苏芮 别样的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3:31  三秦都市报

  岁月在苏芮的脸上留下了痕迹,高高挽起的发髻,一袭黑衣下略显丰腴的身材,外在的改变使苏芮少了些昔日记忆里的冷艳,却也同时让她拥有了一份更值得琢磨的韵味。昨天,为“群星耀古城”演唱会先期抵陕作宣传的台湾实力派唱将苏芮,在记者见面会上,以坦然平静的心态口吻面对媒体上让人感受到歌坛常青树的另一种风采。

  我是低调歌手

  一位电台的主持询问苏芮,在80年代唱红《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等等作品后,为什么进入90年代她的作品数量减少,让歌迷等得很心急?苏芮表示,其实90年代的作品也不少,但因为“我是低调歌手”的关系,很少做媒体的宣传、报道,作品的曝光率也不高,歌迷对歌曲的熟悉程度自然也受到影响,但她表示自己的最新专辑将在今年推出,这一次“我会好好加油!”

  我最闪耀也最平淡

  面对记者提出的“描述一下生活里自己形象”的要求,苏芮用朋友们形容她的一句话来概括:“我最闪耀也最平淡。”她坦言,在舞台上,她不仅仅是常青树苏芮,更是闪耀光芒的苏芮,但是在生活里,她又是最平凡、最普通的苏芮。

  我的人我的歌都不太时髦

  面对歌坛的起起伏伏,苏芮表示她的心态倒是能始终保持平常,她觉得这也许应该和她的人她的歌本身都不太时髦有关。苏芮坚信太过时髦与速食的音乐永远不会长久。正因为此,她总是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走太商业化的路线,也不要求每张唱片一定卖得很好,但却期望每张唱片能呈现某一阶段的人生过程与体验。她说“我是执着的人,因为我知道那份执着是对的。”

  我不吃保养品,很少用化妆品

  成熟的苏芮,没有咄咄逼人的明艳,却多了耐人寻味的韵味,问起她保养的方法,苏芮笑了:“我在家差不多10点半睡觉,我不吃保养品,也很少用化妆品,惟一保护嗓子的方法就是不喝冰水。”苏芮对保养品与化妆品敬而远之,但自言因为拥有一颗平常心,仍保持了很好的精神状态。

  我已经在过我以后要过的日子

  “不做歌手之后会过什么样的日子?”“到市场买菜,为儿子做饭,煲最拿手的汤。”追求平淡的苏芮,其实已经在过她以后要过的日子。她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她最拿手的就是煲汤:“我煲汤很讲究火候的,有些汤要煮三四个钟头,有些要煮五个钟头!”很少在餐厅吃饭的苏芮自豪地说:“我很爱看食谱,我就是家里的佣人!”

  “苏芮热线”侧记

  “宝刀不老”的苏芮依然锋芒逼人、号召力空前!昨晚苏芮下榻酒店的总机,因为“苏芮热线”的开通,一度陷入无法摆脱的全忙状态,苏芮的追随者语音成熟,态度恳切,让随和的“苏姐”再一次感受到古城歌迷的热情。

  8点钟热线甫一开通,苏芮即接到总机的留言,说一位英文名为Enger的先生留言向她表示慰问,苏芮略一回忆便记起此君是她在大西洋城演出时的鼓手,鼓打得太棒了!对了,他就是西安人!”在古城得到朋友的问候,让“苏姐”觉得又意外又欣喜。打进热线的歌迷,大多是苏芮的铁杆支持者,说起她的歌唱生涯和经典曲目,侃侃而谈,熟悉亲切的感觉溢于言表。应他们的要求,苏芮告诉他们8月6日演唱会时她的演唱曲目,分别为《一样的月光》、《奉献》、《牵手》、《跟着感觉走》四首经典老歌。一位旅行社的高小姐说她觉得苏芮与罗大佑的合作最为完美,她每每为那些动人的歌词深情的旋律而深深感动,好客的高小姐甚至想为苏芮提供义务导游服务,让她好好感受一下古城西安。一位男士与苏芮的对话颇有意思,一张口便问苏芮:“我是该叫你苏大姐呢还是苏小妹?”被逗得乐呵呵的苏芮则表示她的心情应该像“苏小妹”,一个“苏小妹”又引出了一段渊源:苏芮说其实她小时候的绰号就是“苏小妹”,直到现在一些儿时的朋友还这么叫她,电话两端的听者都因为这意外的巧合而开心了。“你的歌唱得很有深意,给人一种内心的震动,我想你的心灵深处也一定有沧桑的经历吧?”一位石小姐对苏芮歌与人的感受,苏芮蛮认同。她认真地说,唱到了今天,歌唱已经成了一种她生命延伸的方式,她很珍惜这种诠释生活与生命的方式。两位颇谈得来的有缘人,在电话里聊得很愉快。

  一小时的热线很快结束了,但那一晚的酒店总机怕会持续不多见的火爆局面……(艾小珊)





 相关链接
“歌坛常青树”苏芮赴青岛开个唱 (2000/07/13 14:37)
“5-27同盟大型流行演唱会”:苏芮风采(图2) (2000/05/28 07:00)
图文:齐秦、赵传、苏芮昨日到京为演唱会做准备(1) (2000/05/26 23:02)
苏芮再战江湖 蓝调摇滚继续唱 (2000/05/24 10: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