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姜育恒:流行歌坛偶像太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07  长江日报

  昨日下午,在《有线大赢家》的演播厅,记者见到了久违的台湾歌手姜育恒。对武汉40℃的高温,已是第三次来汉的他似乎并不介意,说武汉有长江,就像北京有长城,都是让人激动的地方。

  3年没出新专辑的姜育恒这次带来好消息,收录了11首作品的《女人的选择》即将和歌迷见面。专辑中大部分作品是借用韩国畅销歌曲的曲调,重新填词而成。身为韩国华侨的姜育恒对韩国歌曲情有独钟,不光这张专辑,连明年推出的下张专辑,也都瞄准了韩国歌曲。姜育恒说,我给自己两年的时间,重新在歌坛站稳。

  对当下的流行歌坛,姜育恒坦言“看不懂”。他说,就说台湾,一些唱片公司太看重“市场”,忽略了音乐内涵。歌坛偶像太多,有时出来10个歌手,10个都是偶像派,而实力派歌手却太少,能给人留下印象的实力歌手更是少而又少。他说,偶像派和实力派歌手的比例应在6:4甚至7:3才算正常。姜育恒对歌曲创作更是不满,他说,现在不少歌的歌词浅俗、像白开水一样毫无味道。他认为创作应该回到音乐本身,歌词要有意境、有韵味、有文学底蕴。他说,我欣赏梁弘志这样的填词人,他的作品让人回味,有美感。(汤颢)





 相关链接
“忧郁王子”姜育恒笑谈女儿 (2000/07/13 15:25)
姜育恒当众念情书 (2000/05/24 17:10)
“再回首”姜育恒依然忧郁 (2000/04/04 12:10)
姜育恒不再忧郁 (2000/03/03 17:04)
姜育恒错过吴绮莉 (2000/02/24 17:31)
五岁女无钱上学 姜育恒负债千万 (2000/02/11 09:2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