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洪湖水”著作权纠纷案一浪接一浪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1:3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乐思)由一则电视广告引发的歌曲《洪湖水、浪打浪》著作权纠纷案,日前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去年12月,湖北省歌舞剧院状告中国蓝田总公司未经许可使用《洪》曲,将其作为广告片音乐在电视台播出,索赔200万元。

  经有关部门协调,“省歌”撤回诉讼。然而,就在此前,“省歌”作曲家张敬安、欧阳谦叔一纸诉状又将“中国蓝田”和“省歌”一起告上了法庭。二人声称在1992年的一起《洪湖赤卫队》剧的著作权官司中,已由武汉中院认定享有《洪》剧的署名权,故享有《洪》曲的著作权,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承担法律责任。

  6月21日,该案突然又杀出了“第三者”--湖北天门花鼓剧团离休干部吴群。吴群诉称,《洪》曲照搬了其创作的《襄河谣》,要求“中国蓝田”停止侵权,并索赔20万元。据悉,武汉市中级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