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琴--一个从歌声中走出来的真实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7:19  北京晚报

  一个历经沧桑,永远唱着温婉情歌感动你心的人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一个从歌声中走出来的真实女人应该是个什么样子?昨天,当蔡琴出现在港澳中心北京一大堆媒体记者面前之前,差不多每个人都在凭自己的感觉勾勒蔡琴的模样:成熟、沧桑、伤感、苦情……而当神采奕奕的蔡琴步入会场之后,人们才猛然发现原来热情、开朗、幽默、成熟才是蔡琴本色。蔡琴的明媚一如她昨天所穿的粉红衣裙、她送给媒体的粉红照片和酒店特意为她准备的粉红康乃馨和清香百合。

  ☆蔡琴的心有多高

  内地听众认识蔡琴多是听她早期80年代的校园歌曲《恰似你的温柔》、《绿岛小夜曲》、《人生就是我》等代表作,而鲜有人知几十年来,特别是近几年,蔡琴一直在坚守醇厚古典风格的同时在寻求更大的突破。她与以电子音乐享誉乐坛的黄耀明合作,将古典的声音气质与时尚的电子元素相结合;她边歌边舞在歌舞剧《天使不夜城》中演一个拉丁味道的妓女,她在话剧舞台上演出美国名剧《淡水小镇》……有人戏称蔡琴这一代歌手是“不曾年轻过的歌手”。而我私下里认为,他们也是“不容易老去的歌手”。那样浸润人心的歌声,那样有内容有容量的思考不容易被时光涤荡干净,蔡琴还称,她可以一直唱下去,只要有人买她的唱片,可能会到50岁,但一旦没人买她的唱片,她调头就回家。

  蔡琴的心有多高,容量有多大,这下你知道了吧。

  ☆情感问题真实面对

  同唱情歌,你会发现辛晓琪是那种沉溺伤痛之中却还在剥蚀伤口的女人,而蔡琴的歌却有一番风雨历练之后的超然,所谓“痛定思痛”是也。面对三年前与爱人的分手,蔡琴说:“你要承认,他对你的爱已经死了。这虽然很难,但你从敢于说出这一句话起,你就可以再生。他对你的爱死了,这里面没有谁对谁错……”

  这可能也是蔡琴当初不愿把《缺口》这首歌作为《遇见》专辑主打歌的一个原因。“这首歌揣磨了我三年前的心情,由我演绎起来肯定更有说服力,但它并不代表我现在的心境,后来唱片公司说服了我。也对,故事的主角并非我一人,就把这歌献给那些当初如我一样不知道怎么办的人吧。”蔡琴说。

  真实也好,作秀也罢,昨天我见到的是“阳光蔡琴”。

  图片:宁彪摄。本报记者满岩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