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谢晓专栏专题 >正文
四大小生之胡兵真本色:不能让女人流泪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17:29 新浪娱乐

  四大小生之胡兵真本色

  胡兵在"四大小生"里是最懂得经营自己的一个。这不是什么坏事,现在的中国大陆明星很多人缺乏这种包装意识。当然这种包装不能是劣质的恶毒吹捧。生活中的胡兵完全没有大明星的架子,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了解他,有次记者看到性急的胡兵因为一件事没办妥责怪工作人员,虽然他们个个都不说话,气氛好像很紧张,
但事后他们告诉记者:这是经常的,他们都习惯了。完了还夸奖胡兵太"完美主义"了,所以事必恭倾。胡兵现在不仅演戏还唱歌,老本行也坚持做,大家都担心他的精力能否分得过来?但胡兵自信地说"没问题",而且还想每行都干出个样子。与他聊天,发现他不像大家理解的偶像那样只有英俊的外形没有思想,胡兵恰恰是一个特别心细还很有计划的男星,就像他说的,大家只看到他的成功没看到他的付出,相比所得,胡兵确实付出挺多。

  记者:在你的人生历程中,是否经常受到上天的眷顾?就像你当初没能在赛艇运动中大显身手却走上了T型台?

  胡:首先谢谢你对于我这些年的工作的认同,把我列入"四大小生",这会让我更加努力的。其实,回首10年演艺路很多人会觉得胡兵好象是命不错,我也不否认自己其实有点小运气,但是和任何人一样,运气不会无时无刻照顾你的,有了运气就要看你自己如何把握自己了,或者说有没有把自己溶入一种角色当中,就像演戏一样,你入不入戏,也许有人可以给你一个好角色,但是演不演的好还是只有看自己,往往很多人没有看到我在背后做的一切,别人在玩的时候我在工作,别人在喝酒聊天时我还在学习,也许这就是做偶像的悲哀吧,这一切只有自己知道,现在获得的与付出不成正比,我真是付出比别人多,成功不是偶然的,不过我并不诉苦也无意抱怨,就像我的新歌《最佳男主角》中的歌词"谁对我好或者不好,我都知道,但这不会成为我的烦劳"。

  记者:当初你走上模特之路时有没想过未来会怎样?

  胡:当时真的没有想太多,而且也是彷徨过迷茫过的,因为当时做模特时,中国的男模仅仅是女模背后的活动人肉布景板,加上当时的看法普遍是一个大男人走到台上去给别人看是一种不伦不类的事,加上当时我们演一场差不多只有5元钱,生活过得很不稳定,在这种生活状况下,我想的最多的是如何改变生活的情况,然后把这一行做到自己最好的极限,我有个原则就是不做就算了要做就要最好,在自己目前所涉猎的每一个领域里,我都希望自己成为其中的"最佳男主角。"记者:在你作为模特和演员的生活中,平时会不会有太大的角色转换?你更喜欢哪种?

  胡:就我自己来说,模特和演员都是我的职业所以我都是喜欢的,但是从自己的爱好方面和释放个性的角度来说,这两样大众对我最熟识的工作都比不上我对于唱歌的喜欢,因为模特和演员都是人家为你设定了的东西,你在其中只是要为了表现导演或者是服装设计师意图的一个道具,但是作为唱歌就会比较自我,比较主动。说道关于生活中的真我与工作中的假我,我比较强调投入的状态和角色感,所以与生活中的自己有相似但是不会完全一样。

  记者:目前你是一位多栖明星,但你自己认为在哪方面的成就最高?你满足多栖发展的状况吗?

  胡:虽然目前我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呆了10年,也在各方面得到了一些认同,但是却说不到成就这么神圣的词,或许我现在只是一直在向着有成就的明天的方向发起冲击而已,说道成就我还不配,只有真正的艺术家才能用成就这个词,我只有用一句古语来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现在我自己的多栖发展其实只是自己一种很贪心的做法,希望用有限的时间去多尝试自己多面的人生和不同体验,是不是有点急功近利了?!

  记者:你现在无疑已成为中国最有人气的偶像明星之一,对于"偶像"这种提法,你怎么看?

  胡:我觉得国内还没有很完善的偶像制度,做偶像要有好的外表、身材、体形,而且能言会道,各方面都尽善尽美,像孙悟空一样。做偶像就是要带动歌迷让他们学好行善,给他们轻松、快乐,这是偶像要做的。虽然偶像不大真实,有点虚伪。我从来不排斥别人说我是偶像,也同意有人把偶像当成商品的说法,在某些方面我把自己当成商品,你会不会觉得我有毛病?但是如果胡兵的名字被人喜欢,经营得好,老板高兴,作为这个品牌的我也会得利,只是我有思想,这是与电冰箱、洗衣机不同的地方,现在竞争激烈,创名牌就要不停努力去创造机会,保住品牌。

  记者:偶像演员似乎总会受到年纪的影响,那你考虑过将来吗?

  胡:对于一个偶像演员最大的悲哀和敌人莫过于易逝的青春,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个无法不面对的问题,其实我是一个步步为营的人,对于未来没有考虑的太多,我自己的性格其实并不适合演艺圈,我觉得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做记者或者老师,由于对于演艺圈并没有什么留恋,仅仅是一份工作所以没有打算终生做这个,到了适合的年纪适合的时机我就会退出,或者去读书或者去享受一个平凡人的幸福生活体会一下人生。

  记者:去年我在一家报纸上看到一篇评论,说你与瞿颖演的那部青春偶像剧不好云云,通常面对这种批评你的态度怎样?你会否感到要做一名好演员其实是很难的(受到很多方面的制约)?

  胡:我没有太多的苦水可以吐,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在演技上的确还有很多问题,有人给你指出来证明还有人在关注你,你还在不断犯错证明你还不成熟还有可以继续完善的机会。只是公平来说,作为一个演员很难控制一部戏的好坏,要天时地利人和其实强求不来,一切都只有等待缘分。

  记者:你的形象一直都很健康,但去年与千秋公司发生合约纠纷,会否影响你的心情和形象?

  胡:现在再说解约事件大家都会比较心平气和一点,我自己觉得没有出现对于自己心情和形象有害的事情,因为水落石出后,大家会明白我并没有错所以也不存在有多大影响,只是,对你说老实话,解约的时候我的确是一个低潮,但是低潮与高潮在我看来都是必然的,哪一个人可以永远站在高峰?我记得有人说过:没有人会否认痛苦和快乐带给一个人的锻炼。将近一年的时间,不痛苦是假的,最重要是有很多朋友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陪着我。而我也尝试用另一种眼光去看这些问题,比如检讨一下自己本身是不是存在什么问题?自己以前的节目也没看过这次可以慢慢看一遍,发现自己很多问题,其实这一年内的收获是很多的。

  记者:从模特走上影坛,还唱歌,全面发展,这样会不会出现艺多不精的情况呢?

  胡:这个问题的确存在,人的精力和阅历是有限的,我并无意要成为"万精油"哪抹哪灵,只是我觉得娱乐是一个综合的行业,就像现在的公司都是在走集团化和多元化的道路,每个产品都要有但是不是每个都赚钱,这是一种策略也是强化竞争实力的一种手段,在很多人眼中,他们认同的胡兵是一个整体的东西而不是具体到他是演员还是歌手。当然,目前在这些方面我都没有十分突出,但是今年我正在努力,也在寻找好的作品,希望能人红作品也红。

  记者:你现在的名气日升,有没感到压力?

  胡:没有压力是骗你的,但是这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是谁冒起来对胡兵有威胁造成的,我认为我对于其他人的出现没有任何压力,因为胡兵只有一个,今天与明天都没有人可以替代,我觉得自己要战胜的只有自己。对于一大批人的出现,我很高兴,因为一只花不好看,大花园才美丽,才会有更多人关注去议论,同时会让自己更加努力。

  记者:有人说你特别会经营自己,是这样吗?

  胡:关于自己经营自己的问题我会觉得是一个好自然好正常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因为人最爱的都是自己,那为自己设计好人生蓝图是应该的,既然你身在一个商品社会就应该把自己当成一件商品去包装推广然后拍卖,你要做的就是如何让这件标上了自己名字的商品更加抢手和增加价值,这就要你开发商品本身的所有潜在价值,这就是我对于自己经营自己的说法,为什么我要自己经营自己?我觉得以前有很多事都必须妥协,有很多想法都最后被改的完全走样。现在自己好象有名一点了,得到尊重会多一些,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会比较享受生活和工作,比如在排戏上,我可以有好多剧本可以挑,而不用再为生计去忙碌。以前的状态可以说生存,现在叫生活,但是还没有达到为理想去随心所欲的阶段。

  记者:我看你工作特别多,平时会不会有一些业余生活呢?

  胡:我业余时间本身很少,我晚上的时间我会在网上,如果有几天假期,我喜欢一个人安静一下,因为我脑子太乱了,喜欢静一静,因为有太多事情干扰我,所以我最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最希望跑到一个海上,电话,呼机都坏了,收不到网上的消息,一个人尽情地躺一个星期,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喝,这是我最向往的事情。

  记者:有没想过,如果光埋头工作不学习,会将所学的东西用光了?

  胡:说到知识的存储性,这个问题让我害怕,但是由于现实生活太残酷,不可能再让你停下来系统的学习因为机会有限,所以我现在经常在工作的片刻小憩时拿着一些书看,还有与一些很成功的各个行业的朋友聊天,这是一种获取知识最快捷的方法。

  记者:你对工作和生活都有计划吗?如果有是怎样的?

  胡:没有,我只想尽力做到最好。希望胡兵在片商那有标房的保证,提到胡兵观众都会知道,唱片也一定能卖得,在生活上开心、充实就可以了。其实我没有过份去想要怎样怎样,我属于比较实际的人,只要手头有工作平时不闲着做就好了。

  记者:生活中的你是否也很活泼开朗?有没偶尔也多愁善感一下?

  胡:我其实是个多重矛盾体的人,在舞台上或者公众面前我会拿出最佳状态,因为我是一个专业的表演者,努力为大众带去好的信息和给他们影响,是我应该作的,在台下大家都是一样的普通人,当然也会有开心和不开心,我不会掩饰什么也不会宣扬什么。一句话,就是要对得起人。

  记者:我有一些明星朋友,他们都表示虽然在外人看来挺风光其实生活质量不高,你认为呢?

  胡:别人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对我而言,我只是把演艺圈当成我自己的一个工作圈子,我的身分只是我的工作,任何一个工作和圈子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付出和得失也会有开心不开心,可能演艺圈外表特别刺激和快节奏加上媒体的曝光所以表现的比较集中和突出吧,虽然自古以来就有人说演艺圈"红颜多薄命",但是如果你心甘情愿地去堕落和实践要把自己活成一个悲剧谁也没办法。

  记者:你认为自己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胡:除了运气还有就是努力。

  记者:你认为个人品质中最值得骄傲的是哪种?

  胡:应该是自己对于朋友的信任和自己做事的执着态度吧。虽然有些时候在圈内生存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我却一直坚持自己的这些本色的东西,因为我发现好人还是很多的。

  记者:你认为好男人的标准是什么?

  胡:第一不能让女人流泪,第二,男人是最重感情的,要保持这个特长,不要被一些小事疏忽了自己的特长。

  记者:你会喜欢哪类女孩?前卫的还是传统的?

  胡:这是一个无法概念化的问题,我还是那种比较相信感觉的人,如果两个人一见钟情,或者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我不会在乎她的外型和类型,我也不在乎她是富还是贫。我希望我的爱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女人从事业上找回来的快乐是男人没有办法给它的,如果我真爱她的话,我希望她有一很好的工作,我也会支持她。

  记者:你在圈内也会经常遇到大胆的追求者吧,通常你是回避还是正面说服?

  胡:说来惭愧,现在我还没有遇到这样的追求者,因为没有实际经验,等到时遇见了有体会再答你好不好?!

  记者:你认为婚姻里最重要的是什么?

  胡:感情。

  记者:你预测自己的婚姻会否是幸福的那种?你认同"婚姻是围城"的看法吗?

  胡:很难说,这不是可以预测得到的。我相信我自己肯定会结婚的,我希望先成家后立业。我想婚姻不会影响事业。对于"围城"说每个人看法不同,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有一段很好的感情,可能对事业有很好的帮助,成功的一半是你的另一半给你带来的。很多灵感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完全有,生活中的乐趣可能会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而且这种工作欲望会越来越强烈,因为责任感和另外的东西趋势他每天都要拼命的工作,而且那种工作要有原始的动力。

  记者:现在婚外恋挺多,你怎么看?

  胡:挺正常,如果在一起感觉好的话肯定就会结婚,但结婚后出现问题的话,你应该多想想责任,婚姻是一种承诺。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来给"胡兵"作个注解,你的回答会怎样?

  胡:我新专集的策划人在给我做定位方案时给我的名字进行了一个注解,""胡兵"两个字现在似乎已经不是一个名词而正在变成一个形容词。"胡兵"两个字代表的是时尚、完美、自信、进步、热诚、多元化、挑战、惊喜、严谨、光荣10元素。入行10年,在娱乐圈和人生舞台上,胡兵扮演了一个成功的角色,每一步都仿佛经过精心策划,但每一步似乎又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走到e世纪的胡兵作为"中国第一偶像"的先导性和独创性显得淋漓尽致,虽然在娱乐圈中,每天都有人大喊向胡兵挑战,要抢走"中国第一偶像"的位置,但是残酷的现实却告诉我们:中国的偶像还很幼稚,不过是即食文化的过眼云烟而已。"这正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是不是有点自恋和臭美呀?哈哈哈!

  第二次采访:2001.8.31《涩女郎》男主角胡兵:沦为靓女陪衬为何会这样说呢?因为日前记者去《涩女郎》剧组采访,发现满地都是靓女,唯有胡兵一个帅哥。打听之下才知,原来的漫画故事里主要角色原本是为四个女人而设,但考虑到改成电视剧后需要有男女搭配,于是胡兵、陆毅和陈昆便成了新增设的三个帅哥人物,为四朵“红花”争配“绿叶”。而这三个人物中陆毅和陈昆的戏分实在是相当少,只有五至六集,完全属于友情出演,只有胡兵演的王浩这个白马王子集集出现,成了全剧唯一一个贯穿始终的漂亮男主角,他与台湾演员张世一起,一正一邪地变身成了剧里的“白马王子”和“色房东”。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涩女郎》中王浩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

  胡兵:因为原剧改编自四格漫画,大多是围绕四个搞笑女人的戏,而电视剧改编还是要在形式上取胜,所以需要有男人和女人,男人形象里张世已经演了一个搞笑得一塌糊涂的色房东了,那他们就再设计了一个完美的白马王子形象,条件特别好,刘若英演的“结婚狂”非常喜欢他,但又担心追不上,后来白马王子落难了,与“结婚狂”产生了感情。

  记者:你这次演的这个形象似乎与以往有点类同?

  胡兵:我自己是想演一个有个性的角色,当然这个角色也有个性,他对任何事情都很乐观。

  记者:《涩女郎》是部轻喜剧,你认为自己的风格适合吗?

  胡兵:适合!我有这种潜质。如果你看了我刚刚拍的《铿铿儿女到江湖》这部剧就会相信这点,我在里面演一个特傻的人,常常被别人捉弄还摸不清头脑。

  记者:今年由漫画改编成电视剧的情况挺多,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胡兵:可能要把握好分寸。我们这部剧里每集有2分钟的漫画效果,背景是卡通的,角色是真人演的。

  记者:听说你今年没演成《射雕英雄传》挺遗憾,所以下部戏你一定要接金庸小说改编的《连城诀》?

  胡兵:是,我没演成郭靖确实挺遗憾,但我真的是因为喜欢角色本身,而不是说演了它就能为我的名气增加多少。其实我希望每部戏都能演不同性格的角色,我现在这种慢慢成长的心态很好,不会因为哪部戏商业就上哪部戏。明年九月我会出演《连城诀》里的男一号狄云,与郭靖的性格有点像,也是个大侠,到时我要剃光头,相信蛮有挑战的,可以尝试一下。

  记者:现在说起你的名气挺大,但每年推出的电视剧作品还不是很多,同时你又在出专辑,做模特,会不会分散了精力?

  胡兵:其实两年前我的心态还不能像现在这样,以前要有人批评我,我会很在意,现在不同了,我只是埋头做自己的事,全方位地发展自己,像我公司准备投拍电视剧都是进行了周密调查的,包括用谁演都要进行人气调查,我马上准备拍《真情告白》的系列《真情告别》,我还在做网络、做电视主持,就凭这么看我怎么都不可能是花瓶呀!两年前我就开始意识到艺人不可能做一辈子,我不能等到自己走下坡路时再做幕后,必须在自己还有社会优势时就着手。

  记者:《真情告别》还会延用以前的人物关系和主角吗?

  胡兵:我会写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新兴行业,但现在还要保密,至于主角名字会用一种变通方式表现,大部分采用原班人马,我演不演主角还得看调查情况决定。

  记者:你现在做幕后又做幕前会不会很累?

  胡兵:很开心,不会累。我现在完全不用靠嘴来解释我是不是花瓶,没用。我也不太在乎名气,这东西就像头上的一片云,风来了吹走了,还是得踏踏实实地做些事,我相信任何人都不可能红很多年,做幕后可使自己变得主动些。我现在演戏对每个角色的把握越来越好了,我也希望导演能给我一点信任度,放手让自己去发挥。

  记者:你认为现在内地电视市场的情况怎样?

  胡兵:有点一窝蜂,应有点新意。我常想为什么不能把所有明星集中起来做一件事呢?所以这次看到《涩女郎》里集中了这么多明星我开心死了。

  记者:你多半演电视剧,有没想过演电影呢?

  胡兵:也有。但我挺看重电影,觉得要是有好机会就会上,但不想随随便便地拍一些烂片。

  记者:前不久香港报纸曝光了你的女友张佳佳,但外界一直没获得你的亲口承认,不知这条新闻是真是假?

  胡兵:我与张佳佳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这种关系有些时候是很微妙的,如果大家老这么盯着说可能最后就成不了,如果大家给它发展空间也有可能就成了。我想香港媒体有权爆我的隐私,他们有权写,我也有权不听。(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个性宁瀛(2002/06/07/ 18:38)
张杨:我的电影为观众而拍(2002/06/07/ 18:37)
娄烨:在个性中执着地行走(2002/06/07/ 18:36)
《寻枪》导演陆川(2002/06/07/ 18:35)
第六代导演之章明《秘语17小时》(2002/06/07/ 18:31)
田壮壮:遗憾就是完全可以不拍(2002/06/07/ 18:29)
李少红:从形式上去突破(2002/06/07/ 18:27)
陈凯歌专访:我拍电视剧没什么宏图大略(2002/06/07/ 18:25)
金像奖最佳新人专访:林嘉欣(2002/06/07/ 18:20)
金紫荆最佳男主角胡军3月28日风头无两(2002/06/07/ 18:18)
相关专题
谢晓专栏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