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卫视记者:故事是讲两个女人想男人想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8:28  新浪娱乐

  凤凰卫视记者:故事是讲两个女人想男人想疯了

  姜文的《太阳》没有《鬼子来了》好看,颜色运用上受张艺谋影响颇深,延续了《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色彩选择,色调为黄色偏暖红。

  姜文将晚上虫鸣的叫声用于白天,我觉得此种混音方法打破了常规,但不太主流,不易被所有人接受。整部片的结构,填补了近期中国电影近年结构的空白,打破了只有倒叙或者插叙的叙述模式。和《疯狂的石头》(blog)一样,有着新鲜的结构。但从世界电影范围上看,这种方法实际上并不多新奇。

  表演方面,房祖名(听歌,blog)演得非常好,与其演港片的那些状态不同,对他这代的新演员来说,算是他自己的突破。我认为他的那种傻并不是傻,而是种未开化的单纯。

  黄秋生(听歌)是我最喜欢的演员,在这部戏中,他的出场时间不长,但是很出彩。而且他近期来他演的三部电影,《醒狮》《老港正传》(blog)和《太阳》,都是很革命的样子,所谓的正面形象,这种也起到了喜剧效果。

  周韵,孔维(blog),姜文的演出反而在这部戏中不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姜文的演出没《鬼子来了》好,可能是因为拍摄时间长,所受的精神压力比较大。

  从整个故事层面上说,故事还在于注重女性情感,和李安的女性情感相比,正好是相反,李安是细腻的表现,姜文是粗犷的表现,未经雕琢的能打动人,但是不如李安的细腻得更动人。

  我认为这个故事就是“两个女人想男人想疯了”的故事。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