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26  南都周刊

  受难之尴尬

  编辑/李瑞强 采访本报特派戛纳记者陈炯 南都周刊电子版 南都周刊博客

  第一次,在戛纳电影节变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这里边当然也有国内媒体无法报道的因素,但多位影人心不在焉也是事实,小宋佳(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施艳飞(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blog)均表示,如果不是工作计划已定,加上出发前已和品牌赞助谈好了协议,她们会选择回国或者退出红毯。在这里,慈善才是各个中国电影活动的入场券,不捐钱,你也必须做些相关行为或者说些正义的话。红地毯也因此变成地震云,虽然漂亮,但也可能意味着被国人唾骂的灾难。经纪人们见面,互相提醒对方,注意艺人的穿着举止。

  第一次,能募集到赈灾款项比卖出影片甚至比获奖更光荣!由于5月19日是全国哀悼日,娱乐新闻不能报道,耗资上百万的《赤壁》首映酒会直到举行前一天,还在发愁怎么办,最后他们选择的方式是,让男性主创黑西装亮相,并宣布回京赈灾映宴,高调宣传售出千万版权自然也得放弃。掏出去的钱才有话语权,施艳飞代表《人鱼帝国》捐200万物资,《画皮》30万,贾樟柯15万,吕玉来(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blog)代表梵太奇公司捐款10万元,数字解决不了问题,但能提供点在场感。

  第一次,严肃和悲悯成了主旋律,拍照时还摆出飞翔姿势的贾樟柯,在《二十四城记》首映礼上迅速软着陆,提议默哀一分钟;以《东邪西毒(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终极版》回顾光荣与梦想的王家卫,也在特别放映前邀请全场观众为四川震灾默哀,并用英语复述了致辞,希望外籍人士一起参与;章子怡(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则制作了一面国旗,并写下“祝福中国”四个字牌供嘉宾签名支持;某网站还邀请身在戛纳的中国记者,用电影节海报上的红色和黄色拼成一面国旗,并点燃了几十根蜡烛。

  第一次,泪水的光芒盖过了其他东西,见面会上几度落泪并大骂老外不关心四川灾情的章子怡,因这一哭二闹,被媒体津津乐道,而林志玲(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blog)携带的几百万珠宝、梁朝伟(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听歌)刘嘉玲(听歌)的婚期、佟大为(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blog)关悦(听歌 blog)夫妻戛纳蜜月游,这次不再被人关注。传闻中被封杀的汤唯(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封杀不了自己的泪水,接受品牌萧邦颁发“2008耀目女演员大奖”时,含泪接过奖杯,说“我的心和那些受苦的灾区群众在一起”,连给她颁奖的格温妮丝·帕特洛,也忍不住抹眼泪。

  身在戛纳,心系灾情

  成龙(南都周刊:这一次戛纳缺席电影只有悲情 听歌 blog):“我去灾区的路上,亲眼看到公路旁是一批一批的物资运输车辆趟水而过,往灾区方向驶去;另一旁则是刚从灾区出来的空车,前线的工作人员每日不眠不休地工作。想到这些我就想哭……关键是接下来的持续工作。我现在的计划已经是八九年内的事情,每个时期做一场义演,设立救灾基金,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王家卫:“对于四川的灾难,我们都感到非常悲恸。在这场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生离死别,也见证了人性的光辉。请让我们一起起立,以一分钟的时间,向所有死难者默哀;同时向面对困难而不轻言放弃的同胞们,表达无限的慰问与敬意。”

  梁朝伟:“这个时期大家应该更关心震灾,而不是我们的婚姻。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做,看到新闻很心痛,很想找到方法帮他们,所以我和嘉玲第一时间捐了钱。我也赞成电影界人士开拍电影来筹款的计划,要找我演一定没问题!希望大家献出自己的力量和心意,让灾民知道还有好多人关心他们。”

  林志玲:“除了及时救援和捐款之外,灾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学校重建、生还儿童心理辅导等等,这些都需要大家给予持续性的关注,我希望自己能到灾区参与这些工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