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精彩处很出彩 平淡处让人忍不住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3:34  新浪娱乐

  2008-07-13 18:45:48 新浪网友 IP:59.57.161.*(福建) 就 吴宇森新作《赤壁》

  去看了吴宇森的《赤壁》,感慨万千啊!吴宇森的手笔精彩处实在是很出彩,平淡处却又会让人忍不住笑场。或许这个对中国人影响深远的历史,在吴导好莱坞式的幽默下显得太难以 融合吧,东方的文化配以西方的制作方式对早已先入为主的中国观众是个不小的冲击。或许对于追求严谨和完美(亦或保守而顾虑重重害怕背负骂名)的中国导演来说吴宇森是太大胆了,他颠覆了那段历史在中国人心目中的人物定位,让你看到全新的人物个性,带给你全新的人物思考。

  整部影片最精彩的是八卦阵,中国以往的影片只能做到场面宏大,人多吗,场面能撑的起来。可是吴宇森除了把一个八卦阵演绎的气势磅礴战争场面宏大外,最出彩的是他将整个阵法 演绎的极其精妙。不象我们以往看到的,一个阵法让操军变得很弱智不堪一击,吴宇森让一切变得合理,从用一个老旧的阵法怎样引君入彀,到每一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变幻都极其 合理又极其巧妙,让你由衷佩服中国古人的聪明才智。看过吴宇森的八卦阵你才能真正体会冷兵器时代阵法的精妙,就算今天看来也丝毫不比美国的高新科技逊色。

  影片第二个高明之处就在于人物性格的把握和刻画。如此众多的人物,能在每一个人一亮象就个性突出,每一个细微的肢体语言都是他最鲜明的个性体现,让观众能在第一眼就爱上他。在众多人物中最能触动观众敏感神经的还是梁朝伟演的周瑜,他颠覆了我们以往对周瑜的印象,是一个完美的英雄形象,集善良,温柔,聪慧,刚毅,果断,琴棋书画,文滔武略宇 一身。即有着文人的忧郁敏感,又有着武将的仗义豪迈,十分动人。

  或许是吴宇森不求完美的做事方式,亦或是中西方文化,现代与古代文明差异的难以融合,影片保留了缺憾美的存在。一些对白让观众忍不住笑场,有一点现代无厘头的感觉,看完不 是感觉幽默而是奇怪,象现代人时空穿梭回到了三国。还有赵薇林志玲的演出实在差强人意,眼神交流过于空洞,肢体语言过于僵硬。尤其林志玲饰演的小乔怎么看都像是穿了汉服 林志玲丝毫没有小乔的感觉,原本是她招牌的嗲,却完全抹煞小乔的柔情似水,剩下的只有志玲的矫柔造作,忍不住让人鸡皮疙瘩抖了一地。

  但是,最大的遗憾还是这只是影片的上部,还有下部敬请期待,让人真是太不过瘾了,刚刚咂么出一点点滋味就没了,怎一个遗憾了得,电影都拍出连续剧了,哎,《赤壁》啊《赤壁 》!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