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赤壁Ⅱ》更强还是更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45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赤壁Ⅱ》更强还是更Ⅱ?(图)

《赤壁》下集海报

精品购物指南:《赤壁Ⅱ》更强还是更Ⅱ?(图)

周瑜和赵云浴血奋战

  2009年1月8日——《精品》全线改版日——《赤壁Ⅱ》全面公映。无论是陈凯歌的《梅兰芳》,还是冯小刚的《非诚勿扰》,统统丢盔卸甲、望风而逃。其余贺岁小片,更是小巫见大巫,吓得魂不附体、烟消云散。

  回想《赤壁Ⅰ》,那么雷,那么二,却因为大导演、大历史、大明星、大场面的强力组合而所向披靡、摧枯拉朽,单在内地就创下了超3亿人民币的票房新纪录,在日本市场也是“横扫千军如卷席”般地斩获了超4亿人民币的辉煌票房,几成传奇。

  大家边汗、边笑、边挑刺儿、边震撼地朝《赤壁Ⅰ》投怀送抱、贡献票房,至Ⅱ,场面更大(重中之重的草船借箭与火烧赤壁均发生在这一集),人物更弱智,台词更雷人,堪称“上集升级版,加量不加价”,再加上2008年下半年至今的电影票房逆市狂飙、屡创新高,Ⅱ的票房绝对再超3亿元,甚至有望破3冲4,创造华语片单片票房最新纪录。

  本报记者提前与众多知名影评人“观测”《赤壁Ⅱ》,观影后大多人觉得《赤壁Ⅱ》与上部在大场面、搞笑度、雷人度上不相上下,两个极端观点是:特好看——因为大场面比Ⅰ更强,情节比Ⅰ更流畅;又或特差劲——因为大场面十分沉闷,人物极其弱智,可笑度比Ⅰ更Ⅱ……

  无论比Ⅰ更强,还是比Ⅰ更Ⅱ,相信都成了吸引观众的看点。娱乐大片嘛,现在谁还究其剧本、人物、台词乃至史实啊,不就是图个乐子吗?越二、越弱智、越不靠谱,反而越能起到减压催笑作用,观众笑完狂骂,何等宣泄!再加上好莱坞式的大阵仗,足够了!

  所以记者此次专访两位资深影评人为您奉上的《赤壁Ⅱ》完全观影手册,您权作参考,甚至可以付之一笑,到底是强是弱,是金是粪——这年头价值失衡、各取所需——还得您自己说了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