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好莱坞电影人的小荧幕作品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6:42  新浪娱乐

  在过去的影视界,电视剧和电影比起来微不足道,被某些人认为是后者又臭又长的附属品。随着近期越来越多的电影界超级巨星对电视界的开拓,这种看法应该被改变了。《火线》(The Wire)和《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等剧得到的荣誉让影视人看到了电视剧的艺术潜力,其他无数获奖不多但收视率极高的剧集也体现出电视剧的商业价值。电影人制作电视剧已经成为了趋势,下面本文为大家盘点将在电视界大展拳脚的好莱坞电影人。

策划:好莱坞电影人的小荧幕作品推荐(组图)《泰若星球》和《堕落天空》

  1.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对于电视领域并不陌生,在七十年代初期的时候,初出茅庐的他通过在《警探科伦波》(Columbo)和《夜间画廊》(Night Gallery)中的一些工作被影视界接纳,之后他的第一部影片《飞轮喋血》(Duel)也是以电视电影的身份和观众们见面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已经从事了多年的电视剧制片工作,并且制作剧集的数目有增无减,虽然他老人家已经不亲自执导了,但这些作品中还是有他的风格。

  作品推荐:

  最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制作的一部电视剧是《太平洋战争》(The Pacific),该剧是前两年同样出自他手的《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的姐妹篇。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参与的即将开播的作品也不少,其中包括:

  《锁与匙》(Locke & Key)试播集——根据乔-赫尔(Joe Hill)的漫画系列改编,由马克-罗曼尼克(Mark Romanek)执导。

  《碎裂》(Smash)——女星安杰丽卡-休斯顿(Anjelica Huston)将参与该剧,故事是关于一个计划上映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歌剧的剧团。

  《泰若星球》(Terra Nova)——史诗一般视觉特效剧,让人不断的想起《阿凡达》(Avatar)。因为特效问题,该剧的开播日期最近被调整至今年秋季。

  《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人类对抗外星人的迷你剧,由《急症室》(ER)的诺亚-怀尔(Noah Wyle)主演。

策划:好莱坞电影人的小荧幕作品推荐(组图)《海滨帝国》

  2.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马丁-斯科塞斯没有像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那样大规模入侵电视界,他在1986年的时候执导了一集《神奇故事》(Amazing Stories),之后就偶尔在《抑制热情》(Curb Your Enthusiasm)《我为喜剧狂》(30 Rock)或者《明星伙伴》(Entourage)这些剧集中扮演一下自己,但去年这一切都改变了。

  作品推荐: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这部剧由《黑道家族》的制片人特伦斯-温特(Terence Winter)打造,属于马丁-斯科塞斯最擅长的黑帮题材。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在剧中饰演“诺基”伊诺奇-汤姆森(Enoch Nucky Thompson),一个具有强大政界影响力亚特兰大的企业家。这部被设定在上世纪20年代的剧集的主题是禁酒令、谋杀、背叛和复仇。马丁-斯科塞斯执导了第一集,让这部剧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在执导完第一集之后,马丁-斯科塞斯在剧组中继续担任执行制片人,其他几名导演们照着马丁-斯科塞斯的模式也干得不错。

策划:好莱坞电影人的小荧幕作品推荐(组图)《圣殿春秋》和《傲骨贤妻》

  3.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和托尼-斯科特(Tony Scott)兄弟

  雷德利-斯科特通过在电视剧《Z-Cars》和《Mogul》中担任取景师进入影视行业,他的弟弟托尼在刚出道的时候执导了电视剧《血魔》(The Hunger),所以两人都和电视剧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创办的Scott Free制片公司也已经制作了好几年的电视剧了,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当属《数字缉凶》(Numb3rs)。

  作品推荐:

  《数字缉凶》六年前已经被砍了,但Scott Free仍然在电视界活跃着。

  《圣殿春秋》(The Pillars Of The Earth)——根据肯-福莱特(Ken Follett)的小说改编。本剧的故事发生在中世纪的英格兰,故事的中心为修建哥特式大教堂,通过修建教堂表现贵族之间的争权夺利以及政治与宗教之间的冲突。故事中的权势争夺主要集中在已故国王的女儿和侄子之间,高官贵族纷纷加入其中,希望能够通过这场争斗为自己谋取更多的利益。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朱丽安娜-玛格丽丝(Julianna Margulies)在片中饰演一个律师,由于丈夫因性丑闻入狱,她不得不回到事务所继续工作。在解决繁杂法律纠纷的同时,她还必须处理丈夫留下的家务事。

策划:好莱坞电影人的小荧幕作品推荐(组图)《黑暗天使》

  4.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

  在拍完《终结者》(Terminator)之后,詹姆斯-卡梅隆拍摄了一部名为《Reach》的电视作品,但事实上詹姆斯-卡梅隆的第一部电视剧是2000年的《末世黑天使》(Dark Angel)。剧中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饰演一名接受过基因试验的女孩,她一边做着邮差的工作一边对抗邪恶势力。之后,詹姆斯-卡梅隆在电视界的作为几乎就是拍摄有关泰坦尼克号(Titanic)或者其他沉船的纪录片。他的名字是出现在了《终结者外传》(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的制片人中,但事实上他只是创作了剧中的角色,没有负责其他工作。

  作品推荐:

  詹姆斯-卡梅隆曾经在《明星伙伴》中扮演过他自己,并在剧中给主角许诺说让他主演一部关于潜水员的电影。最近一部詹姆斯-卡梅隆参与的电视剧是根据《真实的谎言》(True Lies)改编的剧集,这部电视剧目前仍然只是处于试播集阶段,并且詹姆斯-卡梅隆还表示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参与制作,他曾在一个《阿凡达》的活动上说:“我并没有直接参与制作,我只是把自己的名字放到演职人员表中。”所以如果这部剧搞砸了,大家别怪神导,因为据他说他是无辜的。

  (Wormy)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