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二届中国唱片金碟奖专题 >正文

评论:网络歌曲异军突起 梦想勇敢往前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51 新浪娱乐

  “永远有多远,我看不见”,乐坛“在一瞬间,说变就变”,这样来形容网络歌曲的异军突起似乎一点也不为过。

  知道网络歌曲,是从街头买的一盘VCD开始的,从那时起,“网络歌手”这个名词开始越来越多的映入眼帘。不管是爱着大米的老鼠,还是花丛中飞舞的蝴蝶,网络歌曲火了,网络歌手红了。

  从中国唱片金碟奖首次设立网络奖项,将更多的关注转向网络歌曲开始,网络歌曲的评选便开始盛行起来。高速发展的Internet 把越来越多的幕后创作人推向台前,这股大潮,击的网络歌手失了神,昏了头,于是签约的签约,出专辑的出专辑,更有甚者开始走向大银幕。

  音乐的真谛,音乐最初带来的快乐瞬间消失殆尽。

  不可否认,网络歌曲的出现给了更多优秀创作人展示自我的平台。而金碟奖和几大门户相继设立网络歌曲评选的初衷也一定是鼓励原创,是提供一个宣泄展示的平台,他们一定也不希望看到音符=金钱这种等式的出现。

  一首叫做《敢想》的网络歌曲中这样唱到“我的天地在哪空间,在天边,还是落在地平线。所付出的也许多一点,哭一遍,为这梦想难入眠。感到终点浮现就在明天,不知不觉路已跑了很远,继续完成你我小小心愿。”似乎便是网络歌曲对世界的一中呐喊。中国的网络音乐已成为中国音乐的一支奇葩。然而网络音乐到底能够走多远?梦想究竟要到哪天才会真正实现?铁打的乐坛,流水的兵,只希望网络歌曲能够勇敢的往前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