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影帝张涵予的谷子地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58  新浪娱乐
评论:影帝张涵予的谷子地情结(图)

张涵予

  漂亮的脸蛋儿?英俊的外表?似乎特立独行的性格?这些或许很重要,也的确可以使人成名,但成名和成功,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作为配音演员出身的张涵予(评论:影帝张涵予的谷子地情结(图) blog),没有当下流行的奶油小生般的俊俏脸孔,也不像肌肉男蓝博那样浑身贴着硬汉的商标。但如果你看了他的作品,就会读出一种味道,就像有人说的,不加糖的咖啡,才能让人回味、

  给二十几部电影配过音,出演了十几部影视剧,这些都是他的积累、沉淀。于是当他与冯小刚相遇,在冯氏电影中兢兢业业的跑了八年龙套之后,终于,他,成为了谷子地。“一个有准备的人,等来了适合自己的机会。”葛优如是说。

  成功是没有偶然的。多年的努力奋斗,成就了一位新的大腕儿。

  集结号(评论:影帝张涵予的谷子地情结(图))》里的谷子地,朴实而执著,作为一名军官,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他不会把自己藏在树叶中泥地里以一把军刀割断敌人的喉管,也不能在枪林弹雨中端着机枪横扫天下后全身而退。但他是英雄(评论:影帝张涵予的谷子地情结(图)),一个真实的英雄。

  英雄是一直背负着使命的,正是这种使命,让他带领着四十几个兄弟近乎自杀式的抵挡敌人的进攻,在死神的镰刀下苦苦的等候那不会吹响的号声。也是这种使命,让他一定要找到战友的尸体,因为他的四十几个兄弟被定为了失踪而不是牺牲,作为军人来说,可以死,但是不可以不名誉。于是,谷子地拼命的寻找,与其说是寻找兄弟们的尸体,倒不如说是寻找军人的尊严和荣誉。

  应该责怪谁么,责怪团长?是他把战友推到一去无回的死亡线上,可是,面对着全军覆没之局,除了选择做出尽可能小的牺牲,还能怎么样?责怪那个受了伤后撒谎说听到号声的战士?是他差点让命令不能贯彻到底,可是,在铁与血的交织中,在任务也许已经完成的情况下,不该让兄弟们活着离开么?或者责怪谷子地吧,是他近乎顽固的执行着听不到号声绝不撤退的命令,于是兄弟们一个个的倒下,鲜血洒满战壕。这可能会让人想起国外的一部战争大片风语者(评论:影帝张涵予的谷子地情结(图))》,此片的主人公是为了执行坚守的命令,使自己手下的战士全部葬身在那块不毛之地上,于是悔恨一直折磨着他,直到他停止呼吸。很难想象,当多年以后,谷子地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会不会因为等待不会响起的号声而觉得愧对死去的兄弟,那些到死还在竖着耳朵等待集结号的战士。

  应该说张涵予成功塑造了这个角色,演活了谷子地,于是摘得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帝桂冠。荣誉和喝彩蜂拥而至,两年前的旧作《烽火》也变得让人期待。 更值得期待的或许是张涵予的新角色,祝愿他的成功之路越走越远。

张涵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