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最丑陋的和最美丽的“国际明星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19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上最强势的,也是最无耻的声音无疑就是:“这该是报应吧。”这句话来自好莱坞女星莎朗·斯通,莎朗·斯通的一句话让她立刻成为全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显然,她懂得利用焦点问题来挑衅13亿中国人的敏感神经。但是,我要说的是,拿天灾来做政治议题,这是很不人道的。这样的挑衅虽然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赢得巨大的关注度,想必,她为此而付出的代价也必定是惨重的。

  莎朗·斯通代言的品牌前日表态:“绝不认同莎朗·斯通言论。法国总部很重视这次事件,将就此与她沟通,尽快作公开声明。”其总部已决定取消莎朗·斯通在中国的所有宣传活动。

  同时,我们应该明显地看到莎朗·斯通这张“国际明星脸”通过其经纪人进行了道歉,而那些道歉是写给所代言的产品公司的,而绝对不是写给中国人民的。莎朗·斯通的地震“报应论”伤害了全国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华人的感情。她通过经纪人向代言公司致歉其用心显然缺乏诚意,甚至可以说毫无诚意可言。她仍在继续用一张带有攻击性的嘴脸凸显她的无知与无畏。中国全民已经对莎朗·斯通进行了抵制,UME影城掌门人吴思远公开声明在内地封杀莎朗·斯通,一些合资影片,如《人鱼帝国》也弃用了她。未来4年,莎朗·斯通还有至少4部电影面市,而这4部电影势必将远离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而这4部电影的投资方肯定也要掂量掂量如果用莎朗·斯通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商业后果。这才真的就是“报应”。

  同样是“国际明星脸”,在中国遭受建国以来破坏性最大的8.0级大地震时,“神话”组合等一批韩星和莎朗·斯通的做法迥异。

  据媒体报道:神话成员金东万日前为遭受地震灾害的中国四川省居民捐献了2000万韩元(约14万人民币)捐款。金东万在21日通过KBS电视台某公益节目为四川居民捐献了以上金额。虽然金东万捐款是在17日,不过因为他本人不愿意将此事公开,就连经纪公司也是在多日后才得知了他的这次善举。

  作为偶像、艺人,本应该大大方方地对自己的善举进行宣传推广,这是多么好的宣传机会,但是“神话”成员及其组合却没有,他们甚至很低调地对汶川大地震灾区进行捐助。这种行为岂不是让像莎朗·斯通这样的“国际明星脸”羞愧致死?

  “神话”有爱心,喜欢他的人只能会越来越多,而莎朗·斯通没有一颗慈善的心,其实作为艺人,无论是谁,只要她没有一颗慈善的心都将在全世界失去她应有的市场份额。中国是大市场。连蝉联多年韩国收视冠军榜的综艺节目《无限挑战》也已经进军了内地,

  韩国的一档综艺节目叫《无限挑战》,目前已经在内地落地,首播在大连电视台,《无限挑战》登陆中国的第一家电视台是大连电视台,7月份还将登陆河南电视台,包括湖南电视台等诸多省级有线台也将陆续博出。就是这样一档节目,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攻势下,《无限挑战》在大连电视台的播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首期节目就达到了2.73%。据从央视索福瑞拿到的数据显示:《无限挑战》在大连电视台生活频道黄金档播出的第一期“神话”特辑上半部的收视率最高竟然达到4.6。有报道称,是“神话”组合催高《无限挑战》内地首期收视。《无限挑战》首期节目的“神话”特辑,就“神话”组合成员目前的爱心表现,似乎也让我们看到,十年了,他们的影响力为何没有减弱反而继续上升的原因了。除了“神话”以外,像张娜拉(评论:最丑陋的和最美丽的“国际明星脸” 听歌 blog)捐款10万,安在旭(评论:最丑陋的和最美丽的“国际明星脸”)捐款35万,蔡妍(评论:最丑陋的和最美丽的“国际明星脸” 听歌 blog) 捐款5万……

  其实,我们并不在乎这些“国际明星脸”到底捐了多少钱,也不会以捐钱的多少作为衡量是否喜欢艺人的一个标准,只是,在中国人民遭遇天灾之际,请像莎朗·斯通这样的“国际明星脸”不要在中国人民的伤口上撒盐,中国人们肯定还是会喜欢和支持你们的。一旦艺人非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可真真是自作孽。 鸿水(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