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04剧评:返校季的新皇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5:33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04剧评:返校季的新皇后(图)

熟悉的女生团队又开始忙碌了

《八卦天后》S2EP04剧评:返校季的新皇后(图)

刚刚和塞丽娜分手的丹决定重新出发

《八卦天后》S2EP04剧评:返校季的新皇后(图)

贵族学院的女皇位置在朋友间易主

《八卦天后》S2EP04剧评:返校季的新皇后(图)

珍妮被昔日的小团体彻底抛弃

  丝绸头巾、下摆短裙、考究的小西服;帮派搭伙、绯闻迭出、刻薄的传话筒……略显沉闷和混乱的夏天已经过去,上东城的痴男怨女、奸猾色厉们纷纷整理好装容,向着久违的学院出发了。古朴而庄严的校舍里,争风吃醋、“招贤纳士”、诡诈阴谋正有条不紊的一一上演。教学楼的钟声敲响,那些对八卦秘闻等待了许久的青年朋友们,准备好高科技的掌上设备,流言蜚语的信息呼啸而至,随时准备引爆你们的眼球。对于电视机各位《八卦天后》(Gossip Girl)的死忠们来说,节日就要开始了。当背景回归到校园,我们这个流光溢彩的青春故事才真正展现它无与伦比的魅力。

  先来认识一位新朋友,转校新人、蓬松的黑色长发、一点点的婴儿肥,酷爱着《纽约客》上面的文艺点滴,她的名字叫做阿曼达(Amanda)。这位看似平常的女孩竟引起了我们校际女王布莱尔(Blair)的注意。理由么?小妮子新入学第一天就和寂寞男孩丹(Dan)相谈甚欢,丝毫不把本学院最大牌的潮女塞丽娜(Serena)放在眼里。眼见闺密满脸的不悦,做朋友的自然要挺身而出啦。刁蛮自我的布莱尔主动邀请阿曼达加入那个满是铜臭、腐朽,而又被学校女生奉若神明的小团体,B女王以为靠着自己屡试不爽的跋扈劲儿能让这位新同学顿时缴械。眼见新认识的好友被如此礼遇,丹又开始莫名其妙的发起无名火,他把怨气全指在本想要来向自己道歉的塞丽娜身上。

  被阿曼达生拉硬拽的来到潮女们的晚间派对,丹这下可成了众矢之的,不仅伤害了对他仍满怀眷恋的塞丽娜的感情,更把自己推向了“众叛亲离”的窘境。好吧,既然要展开这样咄咄逼人的感情游戏,做了好长时间乖乖女的塞丽娜决定和昔日的小情人僵持到底。她主动邀请丹和阿曼达在舞厅里喝喝酒、聊聊天,不过好友们早已给塞丽娜准备了救场良方——一个阳光健硕的校队酷哥。看着塞丽娜全情投入的投怀送抱、逢场作戏,丹心中自不是滋味。不过,局面失控了,阿曼达被人在脑袋上浇了些药粉导致头发一点点地脱落。恼羞成怒的丹再次不分青红皂白的把责任全推给了塞丽娜,后者百口莫辩。怨气不降反增,塞丽娜也厌倦了再做无畏的努力和尝试,索性变回自己最好。于是,我们看到了气势逼人的S女皇。没错,只在这部剧集的闪回部分中若隐若现的昔日物质女郎——塞丽娜,这一次选择彻底放手,索性做回原来的自己吧。新学期伊始,上东城贵族学校的女皇宝座异主了,新皇后是“涅磐重生”的塞丽娜。不过,她并不知道,在这场权力更迭的背后,竟是恰克(Chuck)从中操纵,那个突然冒出来“搅局”的阿曼达也不过恰克手中的一粒棋子。

  至于曾经的霸主——布莱尔,一堆烦心事摆在眼前,大概还无暇顾及自己头顶上的后座怎么就莫名奇妙的被摘除了呢。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的贵族男友马库斯(Marcus)却被人认出和其养母凯瑟琳(Catherine)干柴烈火,揭发人正是准备找凯瑟琳理论的凡妮莎(Vanessa)。一向善于经营算计的布莱尔虽然伤透了心,但她还是愿意帮助凡妮莎把一切摆平,特别是威胁凯瑟琳支付内特(Nate)一家的生活费。然而凡妮莎无意中在咖啡馆撞见马库斯和正准备与其分手的布莱尔,误以为布莱尔蒙骗了自己而根本不介意这位贵族公子的“斑斑劣迹”,于是自己找到凯瑟琳的丈夫交待一切,导致布莱尔的计划全盘泡汤。当然,凯瑟琳和马库斯也被公爵殿下赶出了国境,估计这个“风流家族”暂时要消失一段日子了。当然,感觉自己被侵犯的还有内特,他不相信凡妮莎竟不把一切告诉自己,他不接受凡妮莎的道歉。本来的一段真挚感情顷刻间走向了末路。

  年轻人的卿卿我我从来没能长久,上一代的感情生活更是充满了苦涩。本周,塞丽娜的母亲莉莉(Lily)回到了曼哈顿,新婚不久的她因为丈夫的工作繁忙而独自苦闷。她还是说服不了自己,主动来找昔日的情人,丹的爸爸卢夫斯(Rufus)。但对于一直深爱着莉莉的卢夫斯来说,从莉莉穿上婚纱嫁入豪门的那一刻,生活之船已经向着另一片水域进发了。莉莉拿着上好的红酒和自己最爱看的影碟来到卢夫斯家,却看到昔日的爱人和其新的爱侣柔情蜜意,尴尬过后,她选择离开。

  经历了开播前三集的剧情铺陈,《八卦天后》的第二季随着主角们的纷纷返校才真正迎来的精彩回归。不得不说,尽管一些情节仍显得冗余和造作,但这确实是新季开播以来最精彩的一集,但愿,这部在去年风光无限的青春剧能够保持这样的节奏,开创新的精彩。(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