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07剧评:恶之花、善之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1:39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07剧评:恶之花、善之果(图)

凡妮莎这一次的手段有点不像自己

《八卦天后》S2EP07剧评:恶之花、善之果(图)

欢喜冤家的故事没完没了的上演

《八卦天后》S2EP07剧评:恶之花、善之果(图)

恰克从来没能得到过父亲的赞许

  很难想象一部混杂着滥情、阴谋和钩心斗角的青春时尚剧能把人性的善恶轮回提到何等高度,尤其当镜头对准了一个个衣着奢华、珠光宝气的贵族公主们,没有人奢望《八卦天后》(Gossip Girl)能带给挑剔的评论界怎样的全新体验。但即便如此,上东城的车水马龙并不全是宣扬纸醉金迷,人浮于事的花花世界也并不一味赞颂歌舞升平。透过一个个和年龄不太相称的贵族高中生错综复杂的生活变迁,我们依稀得见他们成长的阵痛、矛盾的内心,当然,还有对爱情的探索和挣扎。

  一如外表冷漠、不近人情的恰克(Chuck),尽管太多的嫉恨和白眼投向了他。在风言风语四处流转的上东城,他是邪恶的化身,他是魔鬼的玩伴。但对朋友,他两肋插刀,尽管表达关切的方式往往尖酸刻薄;对爱情,他专一忠诚,尽管他从不愿承认自己是个痴情种;对长辈,他毕恭毕敬,尽管父亲对他严刻冷漠。如今,当逐渐枯萎的爱情雨露再一次向他撒来的时候,他却表现的淡定和隐忍,谁叫他爱上了妖媚刁蛮的公主,谁叫他必须投其所好的充当卑鄙的角色。但这一次,他坚定的选择说不。

  他不忍心玷污凡妮莎(Vanessa)对他的信任,从而去迎合对这个布鲁克林的洒脱女孩气极败坏了的布莱尔(Blair),尽管朋友、父亲都对自己的投资方略嗤之以鼻或大声斥责,但恰克买下凡妮莎所工作的餐馆的那条街的房产以避免其被开发商拆除的举动还是让凡妮莎大为动容。或许传说中那个卑劣无良的富家公子也不是没有善心,给他一双温暖的手和关怀的话语,也许一切都只是不真实的流言蜚语。但布莱尔不这么看,她轻狂的以为自己可以随意的摆布迷恋自己的恰克,尽管她自己也对对方痴心不改。两个高傲的人虽然心灵相通,但绝不会先把那早已停留在嘴边的三个字和盘托出。大幕降临,布莱尔情意绵绵的向恰克示好,但迎回的却是对方的白眼。这对善恶难分的冤家对决看来还会没完没了的上演。

  恰克的善心被激发了出来,而寂寞男孩丹(Dan)则更是要进一步发扬他好好同学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是的,在耶鲁学院里的不快经历却让他和内特(Nate)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但当他无意中进入内特奢华的公寓中才发现,曼哈顿出了名的富家公子如今的生活已经狼狈到了极点,发霉的食物、走廊的恶臭、寝室里四处散乱的脏衣服。对于一个养尊处优惯了的公子哥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的么?还好,有丹这个良友和他温暖一家的帮助,内特可以在布鲁克林的普通人家里感受一段难得的闲适时光了。

  真正的善良温存可以在市井的小窝里生根,在奢华的贵族公寓里又是一番怎样景象呢?莉莉(Lily)和巴特(Bart)的暖房宴会满眼的浮华,但小一辈可不感冒。塞丽娜(Serena)不喜欢让大家族的条条框框限制了自己丰富的私密空间,她更气愤于母亲无数次的婚姻给自己和弟弟造成的打击。所以她铁了心的要让母亲在诸位宾客和杂志主编们面前出丑。不过,莉莉还不算是一个无德的恶母,在她的心里,也时常怀有对孩子们的愧疚。即便表面显得凶恶和自私,但毕竟母爱的无私总是比善意的举止更高洁、更纯良。

  从耶鲁的绿草古堡,到曼哈顿的静谧夜空,我们故事主角们的生活似乎从没有放缓过速度,或许昨天还是无话不谈的密友,而今就已形同陌路;抑或之前还在彼此恶意中伤,如今又是如胶似漆。但不管怎么样,只要童话故事的基调还在积极的步子上辗转,那么这部青春剧集就不会让人疲倦。(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