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10剧评:决裂与复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4:59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10剧评:决裂与复合(图)

塞丽娜被艺术家迷得团团转,无暇估计布莱尔

《八卦天后》S2EP10剧评:决裂与复合(图)

布莱尔窃以为就此有了完整的家庭

  虽然上东城的各位金枝纨绔们从来没有向人们展示那些与他们名门的身份和优良的教育背景相称的礼数、善举、抑或崇德的行动。他们乖戾、冷酷、滑狭;他们冒进、武断、冲动;但在那些总被人品头论足的斑斑劣迹的背后,却是一个个残缺不全的家庭,尽管王子镇守城堡,公主身居账房,但在那些锦衣玉食的奢华之外,他们再没有感受过更多。那些平常人家的温馨、关怀、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疼爱,在《八卦天后》(Gossip Girl)的世界里,成了最奢侈的珍品。所以,我们为那些即将濒临决裂的家庭惋惜,也为那些慢慢平复的隔阂而激越。

  必须得承认,那个外表冷血、令人生厌的贵公子恰克(Chuck)在编剧们精心设置的情节走向中逐渐成为了惹人怜爱的落寞王子。他的生性孤僻完全出于自幼缺少父亲的疼爱,在他幼小的心灵里,他成长的路途上,父亲就是一个冷冰冰的训诫者,对自己每一次的决定漠不关心,对自己每一次的成功沉默寡言,那些在寻常家庭里听过了太多的父母对子女的赞扬和褒奖,在恰克的眼中都是无法兑现的奢望,无奈之下,他只能把一切归结于母亲的难产死亡,导致父亲把一切的罪孽都怪罪在自己身上,索性,就让自己做个十恶不赦的恶棍。但小公子毕竟抱有对长辈的敬畏和崇拜。当为报社挖材料的丹(Dan)意外的发现了巴特(Bart)曾经不可告人的罪恶行径,是恰克在关键时刻说服了良心发现的丹,是恰克负起了挽救家庭的责任,是恰克在经历了那么多年的不公正待遇后依然维护着父亲的尊严。所以,是时候让这一对父子谅解对方了,巴特的一番道歉最终让父子俩都得到了释怀。

  为什么总说布莱尔(Blair)和恰克就是一堆心心相惜的活宝,他们都出身贵族名门,他们都习惯了上流社会的社交派对、养尊处优的空虚生活,B女王刁蛮任性、尖刻傲慢,甚至有些孤芳自赏,原因也不过因为她同样生在残缺不全的家庭,母亲忙于自己的时装设计,从不肯停下脚步陪伴自己,父亲则更是远离了家庭,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所以当她得知母亲伊莉诺(Eleanor)终于开始展开新的恋情,布莱尔开始暗自窃喜,因为她终于看到一个完整家庭的图景,终于看到一片温馨的画面。但这个“未来爸爸”的五短身材、粗俗行径一下就把布莱尔的美好憧憬冲了个七零八落,小妮子又开始用自己的鬼心眼要把他从母亲的生活中驱逐出去。不过这一次,布莱尔放下了偏见,她发现这位其貌不扬的老人却有令她动容的一面,或许一个完整的家庭比起外表的精致养眼要重要得多。

  更何况,这位老人还是八卦天后网站上新晋红人奥伦(Aaron)的父亲,所以多少也算应了点熟人见面的景儿。不过,这边塞丽娜(Serena)的日子可不好过,艺术家的才情和魅力已经让小妮子神魂颠倒了,甚至连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就投影着两个人亲吻的画面。可塞丽娜却无奈的发现,自己永远无法将这个浪漫的艺术家完全据为己有,或许她是对方的真爱,但她还做不到让自己心爱的人频频和其他的女孩眉目传情。所以这段感情要如何发展下去,要看两个人的坦诚、默契(当然,还有编剧、CW电视台以及广大年轻粉丝的态度)。

  上流社会的家庭裂痕一点点的修补,而布鲁克林曾经那栋温暖的街区小楼却变得分外冷清。放弃学业、远离家庭、一心想要实现自己服装设计师梦想的小珍妮(Jenny)却意外遭遇了与好友的分崩离析,眼见一纸合约顷刻间化为乌有,眼见自己多年来的心血力作被伙伴一把火烧了个精光,眼见自己的父亲仍然站在不支持者的行列里,已然四面楚歌的她在阴冷的地下道里疯狂的哭泣,算是其成功路上最艰难的时刻吧。或许,她和家庭的那份亲情也随着这一阵绝望的泪水化为乌有。丹的一家,到了决裂之时。

  但愿珍妮这出混乱的青春故事能够有一个全身而退、皆大欢喜的结局,更祝福每一个上东城的家庭能够就此挽回失落的关怀。(范新新/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