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14剧评:在说了爱你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30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14剧评:在说了爱你之后

卢夫斯希望得到莉莉的坦白

《八卦天后》S2EP14剧评:在说了爱你之后

爱着爱人日益消沉,布莱尔泪流满面

《八卦天后》S2EP14剧评:在说了爱你之后

本打算加入顶级社交圈的布莱尔为朋友放弃初衷

《八卦天后》S2EP14剧评:在说了爱你之后

塞丽娜和丹的第三次牵手仍旧是无果之花么

    曼哈顿的奢华寓所里,坐拥10亿家私的纨绔,私家飞机的轰鸣声在屋顶聒噪,仰慕金钱的面庞在周身匍匐,亡魂的阴霾在心头远不能散尽,他无助、他消沉、他选择彻底沉沦,沉沦于大麻叶子的奇香、沉沦于酒精欲望的纠结;他嫉恨、他愤怒、他选择诅咒一切,诅咒家人的关怀与慰问、诅咒朋友的虚寒与问暖。他麻木的面庞分明写着忧伤、他尖酸的恶言分明透着无奈,他还是那个“恶劣”的王子,把邪恶的种子散播到其所到之处,他还是那个回绝一切被爱的动物,即使那个命中注定的同样高傲的公主向他表露了衷肠,他仍旧纠缠在对自我的否定和怀疑中,单身潜逃。

    距离父亲的意外丧生已是一月有余,上东城的积雪已经融化,节日的礼花也成为旧历上的印记,脱掉治丧服的人们已换上新装,迎接城市的锦绣繁华和热情阳光。但对于恰克(Chuck)而言,悲伤的旋律却是越来越浓。一个月来,他浑浑噩噩的过活,醉生梦死的游离于酒精与欲望的边缘。他年少轻狂,却得到了绝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无尽荣华。当然,这个金钱帝国还没有落魄到任由忧郁王子尽情挥霍的地步。不苟言笑的父亲虽然远离了人世,但玩世不恭的小叔火速上位。于是,《八卦天后》(Gossip Girl)的世界又多了一个供人们饭后谈资的对象,成为恰克亿万身家监护人的杰克(Jack)降临纽约城,把最如烂泥的恰克送到了布莱尔(Blair)的面前。

    对,这对被命运紧紧牵引的痴男怨女仍然牵挂着彼此的心。至少,已经逐渐厌倦了高中女生权势游戏的布莱尔已经做好了拥抱爱人的准备。那场混乱的葬礼上,她放弃了一个女王理应坚持的高贵,她放弃了一个女人理应坚守的矜持,面对可能永远不会想她表露衷肠的恰克,B女王首先义无反顾的说出了“我爱你”——看似平常,却又难以启齿的三个字,特别是在这对骄傲的城市贵族情侣之间。但不是每一段爱情都会沿着固定的模式演进,不是每段恋爱都会发展到牵手、拥吻、牵肠挂肚,尤其,当表达了爱的宣言之后。所以,面对恰克的若即若离、甚至冷若冰霜,布莱尔的泪就那么廉价的冲刷。那两颊咸湿的泪,不是因为得不到爱人的回应,而是因为爱人的彻底沉沦。所以,当布莱尔仍旧热情饱满的劝说着低落的恰克,仍旧对他投以最感人的表白和行动,那豁出一切的动人词章,在刁蛮任性的B女王嘴边宣泄,留给观众的,又是怎样一个感动呢?面对站在高楼顶端、振臂狂哮的恰克,布莱尔用一段让所有人动容的爱情宣言将爱人带回到现实,带回到正常人的轨道。谁会想象得到,以往最顽劣的公主,此刻却成为流言蜚女里最高尚的圣女呢?

    当然,在说了爱你之后,不是每一个人都如同恰克般的“顽劣固执”。谁会想到塞丽娜(Serena)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之行竟令花容憔悴,与艺术家男友奥伦(Aaron)的分手让她更加珍惜丹(Dan)的感情。也许这是个女王们统统渴望爱情的年份,高校狭长的走廊里,塞丽娜对丹又一次的表露了心声,还有什么能令寂寞男孩笑逐颜开的么?问题的关键在于,第三次的恋情能像他们彼此憧憬的那般美好么?尽管经历了太多的曲折与伤痛,尽管他们仍然把对方当做彼此爱的港湾,但一道上代人铸造的涡旋仍然有可能把这段得来不易的真情彻底冲毁。

    莉莉(Lily)对卢夫斯(Rufus)同样表露了真情,和风华正茂的年轻爱侣们略显廉价的表白不同,人过中年的两人仍被命运牵绊,这段难解的爱恨情仇本身就充满了无尽的为止和任何不可预知的可能。尤其,当卢夫斯得知自己曾经和莉莉有一个孩子的时候,他不顾一切的需要得到对方一个公平的解释。但他不知道的是,在爱情的天平上,从来没有绝对的平衡。但横亘在两人面前的那个神秘的私生子,同样将会成为塞丽娜与丹感情的羁绊。新年的钟声敲响,私密不停的蔓延,那些即将到来的未知总是在早已通晓一切的人们心中残酷的打转,因为那些有可能毁掉一切的流言时刻在准备着与现实会面。到那时,谁还能说清楚自己的感情有多坚强,多伟大呢?(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