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在那遥远的地方》感天动地之爱情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22  新浪娱乐

  套句俗话来说,爱情是不分地域、不分时间、不分民族的。所以,爱情出现在《在那遥远的地方》的地方也是一种必然。毕竟只要有荷尔蒙出现的地方,哪怕是最遥远、最艰苦、最寒冷的昆仑山,也会上演一出出动人的爱情故事。

  《在那遥远的地方》开始于丁浩天的回忆,回忆的开头是青春年少、两小无猜,再加上两个哥们儿——方杨和吕强。本以为剧情会向着丁浩天和袁鹰的懵懂恋爱发展,结果情窦初开的袁鹰却陷入了吕强的爱情陷阱,被他“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保护你一辈子”这样的山盟海誓打动。

  说到此,不得不交代一下沈晓海饰演的丁浩天的性格特征,他完全是当代愣头青的代表,正直、包容、一颗红心向着党、不懂得变通。所以他才会在袁鹰“争夺战”的第一回合输给一肚子花花肠子的吕强。而这之后,不知道是为了保护袁鹰不受伤害,还是为了和吕强的哥们儿义气,反正他对吕强肮脏的小动作乃至栽赃陷害都不申辩、不起诉,默默的吞进了肚子里。

  丁浩天的人格有多么高尚不是本文要论证的重点,不过他对于爱情的这种态度却着实让人感动。现在的影视剧为了制造矛盾冲突,经常会上演一些失败者为爱痴狂、不择手段的戏码。要不就是无限夸张放大男主或者女主的德行,将其塑造成为善良、大度的天使。而《在那遥远的地方》中,丁浩天并没有善良到让人觉得夸张,他只是不动声色的将吕强的所有小动作都隐匿在自己的心里,对袁鹰是绝口不提。只希望她能够好好的爱吕强,不会挫败在自己的选择失误中。对吕强,他也没有大度到不计前嫌,只是保持着淡淡的“君子之交”。

  剧情一直发展,吕强的小动作被袁鹰发现,甚至吕强为了自己的前途抛弃了袁鹰,但丁浩天却始终徘徊在爱情的门外,不敢向袁鹰表白。他们两个的爱情就这样停步不前的发展着,一直到最后袁鹰牺牲,丁浩天也没能得到袁鹰明明白白的答案。

  尽管《在那遥远的地方》中丁浩天才算是真正浓墨重彩刻画的对象,但却一直坚守着一个人的爱情,没能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倒是吕强,先后纠结在袁鹰和韦洁两姐妹的爱情中,算是享尽齐人之福。不过,在观众眼中,只有丁浩天的爱才算是真爱,忠诚、单纯、至死不渝,值得上用所有美好的词汇来形容。

  电视剧的开头和结尾,都是丁浩天站在昆仑山颠,对着袁鹰的坟墓讲话。有时候甜言蜜语只能感动某个女人一时,但真正能让所有人感动的,正是像丁浩天这样的汉子默默的去守护一个人。不论能不能够得到爱人的回应,始终坚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