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绅士》:孙红雷林熙蕾“玩转”师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6:55  新浪娱乐

  很难想象孙红雷林熙蕾互飙演技是什么样子。《窈窕绅士》把演技方式完全不同的两个大腕捆绑在了一起,上演了一场“师生恋”。

  孙红雷不管在银幕上,还是荧屏上多是豪爽的,放荡不羁的形象。唯一不同的是在《潜伏》中的余则成,文质彬彬且非常深沉。而他在《窈窕绅士》中既要出演一个豪气与土气并存的“土大款”,又要有经过林熙蕾改造后的绅士形象。可以说,《窈窕绅士》是孙红雷在演技上的一大突破,因为他要把两种不同气质在同一部影片中演绎出来。

  林熙蕾的白领形象是毋庸置疑的,这是她的长项。但影片中既要有白领的优雅气质,还要有落魄才女的“创业精神”,也非易事。像影片开始时,为了谈下一个合同,不惜去找老外冒充老板,结果闹得啼笑皆非,整段戏顺畅自然,颇见功力。

  如果是一强一弱的两个演员配戏的话,势必会一方戏份突出,另一方则要收敛演技,烘托对方。但两个实力派飙戏,则不会有这种情况。影片的最精彩之处,是两大演技派的实力碰撞,他们在影片中演绎了一场“雷人”的师生恋。影片中,先是林熙蕾出场谈了一笔失败的生意,接着是孙红雷在电梯中露面,吸烟,喷淋系统把他们浇了个焦头烂额的精彩桥段。接着是孙红雷的强势表演:买来的品牌马桶,因为时间来不及,只能放在汽车里;参加豪华聚会,为了竞拍和人打了起来,被打得鼻青脸肿;为了追到梦寐以求的名模,他让林熙蕾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绅士。一连串的搞笑桥段,孙红雷把一个雷人的土大款演绎得入木三分,这段戏份中,焦点自然在孙红雷身上。

  但从林熙蕾开始要把孙红雷打造成绅士开始,林熙蕾则成为了焦点。她让孙红雷每句话都要说:“对不起,谢谢。”给孙红雷带上恶搞的戒严器;带孙红雷去看意大利歌剧,结果两个人都在剧场睡着了;深夜和孙红雷一起回家,做性感迷人的动作等……可以说,这一段林熙蕾的亮点要超过孙红雷。

  从这之后,两个人的戏又旗鼓相当,各有亮点,却不至于掩盖住对方。这在大腕对决的影片中,也是少见的。如果要是两个一般的演员,是很难有这种喜剧效果的。本片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此。两个实力派演员,既有过往角色的痕迹,能观众先入为主的发笑。同时又有所突破,把这场白领与大款之间的“师生恋”玩得笑料叠出。信使/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