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沧海》:以史明鉴 发展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17  新浪娱乐

  作者:海军  王延鹏

  本片《沧海》通过讲述4个海军家庭、两代人的故事,回顾、展示、纪念中国海军60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李幼斌再次饰演剧中重要角色李山魁。这是一位充满悲情色彩的战斗英雄,他与王本利(尤勇饰)情同手足,同是红六团中赫赫有名的战将,一场“金门海战”彻底改变了两人的命运。“烈士”李山魁侥幸逃生后隐居乡村,再也无法征战沙场的他希望儿子能够完成自己的夙愿。 《沧海》中人物、事件都有真实的历史印迹可供查证。《沧海》中的人物既有英雄气概,又有哀婉情结。《沧海》故事精彩,人物性格迥异,矛盾冲突有张有弛,尤勇、何政军、李幼斌、萨日娜、叶静等演员演技精湛。尤其是实景拍摄的大型海战难得一见。据悉,所有海战都是实景拍摄,数千名海军战士参与了拍摄。

  2009年是不平凡而又辉煌的一年,中国在面临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下毅然迎来了她60岁的华诞,长安街上的金戈铁马展现出了我军是一支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军队,更向世人展示了我国60年来腾飞的成果,党中央继续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国币政策对整体环境实施了有力的宏观调控,我们国际上立足,放眼未来,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积极参与并维护世界和平,良好的树立起我国作为一个大国应有的风范及应尽的责任。

  同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也迎来了她的生日,我们的舰队护航在亚丁湾海域,实现了老一辈‘走出去’的祈盼,而影片中,我们回首过去,那是真实历史的一幕幕写照。60年前我们在白马庙打响了海军第一枪,60年中我们历经重重险阻,从百吨炮艇到千吨万吨级的舰船,我们独立实现了核潜艇,长波台等攻坚项目的建设与完善,前几集中我们可以看到,那时的通信系统并不完善,以至于我们在战场态势的分析上完全被动地受制于人,给我方的指挥造成极大的滞后,毛主席说过,通信兵就是战场上的千里眼顺风耳,60年后的今天,我自豪的走进海军通信兵的行列中,感到无尚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我自豪,因为我是海军通信兵,担负着保卫海上长城的伟大使命。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军的综合素质综合实力,我们又开始自觉学习党中央组织深入第三批学习的科学发展观,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觉履行军人的义务,是当前形势下的必要前提,是提高我军整体形象的充要条件。现在中国正在深化改革,为今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不仅着眼于现在。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不进则退,退是没有出路的。只有深化改革,而且是综合性的改革,才能够保证本世纪内达到小康水平,而且在将来更好地前进,发展才是硬道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