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叶璇获最佳女配:一枚炫目的金色螺丝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39  新浪娱乐
评叶璇获最佳女配:一枚炫目的金色螺丝钉

叶璇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香港影星叶璇凭借《意外》中的完美表现,一举摘下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桂冠,成为香港电影史上的新一代年轻影后。

  获奖后的叶璇难掩心中的激动,泪洒现场,她最想感谢的是恩师杜琪峰与好友古天乐,透露在拍摄《意外》之时,曾受到了很多人的怀疑,只有恩师杜琪峰和好友古天乐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令叶璇的演艺之路上完成了又一次的完美跃进。这之后,叶璇非常谦虚地表示:谢谢金像奖的鼓励,不论是主角、配角,都会如螺丝钉一样一如既往地扮好自己今后的角色……

  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在笔者看来是最为激烈的一场争夺战。由于是女配角之间的角逐,入围的每个演员在片中的戏份都不会太多,而要想在短短的几场戏中给观众、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本就不易。然而,本届金像奖最佳女配入围的人选用明星“扎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除去叶璇,范冰冰赵薇李宇春何韵诗这些两岸一线明星的加入使得最佳女配入围名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 “死亡之组”,同时也使其成为本届香港金像奖“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大奖。而叶璇从成功“突围”到最终登顶,不仅说明她在电影观众心中有着极高的人气,同时也证明了她在表演上最终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而在笔者看来,叶璇的最终获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如果说叶璇《意外》中的配角是一枚螺丝钉的话,那么这枚螺丝钉也一定会是炫目的金色。叶璇不仅外形超靓,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才女。她毕业于美国顶尖百年名校韦尔斯利大学(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冰心、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皆毕业于此校),还在学习期间获得过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ISEF世界青年科学竞赛植物学一等奖。正是叶璇的这些经历,使其在今后的演艺道路上表现出来一种过人的天赋与永远向前的韧劲儿。1999年她代表美国纽约参加香港无线举办的国际华裔小姐选美,一举夺得冠军和“最具古典美态奖”,之后进入TVB,叶璇通过《封神榜》《再生缘》《云海玉弓缘》等几部热播剧集,很快就成为TVB当家花旦。但她并未满足,之后随着她演技的日渐成熟,叶璇加盟香港寰亚,凭借其不断地努力与过人的悟性,得到了杜琪峰、邱礼涛麦兆辉庄文强等多位香港大导演合作的机会。她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多次国际电影大奖的青睐,已成为寰亚近年最耀眼的女星。

  据介绍,《意外》由杜琪峰监制的悬疑类型电影,讲述了古天乐、叶璇等几名杀手受雇于神秘幕后人物,暗杀逃脱法律制裁的匪徒或其他目标,每一次暗杀任务都几近完美如同“意外”事件,而却在执行一次任务途中,计划突然变化,进而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叶璇在片中不仅诠释了大量细腻动人的内心戏,还同好友古天乐上演了决定剧情走势的多场精彩对手戏。谈到电影《意外》的拍摄经历时,叶璇坦言不容易,她表示:拍摄每一场戏导演都要求我要有最完美的表现,由于整部电影夜景很多,所以每天睡三四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每天都感到睡眠不足,但面对镜头时还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叶璇不仅给电影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片中她那细腻精湛的表演也征服了两岸三地众多的影评人。某香港资深影评人就曾表示:叶璇在《意外》中的表演绝对令人“意外”——她完全跳出了自己在TVB时代的表演风格,将《意外》中的人物的复杂心理与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特别是与男主角古天乐的多场对手戏,不单成为了该片的点睛之笔,叶璇十分入戏近乎完美的表演也抢去了古天乐、任贤齐这两位主演的不少“风头”。

  从TVB时代的当家花旦,到如今的金像影后,不断前进的叶璇已成为一枚令人炫目的金色螺丝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